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134.以音破音小苹果,广场起舞遍天下

    休息一晚,然而比赛还是得继续进行,因为十一组的比赛已经要举行了,这一次丹霞宗无疑就是本次比赛的黑马,谢无忌、东门剑豪、百里青烟、邹英俊、计连城五个人占据了二十二个人之中的五个人,也就是说,四分之一的人都是丹霞宗的人。

    最惨不过崩山派,因为崩山派几乎全军覆没,就算是极仙宗,也只剩下了两个人,那就是大弟子和二弟子,人称文武双雄。

    当人们上场之后,观众比昨天更加多了,就连过道之中,也站满了人。

    几乎是人挤人,将观众席挤得是水泄不通。

    各种买输赢的,卖杂货的,各路商贩也都齐聚一堂,想要在这样的比赛中打捞一笔。

    “卖泡面、馒头咯!还有热乎乎的豆浆!”一阵吆喝,带着浓烈的香味,飘过了观众席。

    众人看去,发现一个魁梧汉子背着一个巨大的包裹,然后手里面拿着托盘,正在兜卖东西。

    这汉子便是李大嘴,谢无忌委托李大嘴卖这些现世的小吃,比如牛肉肠、辣条、瓜子等等,收到了大家的欢迎。

    这边李大嘴虽然偷吃了不少,但是卖出去的更多,一来一回,谢无忌也赚了个盆钵满盈,毕竟在这会场之上,能来的都是有身份的人,人们不会在乎这俩个小钱,所以一来一回,谢无忌也可以乘机哄抬物价,让自己大赚一笔。

    一包辣条十两银子,折合成现世的货币那就是近万元,这在现世是无法想象的,但是这里观赛的,那可都是天底下最有钱的主儿,一个个将银子灵石都当做厕纸一样。

    甚至于还有人用百万两黄金想要询问辣条配方。

    当然谢无忌是绝对不会说的,再说他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“大个儿,来一包花生!昨儿吃到你们这盐津花生,简直太好吃了,呀呀呸的,就是价钱有点贵,谁叫哥哥我不差钱呢,一包花生,一包辣条!”一个身穿体面衣服的中年人说道。

    李大嘴笑道:“爷,要不然你再整点可乐?这可乐可是好东西,吃了能够提神醒脑,秘方绝对一流,而且在云上国这玩意儿叫做‘肥宅快乐水’,喝一口一整天都得快乐!”

    李大嘴模仿谢无忌的说辞,跟周围人推销。

    这不推销还好,一推销人们立刻就蜂拥而至,毕竟之前辣条取得了大家的信赖,这么美味的东西也是打开了每个人的味蕾,所以有了新品,大家都等待不急尝试,然后回去吹吹牛皮。

    一哥们打开了拉环,才喝了一口,他高兴的就跳了起来:“我咋感觉到,有一股气从我的肚子里面要往外冒出来呢?”

    “哈哈,那就对了,这可乐啊,是在给您洗筋伐髓,这是灵气,你可是一个普通人竟然也喝出了灵气,也许你也有修道者的潜质哟!”李大嘴嘴巴大,扯淡起来更是没边际,如此一说,引得周围人争相购买。

    才一会儿工夫,可乐就已经告罄了。

    李大嘴来到了一个没人的角落,偷偷的拿出来了谢无忌给他的一个空间戒指,这戒指里面可是藏着大量的商品,因为腰缠万贯的谢无忌已经偷偷的在现世购买下了一个超市,还是一个中型的超市。

    所以商品的供给也都非常充沛,生意红火,谢无忌简直就是在两界赚的飞起。

    当然相比之下,现世的生意不如异世的,因为异世没有竞争对手,现世则是竞争对手一大片。

    话说谢无忌那一头,没想到谢无忌既然那是第一个上台的,此时十一强的比赛,也是颇为讲究,一共分为两次上台,第一回六个人,第二回五个人,谢无忌上了台,和他一起上台的还有计连城和邹英俊俩人。

    “比赛,开始!”大太监一声令下,尖锐的声音如同哨子一样,立刻也惊动了四周围。

    谢无忌这一次是带着烈焰妖鸡上台的,因为他这次的对手也绝对不轻松。

    眼前这人正是魔音坊的三弟子,名叫九歌。

    这个九歌谢无忌也提前询问过,擅长用一根笛子,用音功对付敌人,魔音坊的人本来就极为擅长用音波作为攻击手段。

    “你已经输了。”九歌轻佻的说道,“之前你的比赛我看了,你擅长近战,擅长内力比拼,就算是赵王孙也不是你的对手,但我绝对不会给你近战的机会,因为你离我三步远的时候,你就已经输了!”

    谢无忌哈哈大笑:“有趣,真是有趣!就你这德性,难道我还输给你了?”

    九歌冷笑了一声,也不再说话,忽然就拿起了手中的玉笛,朝着谢无忌就吹奏了起来。

    靡靡之音深入骨髓,谢无忌一听到这声音就感觉全身酥麻无力,眼皮子重的想要睡觉,谢无忌暗道不好,这声音怕是有不少的能力功效。

    他本能的掏出了口塞里面的纸巾,将纸巾塞在了自己的耳朵里面,这才减轻了一些晕眩感。

    但是烈焰妖鸡这边竟然已经倒在地上呼呼大睡起来。

    那九歌得意的看着谢无忌,因为一路杀过来,基本上九歌遇到的对手那都是被他的曲子给催眠的,兵不血刃,直驱向前,几乎是无往不胜。

    此番的战斗,九歌认为也会像是之前一样,对手赛前会大放厥词,但最后还是乖乖的趴在地上睡觉。

    但是九歌没料到,谢无忌这时候从戒指里面拿出了一个音箱,没错……这就是广场舞大妈配备的音箱,音箱极大,扰民能力当属第一!

    谢无忌拿出这个音箱之后,周围的弟子也都蒙了,不光是掌门们,就连同那些弟子也都一个个摸不到头脑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?莫非这是什么不得了的法器?”

    “等等,这谢无忌深藏不露,身上的灵器也是千奇百怪,这也许是他的杀手锏!”

    正当周围人都诧异的时候,谢无忌嘿嘿一笑,他打开了开关。

    “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……”

    一首歌以爆破级别的音浪散播开去,立刻就将九歌的笛音给遮盖住了!

    就算九歌再有能耐,能够和低音炮相提并论?

    九歌的笛音在这时候就像是蚊子叫一样,他本人也懵了:“这是什么鬼?”

    周围不少人从未听过这样节奏明快的歌曲,不少人有音乐细胞的,竟然开始跟着节奏扭动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哦哦哦,我的脚是怎么回事,为什么跟着那歌儿一起扭动了,这是魔音啊,这绝对是魔音!”

    “来啊,一起浪,一起撒欢!”

    “真好听,魔音坊的音功虽然厉害,但却没有这个歌曲来的了得!”

    此时观众席上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的人开始扭动身子,毕竟人的音乐细胞是天生的。

    但这一现象在众掌门看来却是不可思议的。

    蛇仙子对着身边卧在轮椅上的母亲说道:“娘,没想到无忌公子竟然还会魔音坊的本事。”

    “不,那不是他的本事,那必然是这个灵器的功劳,你看这个灵器,传播之广,恐怕和魔音坊的那些普通灵器不是一个档次的,简直就是灵器中的灵器,整个擂台周围,那些个观众竟然有一半人全部都被这声音给影响了!”蛇美人说道,“若是此子成为你的姑爷,恐怕对我蛇岛的发展会有决定性的作用!”

    “娘,你说什么呢!”蛇仙子脸蛋已经通红一片了。

    蛇美人冷声说道:“没跟你开玩笑,你看丹霞宗以前是个什么德行,那就是三流的门派罢了,但是这谢无忌却在第一回比赛中斩得头魁,这已经是非常了不得了,再者……在和赵王孙的战斗中,他没有受到一点伤害就能够胜利,如此的能耐恐怕就算是他丹霞宗最强的东门剑豪也不过如此吧……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