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129.又出损招丁德胜

    这货车很大,当然并不是现世的卡车,而是一辆四头妖兽拉的马车,后面的车厢很庞大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到这拉车的妖兽,着实十分惊讶,因为这是四条大蛇,大蛇的背上竟然还有六对翅膀,敢抢这大蛇不是在地上爬的,是在天上飞的。

    蛇美人一拉车厢,纤细如同玉葱一样的手指随意的一撩拨,就从车舱里面拿出来一大捆的宝剑。

    “这些都是灵蛇剑,是内门弟子最基础的配备,在我们蛇岛一个弟子若是达到金丹期,门派都会送给他一个内门弟子大礼包,其中包裹银子、灵石、武器还有皮甲,这些灵蛇剑便是其中之一,这一捆得有一百把,用的是蛇岛旁边的深海矿石铸造的,所以天然携带灵气。”蛇美人解释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朝着蛇美人一抱拳:“在下要的剑不多,只需要三十六把就可以了,其他的还是请掌门收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这怎么可以,你救了我的性命,又保护了我们蛇岛不少弟子的安全,给你这些剑,简直不值一提了,难道我的性命还不如这几把剑来的价值高么?”蛇美人柔声说道。

    那声音简直了,酥媚入骨,让谢无忌浑身都痒痒,这蛇美人简直是个天生的祸水,男人的死对头啊,几句话就有如此的能耐,若是跟她相处久了,能招架得住?

    “就算是没有任何报答,在下看到蛇岛的师兄妹遭遇这样的事情,在下肯定也会竭力帮忙,既然同属天下宗门,大家彼此互相帮助才是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蛇美人则是满意的点了点头,她说道:“既然谢公子如此推脱,那我再强求就显得过意不去了,这里有一个令牌,你只要手持这块令牌,就可以畅通无阻的进入蛇岛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看到这令牌大喜起来,心说这令牌作用可就大了,就像是一个通行证一样,可以时不时去蛇岛旅游一下。

    拿到了三十六把宝剑之后,谢无忌便告辞了,蛇美人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座椅上,她依然装作没有恢复的样子,蛇美人道:“女儿,你认为这个谢无忌怎样?”

    “他?他很好啊,有勇有谋,就刚才的情况,如果换做一般的男弟子,肯定会招架不住母亲大人的媚术,但是母亲大人以后不要对别家弟子轻易的使用媚术,那……那多难为情!”蛇仙子说道。

    蛇美人哈哈大笑:“我看你啊,是对这小子印象不错,你说的也没错,论个人品行的话,这小子没问题,能够抵抗的了诱惑,这小子看你的眼神有些不对劲,不过这也难怪,我家女儿国色天香,一般男人如何招架得住?”

    蛇仙子不知道谢无忌只是因为她长得像朱菲菲而多看了几眼罢了,并没有其他的想法。

    蛇仙子说道:“好了,娘亲咱们就不要说这些事情了,师叔的事情……”

    “哼,你看着吧,既然这贱人敢暗算我,那为娘绝对不会让她好过!”蛇美人喝了口茶说道,她的双眼露出了毒蛇一样的狠辣。

    蛇仙子自然也知道自己母亲的脾气,若是没脾气,又怎能执掌蛇岛二十年之久呢?

    谢无忌这边回到了自己的客栈中,这时候大家也都聚齐了,东门纤云这时候凑了上来,她闻了闻谢无忌说道:“谢大哥,你偷吃了!”

    “啥?”

    “你身上有香味!”东门纤云撅嘴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大囧:“纤云,你不能平白无故愿望我啊,刚才遇到了蛇岛的人,他们为了感谢我的恩情,送了我几把灵器。”

    “看来蛇岛那蛇仙子对你印象不错哦,不过蛇岛目前也比我们丹霞宗好不到哪去。”计连城说道。

    “咋了?二师兄知道什么?”谢无忌来了兴趣。

    计连城说道:“蛇岛的蛇仙子是上一代岛主蛇美人的女儿,她资历尚浅,却继承了岛主之位,而蛇岛之中不乏一些野心家,何况蛇仙子还没有继承深渊蛟的传承,所以她在蛇岛的地位可以说是风中飘摇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自家二师兄真是神算,这些都能猜测得到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远处来了几道身影,谢无忌抬头一看,发现是大长老等人,大长老看到谢无忌还是相当的厌恶,他咳嗽了一下说道:“好了,三天后就要开始抽签,你们与其在这里闲聊,还不如去抓紧时间练功!”

    “大长老!”周围的弟子也纷纷跟大长老问好。

    大长老哼了一声,看起来心高气傲,朝着东门雍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“什么玩意儿,得瑟什么啊!”杨红柳哼了一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别多嘴,不管他是什么德行,到底还是丹霞宗的长老。”东门剑豪说道。

    东门剑豪一说话,杨红柳也选择闭嘴了。

    而谢无忌此时心中也有启发,自从他接受了薛冷师父的给予,谢无忌就感觉自己似乎有某种领悟,所以也就痛快的告别了众人,独自来到了自己的卧房,他盘腿而坐,休养生息,也乘着这来之不易的空闲时间开始修炼打坐。

    之前薛冷师父虽然是残魂,但谢无忌能够感觉到,薛冷师父的残魂力量依然是很强大,如此一换算,恐怕薛冷师父在巅峰时期,恐怕修为已经是整个天下数一数二的存在了。

    所以那残魂力量进入谢无忌身体里面并没有立刻被消化,而是吸收了紧紧一小部分而已,绝大部分的力量都还凝结在谢无忌的丹田海之中。

    就比方泡奶粉,冲泡的奶粉并没有完全的融化,还有一块块小疙瘩里面还都是奶粉的粉粒,并没有和水融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而残魂力量是奶粉的话,谢无忌也紧紧吸收了一丁点而已,绝大部分的力量都还郁结在一起,当时时间紧迫,因为要急着解开禁飞大阵,谢无忌也没有用心去吸收。

    所以到了这个时候,谢无忌有了足够的时间,自然不能放弃这个机会,要知道残魂力量本来就是别人的力量,不被谢无忌所吸收,所以拖得时间长了,它自己就会消散,随着呼吸一起排出体外,到时候这么好的机会谢无忌也就得错过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哪里能够放弃这个机会,更不可能让这些气息随着空气而飘散了,所以他也是非常珍惜的,将这些力量缓缓的吸收起来。

    虽然吸收的很慢,好歹还是在吸收。

    这边谢无忌正再修炼,在东门雍的房内,则是另外一个情况,东门雍脸色沉凝,看着眼前的大长老说道:“你的意思是说,让百里青烟和我女儿成亲?”

    丁德胜哈哈一笑,他说道:“你也知道,我的徒弟百里青烟那么优秀,而纤云是天生绝脉,本来天生绝脉就无法挽救,如今若是将百里青烟和你女儿在一起,那你我之间的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,这一次那谢小子创造了奇功一件,虽然老夫不太喜欢这小子,但不得不说,这一次他是给我丹霞宗狠狠的涨了一次脸面。”

    “你别忘了,当初我女儿是如何变成天生绝脉的!”东门雍语言平淡,但却暗藏杀机。

    丁德胜自然能够听出来:“你也好好想想吧,老夫觉得这一次机会是我丹霞宗翻身的好机会,只要咱们谈合了以后就可以减少摩擦,一心为丹霞宗的未来而奋斗,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这事情以后再说吧,先等这一次比赛完成了再说。”东门雍压着自己的怒火缓缓说道。

    丁德胜很得意,他朝着东门雍一抱拳:“好,那我便等你好消息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