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127.蛇仙子请谢吃饭

    比赛告一段落,现如今丹霞宗这边也是损失不小,俩个弟子丧命,八个弟子受伤,所以最后只有十个弟子顺利经济了。

    当然最惨的还是万妖殿,万妖殿掌门人的脸都紫了,因为万妖殿最后只有俩个弟子度过排位赛。

    当然排位赛总得结果还没有计算出来,第一轮是谢无忌的丹霞宗得到了第一名,兽王山得到第二名,所以总得结果还是未知的。

    谢无忌闲来无事,来到龙城周围到处看看,打算花点钱买三十六吧灵器再说。

    恰恰经过路边摊的时候,忽然就看到了一个正在吃烤肉串的女子,这女人鼓着腮帮子,看到了谢无忌:“你是那个谢无忌?”

    “什么我是那个谢无忌,天底下还有几个谢无忌了?”谢无忌哭笑不得,上去说道。

    女子艰难的将嘴巴里面的东西吞咽下去,这才恢复了本来的容貌,原来是蛇仙子,蛇岛的岛主,换句话说,也是十大门派之一的掌门人,似乎也是最年轻的一个掌门人,此时她和她的几个弟子正在吃东西,看起来更像是师姐弟。

    这蛇仙子也是个难得的美人,身边几个女弟子虽然长得也精致,但是和她一比较,顿时一个天上一个地下。

    蛇仙子一头淡绿色的直发从脑后梳成一束俏皮的小辫,戴上翠色的小蝴蝶结,凸显出她的可爱,俏皮。

    一袭翠色霓裳,背上还有一条蛇的刺绣,刺绣的很精致,绝对是大师级别的水准。

    由于这衣服并不算厚,所以谢无忌隐约也可以看到内衬白色吊带,还有她裙子细细的条纹让人感觉这是个细腻的女子,不仅系出了他纤细的水蛇腰身,也为整身带来不一样的感觉。

    这女子够媚,谢无忌如此心想,不过传说蛇岛的女子的确是会媚术的,一旦有男人中了她们的媚术,那就会一辈子成为她们的奴隶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不好说这是不是真的,但心里提防一点总归没错。

    “原来是蛇岛蛇仙子,弟子见过仙子掌门。”谢无忌拱手说道。

    “说起来,你我也算同辈,不用那么客气,正好你救了我们弟子一命,你现在空不,我们请你一起吃饭?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自己也没事,便答应了,更何况还是美女之约。

    让谢无忌更加不敢置信的是,这蛇仙子的长相,几乎是和现实中的朱菲菲一模一样,若不是本身性格差异太大,谢无忌还真会以为是同一个人。

    朱菲菲是属于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人,而且特别会隐藏,颇有城府。

    而眼前的蛇仙子显然更加的活泼一点,此时的熔岩就像是学生时代的朱菲菲,那时候的她,还没有被金钱世界污染,只是一个快乐的小姑娘而已。

    一想到过去,谢无忌心中忧伤,叹了口气,也就跟在了蛇岛弟子的后面。

    远处谢无忌看到了一辆巨大的拖车,仔细一瞅,竟然上面是阿萨隆!

    阿萨隆的尸体被放在了这拖车上面,拖车竟然有几百个轮子,一路向前,也是让路人纷纷让开。

    毕竟阿萨隆在黎国来说,是非常珍贵的妖兽,据说龙窟森林故意没有去开发,就是因为这铁甲地龙食量巨大,需要大片森林作为食物,所以这一次阿萨隆的死亡,对于黎国来说是一个没有预料到的巨大损失。

    这一次最大的收益人自然是丹霞宗和谢无忌了,谢无忌在这一次比赛中展露出来的胆魄,在外人看来是绝对首屈一指的,堪称是大公无私,因为禁飞大阵的破解是非常困难的,谢无忌就这么轻松的破解了,所以别人也认为,谢无忌是有大本事的人。

    殊不知这一切皆有定数,谢无忌去破解禁飞大阵乃是因为心里有愧,他也没想到西门新研究出来的春风十九度会那么的厉害。

    竟然也引得通天塔倒塌,然后铁甲地龙阿萨隆被活活砸死,虽然不是谢无忌直接导致的,但这一切,都是因为谢无忌的那一把粉末引起的。

    这事情计连城自然也想让谢无忌隐藏起来,倘若谢无忌的事情被黎国的人知道了,恐怕分分钟就会引起一场战争。

    哪怕是通天塔失去了一层墙皮,黎国人便会受不了要发动战争了,而通天塔倒塌,铁甲地龙砸死,这两者加在一起,倘若真让黎国将矛头对准丹霞宗以及云上国,后果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“来,这一辈敬谢师兄!”一个娇滴滴的蛇岛女弟子,朝着谢无忌敬酒,那双眼妩媚,盯着谢无忌直勾勾的看,谢无忌倒是被看的老脸一红,低头将酒水一饮而尽了。

    “无忌,为何你从刚才开始,就一直盯着我看呢?是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?”蛇仙子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摸了摸脑袋,总不能说,你长得像我前女友吧,那会被当做调戏。

    谢无忌索性就变了一个话题:“我是奇怪,为何蛇仙子年纪轻轻,就当上了蛇岛岛主,当然我并不是有意见,而是觉得很厉害,因为众掌门之中,也只有蛇仙子您那么年轻有为了。”

    做过销售的谢无忌,自然是懂的圆话,将一句本来很唐突的话语,蜿蜒扭转,竟然变得了夸奖。

    蛇仙子放下了酒杯,她脸色一黯,叹了口气说道:“蛇岛岛主历代以来都是女子胜任,前阵子,我母亲忽然患了重病,一直卧床不起,直到不久前已经是不能说话了,其实我心里也是着急,但没办法,蛇岛必须有人站出来主持上下。”

    她看了谢无忌一眼:“如你所见,虽然在人前我光荣集于一身,但实际上呢?我也有很多无奈,首先我修为不够,其次我资历尚浅,虽然说十大门派我蛇岛排名算是中庸,不好不坏,但在这一次的比赛中我代替我母亲过来,显然是让人觉得,蛇岛现在的实力今非昔比,简直已经退步了几十年了。”

    “大夫也没办法?”谢无忌问道。

    蛇仙子道:“大夫都找遍了,都没办法,说是没有见过这样的病症,若是有人能够救我母亲,让我为他做什么都行,我……我自然不想让我母亲有事。”

    说着,蛇仙子脸色就暗淡了下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连忙安慰:“蛇仙子请放心,蛇岛名声在外,一定会得到上天的垂怜……您母亲一定会恢复的。”

    虽然蛇仙子知道那只是安慰而已,但还是朝着谢无忌点了点头,说道:“谢谢你的吉言,好了说说你吧,你当时难道不怕死么?”

    “怕死?”谢无忌自然不想说出自己当时真是的心里,于是就义正言辞的站了起来,一只手放在了胸口,“丹霞宗的人,本来都是药师和炼丹师,我们都是将救命放在首要的任务,所以当时有那么多无辜的弟子,我作为丹霞宗的子弟,我如何能够袖手旁观?我肯定要出手帮助,哪怕是死,我也不想对不起丹霞宗的这个名号!”

    谢无忌的激昂发言,惹得周围蛇岛弟子纷纷拍手。

    饭馆的其他弟子听闻谢无忌在这里,也陆续过来敬酒,一时间谢无忌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收到了不少人的褒奖,老板闻言谢无忌救了那么多人,立刻就免单了。

    这让蛇仙子十分尴尬:“真是难为情,明明说好了我请谢公子吃饭,但没想到最后还是因为谢公子而免单了,这顿饭先欠着,待以后有机会,我再好好款待公子。”

    “无妨无妨,你我都是修道之人,没必要拘泥凡俗礼节,天下为公便是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这句话却让蛇仙子眼前一亮,她眼前不禁浮现了当时谢无忌接受众人,毅然赴死的画面,心中对谢无忌印象大好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