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113.野人嘴下救师妹

    如果是一个脚印的话,其实并不怎么奇怪,毕竟这森林里面还是有不少弟子的,但这却是一个巨大的脚印,足足有四个成年人的脚印大小。

    并且周围还有一些血迹,看起来是人血,谢无忌凑近闻了闻,还发现了周围有胭脂的味道。

    莫非是哪里的女弟子遭难了?

    谢无忌心中也是十分担心,在他看来,百里烟儿伪装成她的哥哥,所以她被单独传出来,真遇到了什么危险,那可是非常糟糕的。

    正所谓不怕一万,就怕万一,谢无忌还是依循着脚印过去。

    随着谢无忌不断的深入,他看到了一个树洞,树洞里面隐隐有哭声传来,谢无忌也感觉奇怪,当即就对着烈焰妖鸡说道:“你在外面给我把风,我去里面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咯咯咯。”烈焰妖鸡发出了一阵低鸣。

    眼前这树洞是在一棵巨大的出云衫上挖出来的,出云衫是这个世界最大的树木之一,大小和北美的红杉可以比较一二了。

    并且周围灌木丛非常茂盛,谢无忌看到了在树洞口还有一个火架子,这上面有还没有吃完的野猪肉,不得不说这烧烤的技艺非常之差,因为烧糊的地方几乎是一大片一大片的。

    “嘿嘿嘿,美人儿们,只怪你们运气不好,碰到了我!你们放心,我不会杀了你,我会好好的疼爱你们。”一个粗鲁而沙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探头过去,这才发现在树洞里面很宽敞,有一个衣不蔽体的三米巨汉,身上披着一张类似于人熊的兽皮捂住了下身。

    而且蓬头垢面,浑身散发着非常刺鼻的恶臭。

    这个树洞很宽敞,里面有三个姑娘被倒掉在其中,三个姑娘哭得梨花带雨,样貌中上,身材尤为火辣。

    此时吊起来之后,身上衣服还在,就说明还没有遭到对待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着那野人一样的巨汉,立刻就看出来这个人怕是有元婴期的修为,双手还带着镣铐,一看就知道,这是一个死囚犯。

    自己运气还真好,才不到半小时,就遇到了一个死囚犯,还是一个邋遢不讲卫生的死囚犯。

    谢无忌头皮发麻,心说自己若是对付这人,怕是也得费很大的力气,眼下门派排位赛事关重大,眼前这死囚犯的目标不是自己,自己完全可以假装无视,然后绕路离开。

    但是谢无忌正要回头,他却停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毕竟那三姑娘可是没罪啊,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对待?这三米巨汉块头巨大,若是真对这些个女弟子下手,女弟子还有活路?

    想到这里,谢无忌牙齿咬得蹦蹦响,也不顾其他了,当即将臂铠和肩铠穿戴在了身上。

    他呼吸也是十分急促,因为眼前的这个野人可是元婴期,自己才金丹期而已,自己硬上的话,是没有任何的胜算的。

    得像个办法才行!

    谢无忌左右看顾,忽然就想到了一个主意,他将一碗泡面冲开,于是将泡面放在了门口不远处,这泡面的调味料很重,所以热水一冲,香味四溢!

    果然那野人抬起了头:“什么味儿,真好闻!”

    谢无忌将泡面放在了烈焰妖鸡的爪子上:“你悄悄飞走,将这汉子引开之后,丢了泡面来跟我汇合!”

    烈焰妖鸡早已经跟谢无忌有了默契,当即点了点头,也不做声。

    果然汉子闻到了味儿,缓缓出来,他擦了擦口水之后,当即就加快了脚步。

    谢无忌趁机流进了树洞里面,那三个姑娘看到了谢无忌,一个个更紧张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三姑娘立刻点了点头,哪怕是傻子也看出来,谢无忌是来救人的。

    谢无忌将一个丫头的嘴巴干草拿出来,他说道:“在下丹霞宗谢无忌,看到道友在这里受难,所以过来帮助一臂之力,那汉子是个死囚犯,修为元婴期,在下不是对手,现在救出三位师妹,还请师妹速速找机会离开!”

    谢无忌一边解开三姑娘的绳子,一边说道。

    其中一个最为高挑的姑娘抱拳说道:“多谢谢师兄,小女子是红尘谷女弟子雪芬!”

    “在下杜丹!”

    “在下海棠,见过谢师兄!”

    “哎哟喂,别客套了,快点离开吧!”谢无忌将三人的绳子全部解开说道。

    他可不想在这时候逞英雄,心里只想越快离开越好。

    可就在谢无忌离开了之后,忽然远处那巨汉竟然已经出现了,让谢无忌崩溃的是,这巨汉竟然抓着烈焰妖鸡。

    “嘿嘿,今儿的运气真好,抓了三个美人儿,现在又逮到了一头妖兽!啧啧,我可是有口福和艳福了!”巨汉垂着口哨,一步步过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捏紧了拳头,动弹不得,而雪芬说道:“谢师兄,莫非那妖兽是你的妖仆?!”

    妖仆在这个世界还是很常见的,被驯化的妖兽成为修道者的战斗伙伴,所以也成为妖仆,是实力的一部分。

    谢无忌点了点头说道:“这是我的事情,你们还是离开吧,这人不好对付……”

    “谢师兄待我们有救命之恩,倘若不是谢师兄,我等姐妹已经惨遭毒手了,若是不和谢师兄一起救了你的妖仆,我们师姐妹便成了忘恩负义的人!”说着,三个妹子纷纷拿出了手中的武器。

    她们的武器竟然都是折扇,准确来说应该是铁扇。

    雪芬拿的铁扇是最大的,只有一把,这扇子足足有等人身高,而另外俩师妹则是拿着双扇,和平时广场舞的大妈差不多,手持双扇,末端还带着绺子。

    谢无忌左右一看:“那就劳烦三位师妹了,眼前这人也是死囚犯,杀人如麻,必然不是等闲之辈,我等要警惕战之,倘若能够活着出去,我会亲自感谢三位师妹!”

    “好,说好了,都要活着出去!”雪芬说道,“排位赛可以说是核心弟子的绞肉场,死亡率可是很高的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也知道这个事情,但是他同时也很不明白,明明死亡率很高,为什么大家还这么悍不畏死,仅仅是因为门派的荣耀么?

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巨汉早已经注意到了谢无忌等人。

    他将捆绑着的烈焰妖鸡丢到了一边,冷声说道:“你们竟然跑出来了!我可是没有伤害你们,还对你们那么好!你们这么做,我生气啦!”

    说着,巨汉手持链子,已经朝着谢无忌等人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来了!”谢无忌一抖双臂,两团不死真火从胳膊上“熊”的一声就炸了出来,火焰滔天,谢无忌当即就先攻杀了过去。

    一条火臂直接朝着那巨汉揍了过去。

    巨汉怒瞪双目,忽然链条似俩条铁鞭一样,朝着谢无忌鞭挞了过来。

    对方的速度比谢无忌更快,谢无忌不得不将攻击改成了放手,但没想到那鞭子锁链的力道太大了,打在了他的胳膊上,他整个人都被震退了好几步,双臂发麻!

    这就是元婴期的实力么?

    谢无忌额头已经出现了汗水,他可从来没有正儿八经的和元婴期高手打过照面。

    上一次就算是阎魔殿的,那也是东门剑豪出手才对付得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本身在实战方面还是相当不足的。

    “师兄小心!”两个师妹来到了谢无忌的两侧,忽然铁扇前顶,形成了两个光盾,而对方两条鞭子狠狠打下来,师妹替谢无忌解下了这一招。

    谢无忌一阵后怕,心说刚才不是两个师妹支援,恐怕这时候已经交代了。

    而这时候,那雪芬拿着铁扇一跃而起:“去死吧,你这个野人!”

    说着,一条巨大的风刃就朝着那野人吹刮了过去!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