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106.一众老友齐聚首

    龙城并不是黎国的首都,但却也是黎国首屈一指的城市,因为地处于整个大陆的中心地带,所以交通便利,可以说是天下最繁华的商业中心。

    地理位置相当于老美的纽约,我国的上海或者深圳,这样的商业中心。

    这里的风水非常好,谢无忌在古董店做过一段时间伙计,所以对这风水略有涉及,他来到了龙城上空的时候,惊叹道:“乖乖,五龙盘珠,这是天下大吉的风水宝地啊!”

    “不容易,还知道五龙盘珠。”大长老丁德胜轻蔑的笑道,对于谢无忌,他还是非常的讨厌的。

    “正是因为风水如此美好,所以这地方也是其他国家可望而不可即的,而且历代的比武大会都是在黎国的龙城举行,每一次的比武大会,会吸引天下各路的势力,这也是他们赚钱的好日子。”杨红柳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,这绝对是个商机啊,得找机会回现世一趟,要是错过了龙城的这一次机会,下次再等,那就不知道猴年马月了。

    来到了地面上,已经有接引的弟子在等待众人了,这些弟子都是极仙宗的,极仙宗是当今天下第一大宗,自然规模是非常巨大的,据说整个龙城就是极仙宗的根据地,谢无忌所在的丹霞宗,在大凉城也就占据了四分之一的地方而已,所以跟龙城相比,胜负悬殊还是有很大的差距。

    东门雍看着繁华的街道有些出神,他叹了口气,心中对极仙宗自然是羡慕不已,他说道:“好了,现在客栈也已经准备好了,我们都去入驻吧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看到大长老他们已经先走了,他眉头一紧:“师父,我们住两个客栈?”

    “他们住自费的客栈,极仙宗给我们安排的客栈他们受不了,所以大长老他们师徒几个,都去了另外的客栈。”东门雍道。

    一同跟随东门雍的,还有丹霞宗的十个内门弟子,这十个内门弟子并没有机会拜师,所以也只是普通的内门弟子罢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来到了制定的客栈,这哪里是客栈,分明是一个非常狼藉的破烂物资,这一路上谢无忌看到了很多高档的客栈,门口立着大石狮子,张灯结彩的,看起来十分热闹,偏偏谢无忌等人被安排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,看起来十分荒凉。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,怪不得大长老要去自己找个地方。”谢无忌心想。

    “好了,东西放下之后,你们可以去找个地儿吃饭,这客栈不包吃的,吃的还得我们自费。”东门雍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有些不服:“师父,之前我也看到了一些其他穿着门派衣服的弟子,他们都被安排进了好的客栈,为什么我们丹霞宗收到了这等待遇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东门雍缓缓转身,“因为这是一个讲究实力的世界,我们排名第九,已经是末流了,所以能有地方住已经不错了,跟你说……万妖殿的弟子客栈都没有,他们所有的一切都要自费!”

    谢无忌吸了口冷气,虽然说万妖殿的人大多都是妖道,但如此一比较,的确也是非常明显的,看来这极仙宗还是一个势力眼的门派,谢无忌对其印象一下子就降到了冰点。

    “走吧,你第一回来龙城,师兄带你去到处看看。”计连城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惊呼:“你们来过了?”

    “是啊,这比武大赛十年一次,十年前我们也都参加了,除了东门大师兄和百里师兄之外,其他人都是观看,并没有资格参加,不过好歹我们也来了,你那时候还不知道在哪里呢,自然是不知道这事情。”计连城说道。

    “本来我们是第十,自从不死长生宗陨落之后,我们就排到了第九,而不属于十大门派的万妖殿,趁机也挤了进来。”东门剑豪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谢无忌又问:“那……不死长生宗原来排名多少?”

    “第九。”东门雍富有深意的看了谢无忌一眼,他没多说话。

    谢无忌心情也复杂了起来,原来不死长生宗的排名也不是很靠前,不过就算这样,天下十大门派之一的能耐,也已经十分了不起的,总体来说,原来的不死长生宗实力应该是在丹霞宗之上的。

    众人也是收拾整齐,内门十个弟子一路,谢无忌等五个人一路,四个是兄弟带着小师妹东门纤云来到了大街上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也是第一回出来,她到处张望:“哇,这地方好繁华……我都不敢相信,原来还有比大凉城更加繁华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大凉城不算繁华,像是东西楚国的都城都要比大凉城要繁华的多。”计连城解释道,似乎计连城是个百事通,知道的事情特别多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就像是一只活泼的兔子,东看看,西望望,仿佛一切都对东门纤云充满了吸引力。

    谢无忌最后将目光放在了一家店铺之中,他看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东西,那就是一个非常古朴的花瓶,他一眼就看出了这花瓶很有价值,不过这个世界的人似乎对古董不感兴趣,所以谢无忌也只是看看而已。

    将这里的古董带到现世,他也赚不了钱,现世的古董行情是针对现世古代的一些玩意儿,若是拿异世的回去,哪怕是有千万年的历史,那些所谓的专家无法判定年代,那也是会被当做赝品对待的。

    五个人来到了一处饭庄里面,这时候周围人已经挤满了,人拥挤着人,来人都是天下四面八方的人,也有一些无名门派的。

    因为这一次的比赛,不仅仅是针对十大门派,还有一些小门派也是能够加入进来的。

    “无忌兄弟!”这时候一个雄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谢无忌一看,呀呀呸的,来人竟然是张大年!

    “大年?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张大年穿着一身兽皮大衣,和角落里那帮子兽王山的人都很相似,没想到张大年顺利的进入了兽王山了,还晋级内门弟子。

    不过谢无忌也感觉到并不惊讶,因为张大年本身力气就非常大,换句话说,他的基础很好,被兽王山的人相中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好兄弟,真是有小半年没见面了,没想到啊真是没想到,你竟然加入丹霞宗了。”张大年热乎的过来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介绍了一番,东门剑豪也一拱手,微微一笑,给谢无忌不少面子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到兽王山的人都是块头很大,看起来都是一个个大力士。

    “真是巧,现在在兽王山,你修为如何了?”谢无忌笑道。

    张大年憨厚的摸了摸脑袋:“还记得那独角苍狼不?”

    “记得,当然记得,给青云宗掌门造成无法挽回的回忆,哈哈哈!”谢无忌想到了当初黄金龙自作自受的画面。

    “嘘,青云宗的人也来了。”张大年朝着远处瞄了一眼,谢无忌看到了距离他不远处的那一桌酒席上面,赫然就是黄金龙!

    仇人见面分外眼红,而那黄金龙本打算发作,但很快就看到了谢无忌身边的东门剑豪,他很震惊,心说谢无忌怎么和丹霞宗在一起了,看谢无忌的样子,似乎是内门弟子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却看到了黄金龙身边的袁骁,看来袁骁还是没有复仇成功,袁骁因为有黄金龙的存在,所以只是跟谢无忌点了点头,并未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这一次可是非常精彩,上一次不死长生宗的人缺席,所以重新洗牌了,而这一次大家经过了十年的努力,现如今都想要挑战一下极仙宗的霸主地位。”张大年说道。

    一众老友聚在一起,吃喝自然是免不了的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