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102.即将到来的比赛

    撕开了一个纸制的包装袋,百里青烟从里面拿出来一个糯米团子,他咬了一口,尝到了里面甜味的豆沙,但这时候他的泪水却忍不住的下来。

    百里青烟长长的叹了口气,目光复杂,看着远处的方向,此时他的心里也是如同一团乱麻。

    谢无忌这边却是十分自责,他认为百里烟儿是因为受到了惩罚,这才冲着自己生气,实际上这也没错,也是自己害了百里青烟。

    但是他也看到了在百里烟儿的背上,还有很多陈旧的伤痕,这就说明百里烟儿平时没少被蹂躏,到底是丁德胜下的毒手还是百里烟儿的大哥呢?

    谢无忌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 正在谢无忌思索的时候,远处来了一个人,谢无忌仔细一看,却发现来人不是别人,正是西门。

    西门朝着谢无忌打招呼:“兄弟,整哈呢?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……”谢无忌看到了西门头上带着一朵白色的小花,“你姐死了?”

    “你姐才死了!”

    “那你为啥头上戴着百花,那多不吉利!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懂啥,这叫做守正戒淫花,这一次我已经下定决心了,要痛改前非,以后再也不采花了,在我们采花贼的这一条道上,凡事金盆洗手的,都是得佩戴这一朵守正花,倘若今后我老毛病再犯,我死有余辜!”西门正儿八经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得,长见识了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西门嘿嘿一笑:“哥们怕是不知道这守正戒淫花的由来吧?”

    “你说呗。”谢无忌还是没心思听西门唠嗑,现在他的心思全在百里烟儿的身上,他很惭愧。

    西门开始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,原来是上古年间,有个皇帝贪美好色,手下有一忠臣韩平娶绝代佳人为妻,一次国宴携之出席,皇帝一眼就看上韩平之妻,从此就害了相思病。

    整天那是茶不思饭不想,后来身边人想出一条毒计,皇帝命令大臣随其出游赛马打猎,在京城十五里有一舍身崖,大臣陪皇帝在崖边赛马,轮到韩平时,皇帝扬鞭抽打韩平坐骑,马儿一声嘶鸣,跑向悬崖,可叹那么大一个忠臣韩平葬身舍身崖下。

    后来皇帝想办法让韩平之妻入宫当了自己的妃子。

    后来这名妃子问皇帝韩平怎么死的,皇帝说我是太喜欢你了,想把你得到手,没办法就想出这么一条计策,导致韩平于死地才得到了你。

    这名妃子听完平静的说,我和韩平总算夫妻一场打算去崖边祭奠,皇帝欣然同意,并陪她一同前去。到舍身崖头,她哭拜于地,哭罢多时,大喊三声:丈夫,先行一步,夫人我来了。

    说完纵身跳下舍身崖,摔的粉身碎骨。皇帝追悔莫及,恨韩平和他妻子,下旨意崖下修两座坟,中间挖沟注水,想要韩平夫妻死后不能在一起,日久年深,水沟渐宽变成河流。

    转过年,两座坟头各长出一棵树,隔河紧紧抱在一起,树上长出九个花瓣的清香小花,再过几年河里出现一种鱼身子相连,还有长出一种莲,一个町,两个脑袋。

    又若干年,有个贤者周游列国观看这一盛景,给树起名相思树,花叫守正戒淫花,以此颂扬夫人的坚贞,鱼叫比目鱼,莲叫并蒂莲。

    后人用相思树并蒂莲来形容两个人的坚贞爱情。

    带守正戒淫花者,说明此人品格端正,是正人君子。

    谢无忌被这个故事给渲染了,他笑答:“得,带一朵花你就变成正人君子了,这话的作用还真了不得!”

    “嗨,你也甭说,一个人如果走错了路,难道就应该不撞南墙心不死么?其实我早就悔改之意,最近这三年,我可是从未对女子出手过,还做起了侠盗,到处劫富济贫。”西门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今后打算怎么办呢?”谢无忌问道,经历了这一次的风波,虽然西门以前做过错事,但本性并不坏,在江湖上也从未伤过人性命。

    “掌门说了,让我在这丹霞宗悔过三年,三年内我是不打算离开丹霞宗了,等三年到期之后,到期了再说吧。”西门说道。

    “浪子回头金不换,挺好。”谢无忌起了身说道,“我得去研究一下丹药了,你先忙。”

    “最近听说要举行十派会武,你可知道这事情?”西门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说道:“听说过,似乎就是在最近?”

    “嗨,还真别说,这一次是打排名的,原来的排名是这样,极仙宗、兽王山、红尘谷、魔音坊、将军府、蛇岛、崩山派、残月神教、丹霞宗、万妖殿,也就是说,丹霞宗是排名老九,你别看云上国一国两门派,其实两个门派合起来,实力不足排名第一的极仙宗一半!”西门说道,“我去也不怕你伤心难过,实际上就是这么一个道理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知道,东门雍一直没有跟大长老翻脸的原因则是十大宗门排名的事情。

    一旦丹霞宗内斗,恐怕自我消耗,到时候排名也会直线下降。

    所以东门雍这才顾全大局,委曲求全,一般弟子自然也理解不了东门雍的伟大抱负,但是谢无忌能理解,因为东门雍是他的师父。

    谢无忌说道:“师父早就提起,不过听说这一次的名额是相当有限的。”

    “是一次大洗牌,你也知道,现在天下七国不可能发生大的战争,几百年前发生了一次大战,据说直接将天下一半生灵给毁灭了,所以大战现在是不太可能发生的,但是各大国家、各大门派还是用王者之心,所以这十年一次的比武大会,也是重新定排名的方式。”西门道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么?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远了,大概就是最近吧……唔,似乎还有预赛、打擂之类的事情,我也不清楚,毕竟我不是丹霞宗的人,不过我听说十大门派里面的红尘谷,里面美女如云……嘿嘿嘿……”西门的笑声又猥琐了起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对他也是没有话说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掌门似乎召集众人,要商量接下去的事情,一直符纸折成的纸鹤来到了谢无忌的掌心,上面写着内容。

    谢无忌跟西门说道:“西门兄,那我先适配了,正好这一次我去跟师父问问这大赛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无忌兄弟,你这炼丹殿的丹炉能不能借我耍耍?好久没炼丹了,我这手里痒痒。”西门说道。

    “别去整那些春风十八度、消衣散之类乱七八糟的东西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哈哈,得,您嘞,就放心,我是正儿八经的研究我西门家的丹药!”说着西门就跑开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纳闷,他那西门家的丹药有正经的么?当然有也是有几个,比如之前的烟雾弹,那烟雾弹西门说有毒,其实就是一包石灰罢了,也许是研究一些不入流的东西吧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没在意,立刻就来到了师父的家中。

    正好这时候东门纤云已经准备好了饭菜,她换上了一身黄杉长裙,看起来又丢丢又勾勾,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气息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看到了谢无忌,首先就迎了上去,她手挽着谢无忌的胳膊说道:“谢大哥,我这衣服好看么?”

    谢无忌哈哈一笑:“好看,我家纤云妹子穿什么都好看,你之前的衣服也都很好看呢。”

    “还不怪你,当时都融化光了,幸好当时是在家里,不然都让人给看到了。”东门纤云脸蛋一红说道。

    凑巧这时东门剑豪等人已经来到了这里,东门剑豪看到了纤云挽着谢无忌的胳膊,顿时他的脸阴沉了下来:“无忌,你这条胳膊不能要了。”

    “啥?”

    “你竟然敢碰我心爱的妹妹!”东门剑豪说着就要拔剑。

    “有话好好说,大师兄,有话好好说!”计连城连忙挡住,朝着谢无忌吆喝,“还愣着干啥,快撒手啊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