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97.马蜂群追丁玄明

    谢无忌来到了膳食房,他靠在了门框上,看着里面弟子的忙碌。

    “师兄。”一个弟子过来说道,“是谢师兄吧,没想到你大驾光临。”

    “哈,我是问一下,你这边可有蜂蜜?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蜂蜜?”那弟子眉头一紧,他想了想说道,“不巧的是,蜂蜜最近正好缺货,你要蜂蜜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蜂蜜吸引蜜蜂嘛,唔……那你可知道这里那里有蜂巢之类的。”无忌又问道。

    弟子指着远处说道:“那边有个马蜂窝,这个马蜂窝可是不一般,毒性剧烈,是一种叫做金针马蜂的东西,我们弟子已经被蜇了好几个了。”

    弟子指着远处,坐在卧榻上面的两个弟子,一个弟子正在抽搐,另外一个弟子吐着白沫。

    “金针马蜂?”谢无忌将随身携带的妖兽图鉴拿了出来,翻开一看这才发现,原来在这个世界上马蜂类的毒物还就真不少,恰恰这金针马蜂没什么修为,但是这毒性惨烈。

    谢无忌一来到了厨房后山,果然是有一个马蜂,谢无忌所认识的马蜂窝最多就像是一个西瓜大小,但眼下的这个马蜂,那块头就大的有些夸张了。

    密密麻麻的马蜂在那蜂巢来来回回的爬动,时不时就飞出一大群马蜂。

    谢无忌还看到,两只马蜂竟然叼着一只麻雀回到了蜂巢里面,他意识到马蜂是吃肉的,而且这些马蜂的个头都是有成年男人的拳头大小,这个头是相当恐怖的。

    马蜂虽然也采蜜,但大多数都是吃肉的,谢无忌拿不准,这些马蜂会不会对这百香丸其作用。

    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香屁丸的香味不如百香丸的十分之一,倘若如此的话,是不是我吃下香屁丸,也会吸引这些马蜂过来?”谢无忌沉思了一下,最终他还是下了这个决定,吃下香屁丸,只要找到西门,一切就都迎刃而解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谢无忌拿出了香屁丸,将那香屁丸放入嘴巴里面一通乱嚼。

    “噗……”

    悠长的声音,伴随着一股芬芳飘散开去。

    而这时候马蜂窝起了一阵阵颤动,只见一头公狗大小的巨大马蜂竟然就从蜂巢里面钻了出来,到处闻了闻。

    这是蜂后!

    谢无忌大吃一惊,恰恰这时候,周围的马蜂都朝着谢无忌缓慢的飞过来,似乎是马蜂还不确定,到底是香味的来源在那边。

    “噗噗……”

    谢无忌又奔放了一下,这一下,马蜂终于锁定了谢无忌的方向,忽然一大群马蜂如同黑云一样,从那小车大小的蜂巢里面纷纷飞出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哪里想,这些马蜂竟然会对味道那么敏感,叫了一声娘,他拔腿就跑。

    好在谢无忌腿上功夫还是不错,虽然马蜂追的紧,但谢无忌跑的更快。

    厨房的小伙儿还在烧菜,忽然就看到了远处谢无忌跑了过来,谢无忌一边跑一边大喊:“让开,趴下!”

    “啥?”那些个弟子还没有反应过来,几只马蜂就顺道儿扎了他们一下。

    好大个厨房,一下子里面的弟子纷纷倒下,口吐白沫,腿脚抽搐……

    谢无忌一边跑,那些个马蜂就死命的追,他看了一眼蜂群,心中暗暗叫屈,早知道的话,自己就不冒这个险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在整个丹霞宗形成了一道奇景,那就是谢无忌奔跑着,而马蜂一路追赶,谢无忌始终全速全进。

    恰好路过了养生殿,这是七大长老居住的地方,谢无忌忽然发现这些马蜂停住了脚步,朝着养生殿看了过去。

    谢无忌纳闷了,可是很快,谢无忌就感觉到了不对,心说难道说这地方有比香屁丸更香的东西?

    然而马蜂却是一大群朝着养生殿飞了过去。

    在大堂里面,几个老头儿喝着茶,丁玄明很得意:“香吧?刚才在外面走了一圈,不管是男弟子还是女弟子,纷纷都跟老夫说,说老夫真是的味儿全没了,现在就是一身的奇香,老夫现在神清气爽,简直别提了!”

    “师叔,您看……能不能也赏我一点,弟子上次也被喷的不轻。”史珍田搓着手,一脸猥琐的说道。

    丁德胜显得有些尴尬,连忙用咳嗽掩盖了一下,他说道:“上次的事情就别提了,另外这个丹方正在研究中,只要丹方研究出来,到时候为师给你两颗,一颗呆在身上当个香袋,另外一个吃下去,只要那些个丹药配方一得到,就算炼丹殿被东门雍他们霸占了,我们的丹药也会卖的比他们更好。”

    “师父英明!”史珍田说道。

    丁玄明手握一杯茶水:“但是老夫想不明白的是,那西门嘴巴跟铁似得,如何折磨就是不肯开口,谢无忌到底是用什么办法在他的最里面讨到了炼丹的诀窍呢?”

    “管他什么办法呢,只要这谢无忌一直找不到给自己辩白的证据,到时候他和西门是一个下场!西门是无法活着出去了,而这谢无忌一旦离开宗门,他只要没有盯着丹霞宗弟子的名头,那我们整死他的办法有一千种。”丁德胜说道。

    丁德胜如此的话,也是让旁边的百里青烟微微皱眉。

    此时的百里青烟恢复了男装,身披长袍,穿着一身铁鳞轻甲,看起来英姿飒爽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一个弟子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:“不好了,外面来了一大群……”

    那弟子一边跑,一边打滚,样子十分狼狈。

    丁德胜站了起来:“慢慢说话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    弟子还没有来得及说话,忽然门就打开了,这时候耀眼的光芒从外面投射进来,众人纷纷看了过去,却发现一朵黑云已经压至。

    丁德胜说道: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一群马蜂,就是后山那一群伤人无数的金针马蜂!”弟子说道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马蜂全部锁定了丁玄明,丁玄明身上奇香无比,自然是吸引了全部马蜂的注意。

    此时丁玄明还端着热茶,他还猝不及防,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,那些个马蜂呼啸而至,已经是将丁玄明里里外外的全部包围住了,围堵的水泄不通!

    丁德胜脸色大变:“弟弟,快点让开,快点走啊,你可是吃了百香丸!”

    丁玄明这才反应过来,但这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一大群马蜂朝着丁玄明飞扑过去,百里青烟手上飘过了一抹蓝火,正要帮助丁玄明的时候,忽然丁德胜阻止了他:“青烟,切莫着急,别打到了你丁师叔!”

    丁玄明冷哼一声:“这群畜生,竟然胆敢来招惹老夫!”

    说着,丁玄明拿出了一把拂尘,随意的一挥洒,几十只马蜂就被击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然而来的马蜂太多了,刚开始是从门里面进来,这会儿从窗户中,下水道,几乎全部的马蜂蜂拥而至,朝着丁玄明压过去。

    那丁玄明也是没料到马蜂会那么多,其中一个马蜂狠狠的钉在了他的腚上,引得丁玄明一阵哀嚎。

    但是蜂毒入体,带着麻痹的效果,一下子就让丁玄明无法动弹,所以这时候四面八方的马蜂纷纷压制过来。

    这群马蜂本来就是食肉的,恰恰吃下百香丸的丁玄明,他身上每一寸肉,每一根头发都带着奇香!

    马蜂锋利的嘴牙立刻是在丁玄明身上一阵撕咬,丁玄明痛的哇哇大叫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谢无忌也来到了门口,看着大殿里面在地上翻滚的丁玄明,谢无忌心说不好,闯了祸了。

    现场已经乱成一团了,丁德胜更是过去帮助丁玄明解脱,一只只麻烦被他打飞,但是马蜂的数量太多了,不单单是马蜂,其中竟然还夹杂着各种蚂蚁蟑螂,都从周围的石缝里面钻了出来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