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95.百里又助谢无忌

    “我有相好么?”谢无忌挠了挠下巴,一脸的茫然,他叹了口气,一脸的哀伤,谢无忌感觉自己在女人缘方面还是相当差劲的。

    之前叶芳的那件事情,也只是阴谋罢了,并不是叶芳喜欢谢无忌,所以这也让谢无忌倍感无奈。

    仿佛是提到了谢无忌的伤心事,东门纤云连忙说道:“我,我是开玩笑的……对了谢大哥,你说你家乡曾经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姑娘,现如今如何了?”

    “看来你是不知道这件事情啊。”谢无忌说道,于是就将朱菲菲的那件事情说了出来,引得东门纤云非常激动,“怎么可以这样,竟然为了钱财而选择其他的男人,这女子还有没有廉耻之心了?”

    “我家乡呢,和这里的情况不太一样,怎么说呢,大概就是风俗吧,那边女人的地位比男人高不少,男人讨个老婆要费老鼻子劲儿,什么彩礼啊,什么车房啊,等等……得花爹娘半辈子的钱呢……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和这里倒是相反……”东门纤云说道。

    “啥?”

    “在我们这里啊,重男轻女还是比较重的,大概就是一个女儿嫁出去,得准备好多嫁妆,一切得看夫家的脸色,若是夫家想要休妻,那都是不二话的。”东门纤云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笑道:“都不好,我感觉嘛,重男轻女,重女轻男都不好……婚姻大事嘛,应该就建立在胡须昂平等上面,毕竟男孩子也不是石头里面蹦出来的,是不是?”

    “噗……”东门纤云被逗笑,“谢大哥呢?你有没有打算最近成家立业什么的?”

    “我啊?”谢无忌一愣,“等手头的事情忙完,若是有机会的话……你说的这个倒是个好建议,嘿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谢无忌色迷迷的眼睛在东门纤云身上一扫,惹得东门纤云娇羞不已,东门纤云以为是自己,但实际上谢无忌笑起来就是那么猥琐。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还是得去找百里烟儿,毕竟自己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洗清嫌疑,时间拖得越久,对谢无忌来说就越不利。

    所以谢无忌在炼丹殿停顿一会儿之后,便来到了百里青烟的住处。

    实际上百里青烟上一次在说话中说起过自己的住处,他说自己和大哥在一起住,当然谢无忌对此深信不疑。

    谢无忌来到了大长老的管辖地找人,发现周围的弟子对待谢无忌也都不是很友好。

    此时在二楼的百里青烟正好拉开了窗户看到谢无忌,他咬了咬嘴唇,喃喃道:“他怎么来了?莫非是西门的事情?”

    百里青烟心里很复杂:“到底要不要帮他?上一次我就已经背着师父将炼丹的笔记给他看了,但这一次是师父要对付他,我若是再帮他,岂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百里青烟捏紧了拳头:“若是说我不帮他的话,师父一步步压制过去,只要在短时间内找不到证据证明他没有嫌疑,那他就会遭遇到麻烦了,轻则逐出师门,重则就是废了这一身修为……”

    若是谢无忌变得如此凄惨,百里青烟也于心不忍。

    他看着墙壁上的女装无奈一笑:“本打算最近高手他,我的真实身份,看来又等伪装一阵子了……”

    想到这里,他将手伸向了女装。

    待到百里青烟穿戴整齐,又化妆了一下之后,另外一边的窗户传来了敲打的声音,敲得很轻。

    “烟儿,烟儿在么?”

    百里青烟听到是谢无忌的声音,连忙开了窗,从窗户上爬了过去:“你不要命啦,你来找我若是给我哥哥看到了,怕是他得打你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,咱们不是朋友么,朋友找朋友,那不是很正常么?”谢无忌笑道,手里面也拿了礼物,一盒老婆饼。

    百里青烟是个吃货,所以立刻就闻到了这老婆饼的味道,她说道:“你又想贿赂我了?”

    “得,看你说的,这不是有好东西跟你分享嘛……百里妹子,咱们去茶馆说话?”

    “茶馆人太多我不喜欢,去灵竹林吧,那边清雅幽静。”百里青烟说道。

    他是不想让别人认出自己。

    谢无忌点了点头:“那也好,竹林就竹林吧,正好竹林那边有木屋,咱们弄点吃的……”

    一说吃的,百里青烟就欢喜了起来,俩人来到了地方,而谢无忌按照老规矩,将铁锅带过来,但这一次是在里面放了不少的速冻饺子。

    百里青烟说道:“这是什么饼,味道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老婆饼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刹那间,百里青烟如同被雷电击中了一样,他看了看手中的饼,又看了看谢无忌,眉头立刻就紧锁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难道谢无忌这是在向我……不行,绝对不行,倘若他知道了我的身份,岂不是恨死我了?”

    “我不吃了。”百里青烟放下了饼说道。

    “哈?”谢无忌不解的说道:“不好吃?”

    “不,不是的,很好吃,甜甜的,还有点糯糯的,但是你用这个饼对我进行暗示,我可是不接受的,你知道的,你我的身份,就算我答应你,我哥也不会答应的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乐了:“你不会是以为我要跟你求爱什么的吧?放心吧,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,我就是一个身份普通的人,修为也普普通通,我可不会高攀百里青烟的妹妹,当然我也配不上你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虽然是在笑,但笑的却是很苦涩。

    就是这一抹苦涩的笑容,恰恰就被百里青烟看在眼里,他竟然感觉到了一阵莫名的心疼,他有拣起了饼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而且你也挺好啊,你看你……才来丹霞宗两个多月,但却已经让丹霞宗上上下下的人都记住了你,说真的……你是很优秀了已经,还拜了掌门为你的老师,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,不敢去想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是么。”谢无忌看向了百里青烟,他说道,“烟儿姑娘,你应该也知道我的来意,其实呢……我不想离开丹霞宗,这地方我很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“是西门的事情吧。”百里青烟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点头。

    但这却让百里青烟很为难,他可是非常清楚西门事情的来龙去脉,但现在若是给谢无忌说了,谢无忌真要是发现端倪,那师父这边他还能够瞒的过去么?

    之前的那些笔记,谢无忌按时归还,索性师父也没有发觉,毕竟这些东西平时也是百里青烟整理的,但这一次的话,是关于西门的大事,倘若真让师父知道了,自己岂不是大不孝了?

    他很为难,前所未有的为难,忽然他也被自己吓到了,一直以来,他都是将师父放在首位,可现如今他竟然犹豫了。

    是因为眼前的谢无忌对自己来说也很重要么?

    百里青烟绝美的脸上出现了一抹哀伤,长长的睫毛更是凝聚着一抹低落的气氛。

    “烟儿?”

    “啊?”被谢无忌的一声叫唤,百里青烟思绪拉了回来,他咬了咬牙,心说不能让谢无忌离开,便说道,“这事情我也不大清楚,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……如果你要证明自己无罪,那就得找到西门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西门现在既然已经逃离了,我去哪里找他?更何况现在我被禁足了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百里青烟道:“你仔细想想,丹霞宗的门是谁护卫的?”

    “唔,有时候是大师兄,有时候是二师兄,他们都是护卫队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你今天回来,而三天前正好是西门失踪,那么你想象,这三天是谁守门的?”百里又问。

    “大师兄。”

    “对,既然是你大师兄,他铁面无私是宗门出了名的,你认为西门有可能从那唯一的出口离开么?”百里青烟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恍然大悟,惊得立刻站起来:“你是说,西门还在丹霞宗?!”

    撕拉!

    站起来太快,谢无忌的裤裆又撕开了,这也让百里青烟傻眼了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