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88.内门特权寻道侣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既然楚老爷子在这里,自己说什么也得多待几天,便说道:“会多住几天的,那小孩怎样了?”

    “大哥哥!”门外跑来了一个孩子,手里提着篮子,和一个老妈子,里面装着不少的面团子。

    那老妈子也是朝着谢无忌点了点头:“多谢上仙了,我们也是寻常百姓,所以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,这些团子都是我做的,还希望上仙能够不吝接受,也好聊表对我家儿子的救命之恩……”

    谢无忌打了个哈哈,拱手说道:“好好好,做的真好看,谢谢阿姨了。”

    “看这嘴儿甜的,哟……原来叶芳也在这里,上仙,叶芳可是我们村儿最好看的姑娘,追求的小伙儿那可是从村里排到了村外哟。”大妈笑道,眯着眼睛,捂嘴轻笑。

    叶芳俏脸红润,偷偷的看了谢无忌一眼,她眼神闪动,似隐藏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好了,叶小妞,你东西留下,我们爷俩还有些事情要商量,等回头我们商量好了,你在跟你无忌哥问一些丹霞宗的事情吧,啊哈……哈哈哈哈。”楚老爷子抚须长笑。

    叶芳一听,顿时大喜了起来,这时候她拍着手说道:“正好呢,我也想问问这丹霞宗里面到底有如何好玩的事情,那无忌哥哥你们先聊,我在外面候着。”

    看到叶芳一走,谢无忌摇头一笑:“这姑娘真是自来熟呢,才说了三句话,就仿佛跟我有了几年交情一样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就算是东门纤云刚开始的时候也不敢这么热乎,而这姑娘太热乎了,热乎的都有些不对劲了。

    “你看出来了?”楚老爷子眯着眼睛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眼珠子一转:“这其中莫非是……有鬼?”

    “这里的村长叫做叶娟,就是你白天看到的神婆,现如今你已经表明了自己的身份,说明她丈夫也注意到你了。”楚老爷子说道。

    “她丈夫?”

    “对,她丈夫是做女婿的,在来到这里之前,他丈夫是万妖殿的长老之一,姓李,叫做李秋风!”说道了李秋风这个名字,楚老爷子双目迸射出来浓烈的仇恨。

    谢无忌忙到:“护法,你说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楚老爷子握拳叹了口气,原来那李秋风是个瞎子,正是因为在三十年前不死长生宗一战,他瞎了双眼这才从万妖殿告老还乡。

    来到了这地方之后,就和当时正年轻的叶娟结合,剩下了这个小姑娘叶芳,叶芳现如今二十出头,在这里也是个大姑娘了。

    而李秋风想要恢复双眼,于是就准备了一个五鬼登门术,就是用五个阳气极盛的男子,然后将无人的心取出来,将五个人的魂魄封在心里面,五颗心炼造一对眼睛。

    楚老爷子知道了这事情,于是就用自己所剩不多的法力将其打败,将那五个男人给赶出去。

    然而现如今楚老爷子只是一个普通人了,根本不能阻止李秋风,这一次李秋风竟然想要用子母鸳鸯术炼造一对阴眼!

    谢无忌说道:“什么是子母鸳鸯术?”

    “就是将一个孕妇血祭,万妖殿尤为擅长血祭之法,恰恰血祭之法包含了千变万法,孕妇血祭就必须确定对方肚子里面的是个儿子!”楚老爷子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护法,你的眼睛红了。”谢无忌说道,因为本来幽默的楚老爷子,这时候忽然变得杀气腾腾。

    楚老爷子咬牙一笑,那笑容自然是十分可怕的:“我啊,本来有三个儿子,两个妻子……他们……他们全部都是被李秋风血祭,练成了一把凶剑,你可看到之前做法的时候,那神汉手中的黑色木剑?”

    “那不是乌木剑么?”谢无忌问道。

    “错,那是桃木剑,一把棕色的桃木剑硬生生的是被鲜血浸成了黑色!”楚老爷子说道,“这把剑阴毒无比,是地阶上品的灵器,一直以来老夫一直在等机会,这才来到了这青石村。”

    “等等,这信息有点多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,让你再消化消化吧,老夫苟活至今,就是想要为自己的妻儿报仇雪恨,奈何现如今是废人一个,无法出手,不然早就与那李秋风同归于尽了。”楚老爷子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不知道如何应付护法了,值得如此作罢。

    不过既然对方是万妖殿的,而自己是丹霞宗的,所以提示半会儿也不会起冲突,但是万妖殿擅长用活人炼药,所以谢无忌倘若不及时离开也会有危险。

    当然现在谢无忌是不打算离开了,他打算留下来会会这个李秋风。

    吃饱喝足,谢无忌告别了护法,护法去了山上的道馆,道馆就三人,一个楚老爷子,另外两个是他收养的徒弟。

    说是徒弟,其实楚老爷子是将他们当做义子来养的,对其是无微不至,小小年纪,身手已经不错了,当然距离成年人还是有段距离的。

    按照楚老爷子的说法,倘若自己不及时出现,他就打算培养二子成为他的双臂,然后对付李秋风。

    “无忌大哥,你们丹霞宗的弟子都那么强大么?”在河岸边上,叶芳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叶芳得知谢无忌跟他一起逛逛乡村小道,特地回去换了身衣服,这姑娘长得虽然不属于倾国倾城的类型,但却是属于耐看的类型,容貌中上,但最吸引人的还是她的身材,尤其是胸脯足够秒杀大部分的女人了。

    高耸的如同珠穆朗玛峰一样,相比较之下百里烟儿就像是丘陵一样,而东门纤云虽然也有点小规模,但也不会太高。

    不过谢无忌倒是对这个已经看淡了,他更看重相处时候的态度,比如和东门纤云在一起玩耍的时候,他也不用顾忌自己的形象,想说啥就说啥。

    而在这时候叶芳的话似乎是话里有话,让他十分不自在。

    “你想加入丹霞宗么?”谢无忌直截了当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无忌大哥,修道一直都是我的梦想……只要能够让我加入丹霞宗,让我做什么都行。”她咬着嘴唇,忽然面朝谢无忌,靠近了过去。

    谢无忌感觉到自己的腹部被怼了一下,这丫头竟然带球撞人。

    “咳咳,其实这事情有点复杂,而且丹霞宗也不是我家开的,你要进入的话,先要通过考核进入外门,然后修炼到金丹期进入内门……挺复杂的吧,没有什么捷径,只能一步一个脚印。”谢无忌说道,他说的是大实话。

    但是两人来到了河岸口的时候,忽然叶芳就靠在了谢无忌的身上:“我娘亲一直希望我能够嫁人,但是我不想嫁人,我希望我能够和你们这样的弟子一样,修炼一身本事,然后能够得道高升,成为一方名人……而我们这个青石村一直都是小地方,我也想用我自己的努力将青石村发扬光大。”

    其实在丹霞宗的内门之中,还是有潜规则的,就是说,一个内门弟子得道的资源是比较丰厚的,于是他就会以这些资源作为交换,得到外门异性的关注,让其成为自己的道侣。

    之后长期的交往和交易之后,助其进入内门,这样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,虽然门派严格禁止,但有时候暗地里还是会发生一些的。

    丁德胜手下的弟子比较多,而掌门师尊这边就没有了,因为掌门就四个弟子,对其都非常严格。

    谢无忌若是想人不知,他也可以悄悄的耍一下小手段,让叶芳委身给自己,成为自己的女人,然后自己帮他在外门说说话,就可以进入外门了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