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86.不死真火不死鸟

    这道长道骨仙风,看起来是仙气萦绕,但开口的这句话却让周围人都看向了他。

    道长看到周围惊诧的眼神,连忙说道:“你们看什么?我是说皮鼓!是皮鼓!你们这里的皮鼓做的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皮鼓,我还以为道长口味特殊,还喜欢瞅人屁股呢!”

    “误会误会,原来是皮鼓!”

    周围人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让谢无忌感觉很奇怪,这老道长又是什么来头?

    不过谢无忌还是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码头上面,此时湖面平静,也不像是有妖兽的样子,道长也是站在了谢无忌的身后,饶有兴味的看着谢无忌的背影。

    但是道长看着看着,就不由得将目光往下移动,落到了谢无忌的后面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是很不自在,但是他明显感觉到了湖水之中似乎是有什么东西正在暗流涌动,若是妖兽,必然是十分喜欢带着灵气的东西,谢无忌拿出了灵石,将灵石磨成了粉末。

    “若你要钓鱼的话,就抓一只鸡过来,河神喜欢吃鸡。”旁边来了个俏皮的丫头,对着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发觉了这丫头就是刚才发号施令,指挥船只开跑的那个丫头。

    “谢谢提醒,那你有鸡肉么?”谢无忌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,应该谢谢你才对,刚才若不是你下水救人,那小娃儿估计就没了。”丫头说道。

    丫头似乎想到了什么:“得要活鸡才行……”

    而谢无忌缓慢的将目光放到了在远处吃东西的火尾鸡王身上。

    火尾鸡王也感觉到了谢无忌那恶寒的目光,它打了个寒颤,连忙咯咯咯的叫个不停。

    “过来,鸡王,啧啧啧!”谢无忌招呼了起来。

    但是那火尾鸡王对谢无忌可没什么提防,立刻就飞过来了,谢无忌开始将灵石粉末涂抹在鸡身上,他说道:“等会儿你就在湖面上飞一圈,然后就会又好吃的了!”

    “咯咯咯!”火尾鸡王很兴奋,它没有感觉到,自己已经被坑了。

    而谢无忌双手一挥:“去吧!”

    四周围的村民看到火尾鸡王也纷纷开始吞咽唾沫。

    “这鸡的个头看起来好大,飞起来那么快,我才它一定很好吃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想吃这鸡尾,你看五彩斑斓的,做成红烧凤尾肉一定好吃!”

    “是啊,但这鸡儿怕是得被河神给吃了。”

    火尾鸡王在湖面上转了两圈,但也没发生什么,它撒欢似得在空中翻了几个圈,到处观望。

    “来了。”这时候那道长说话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不解的看向道长,心说他这么知道?但就在这时候,忽然在火尾鸡王的身体下面,也就是湖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影!

    这一刻村民都屏息观看着远处的异状,而谢无忌也是将眼睛瞪得滚圆。

    恰恰就在这时候,忽然湖面就炸开了,所有人都看到了,一条巨大的如同成年大象体型大小的鱼从水面下跃出了水面!

    它的嘴巴竟然占了身体一半的长度,嘴巴张开,说是血盆大口已经是小看他了,应该说是“血盆海口”!

    因为那嘴巴实在是太大了,都能吞下一栋房子了!

    巨大的嘴巴朝着火尾鸡王罩了过去,鸡王喔喔乱叫,拍着翅膀就要飞向天空中,但是那大鱼的嘴巴里面,忽然就如同青蛙一样,竟然被弹射除了一条巨大的猩红色的舌头,舌头当即就纠缠住了鸡王的双脚,带着鸡王就王水里面拖曳。

    “不好!”谢无忌惊呼一声,当即将码头上面的一块木板给踢飞,自己翻了个身,踩在了木板上面,如同是在水面上冲浪一样,朝着对方就滑行了过去。

    来到了对方跟前的时候,忽然谢无忌一跃而起,肩膀朝着那巨怪撞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靠山撞!”

    咚!

    谢无忌结结实实的撞在了鱼腹身上,但那鱼却没有受到什么伤害,只是身体上几片鳞甲已经碎了而已。

    它恨恨的看向了谢无忌,竟然舍弃了火尾鸡王,拉朝着谢无忌就咬了过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向后跳了起来,但是脚踩的木板却被生生的咬碎!

    巨怪一具窜入了水里面,嫌弃了滔天巨浪,将谢无忌本来已经干得差不多的衣服,又给全部打湿。

    “小心,下面!”在岸上的姑娘朝着谢无忌惊呼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向下一看,一张嘴巴巨大无比,从自己脚下出现,朝着自己就撕咬了过去。

    要是自己被咬住了,这身体还不得被咬成两节?

    谢无忌是心慌意乱,幸好这时候火尾鸡王发出了一声叫唤,让谢无忌拉回了自己的思绪,跳到了火尾鸡王的身上,火尾鸡王转身将屁股朝着那巨怪,只听得“呲”的一下,从那肛腺里面喷射出了一道火柱!

    火柱立刻冲入了鱼怪的嘴巴里面,将它打入了水中。

    但是鱼怪似乎没有收到伤害,而是在水里面不断的游曳,虽然谢无忌坐着火尾鸡王,但是在火尾鸡王身体下面的水面,那鱼怪如同鲨鱼一样,露着鱼鳍不断的进行环形游曳。

    “噗!”

    一道水柱从水中喷射了过来,让谢无忌猝不及防,直接被打在了脸上,谢无忌发现脸上火辣辣的疼痛,用手一抹,竟然已经出血了!

    这是高压水柱啊,再中几下,怕是会皮开肉绽!

    就连靠山撞都没用,这家伙的鳞甲是在太坚韧了,谢无忌都不知道怎么去对付那鱼怪了。

    “傻帽,快点用火去烧它,用你的真火!”那道长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大惊失色,心说这道长怎么知道自己的不死真火?但现在他也不顾一切了,因为水面下已经连续射出来大量的高压水柱,让空中的火尾鸡王疲于奔命。

    “哗!”

    果然射了一会儿水柱,那鱼怪再次窜出了水面,朝着空中的谢无忌要要了过去。

    谢无忌一咬牙,当即双手用灵气转换成不死真火,朝着那鱼怪就撒了过去。

    轰隆隆!

    火和水碰撞在一起,顿时大量的水雾被喷了出来,然而鱼怪却未能因此毙命,反倒是再次跳到了湖水之中,一道高压水柱,直接打在了谢无忌的下巴上面。

    谢无忌的嘴巴都麻掉了,但周围水柱不断的撒过来,这水柱威力惊人,谢无忌不得不让火尾鸡王飞高一点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候,忽然那道长说道:“乾坤在心,神鸟立体,不死真火,天下太极!”

    “啥?”谢无忌懵了。

    “傻帽,口诀啊!召唤不死鸟的妖灵,用不死鸟喷射不死真火,那才能发挥真正的威力!”道长嗷嗷大叫。

    谢无忌恍然大悟,感情眼前的这个老道,十有八九就是楚生了。

    我当即按照老道的口诀念了一边,只觉得浑身都要燃烧起来了,忽然在谢无忌的身上,那一大片火力凝结成为一只巨大的,浑身上下充满火焰的大鸟,那大鸟朝着水中就喷出了一个巨大的火球!

    轰!

    直径两米的火球,直接就炸向了水面,掀起的滔天巨浪,伴随着爆炸的声音,掩盖了周围一切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用双手挡住了自己的脸,当周围水雾散尽的时候,他才发现不死鸟妖灵已经消失不见,而自己的身体就仿佛被掏空了一样,根本无法动弹了。

    “咯咯咯……”火尾鸡王带着谢无忌,返回了岸上,周围的村民也都惊呆了,而谢无忌趴在地上的时候,忽然那老道凑近过来,扒住了谢无忌的裤子,往下一拉……

    一时间周围的老娘们都捂住了双眼,小媳妇儿们也都羞得大骂起来。

    男人们一个个脸色难看,捂住了自己的腰带,反倒是那老道猥琐的笑了起来:“是了,是了,哟嘿嘿嘿……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