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82.营救却被设计中

    阎魔殿石堡正中心有一条大道叫做魔神大道,当然这条路被取名之后,惹来了不少人的嘲笑,阎魔殿只是一个二流的门派,却有如此夸张的道路名称,这样夸张霸道的道路,就连万妖殿之中也没有。

    但是对于阎魔殿来说,这条路却非常有价值,因为阎魔殿创派祖师爷当初是消灭了一个邪教,这才开创了阎魔殿,这个邪教便是阎魔殿目前所在的石堡。

    此时的魔神大道两边都站满了弟子,就像是围观的群众一样,金丹期的弟子有五十多人,他们都在道路的尽头,也就是阎魔殿的祭坛周围守卫。

    祭坛便是血祭的地方,一口巨大的鬼面大鼎放置在祭坛顶台上,四边有四根柱子,这四根柱子若是远看,人们只以为是四根白色的柱子,但若是细看就会发现,这是四根骸骨堆积而成的柱子。

    都是孩童的骸骨,也让祭坛周围充满了血腥的味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就潜伏在魔神大道的中间位置,离祭坛还有五百米的路程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没想到,自己竟然能够赶上这场动乱,而现在玉保四等义士,也是在道路的两边,全部都戴上了面具和斗篷,和其他弟子一样。

    为了掩人耳目,谢无忌也戴上了面具和斗篷,他四处张望,苦笑了一下,心说大师兄等人怕是已经迷路了吧,这会儿还不过来。

    但就算是为了心里面的良知,谢无忌也绝对不允许孩子们被残忍杀害。

    没看到是一回事,看到了就是另外一回事儿,坐视不管那就过分了。

    塔塔塔……

    一阵齐整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,谢无忌抬头一看,发现一辆辆囚车已经被送了过来,此时囚车里面都是孩子,每一辆囚车之中,都是有五六十个孩子,一共三辆车,车子都是铁笼子,看起来是相当的结实,用蛮力是打不开的。

    谢无忌不知道用靠山撞会怎样,但靠山撞风险太大,也会撞到里面的孩子。

    祭坛上,正是头戴羊角面具的阎魔殿掌门,双手扶着一根比人还要高的火炬,这火炬分为两部分,上面一部分是火把,带着金属的爪牙,看起来就像是爪牙拖着一团火焰,下半部分是一根枣木长棍,最末端还有一个类似于枪头的装置,看起来很锋利,还闪着寒芒。

    车子不断的接近,气氛更是紧张了起来,谢无忌这次是帮忙,所以他不出头,得听从玉保四的安排。

    玉保四朝着四周围城墙上的伙计点了点头,他一共准备了二十八个人,连同谢无忌是二十九个人,八个人在房顶上,已经准备好了炸药制造骚乱。

    而剩下的人都在人群之中,只要骚乱一起,他们就开始解救那些孩子。

    “上!”玉保四闷哼一声,他首当其冲,立刻手执长剑,将临近的几个弟子砍到,借助着夜里的黑暗,一群人如同幽灵一样从两边的人群中出现。

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众人朝着铁笼靠近过去,谢无忌也手执臂铠,来到了一辆马车前面,那烈马嘶叫,谢无忌一拳就将那烈马给打趴下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楼顶的那些兄弟纷纷开始朝着人群中投掷炸药,这些炸药其实不是用来伤人的,它威力很小,但里面藏着不少的辣椒面和香料,一旦炸开人们会呛得睁不开眼睛,呛得眼泪直流。

    谢无忌等人带的面具在嘴巴位置都有湿毛巾,所以不怕这粉末。

    砰砰砰!

    一连串如同爆竹一样的声响之后,现场已经杂乱一片了。

    “可恶,怎么回事,咳咳咳……哪里来的爆炸?”

    “又出现了,上一次出现了一群叛徒,门派没有抓到罪魁祸首,这一次又出现了!”

    “血丹不好么?为什么非要捣乱?这血丹可是好东西啊!”

    人们东西乱闯,情况已经失控了。

    “不好,这是玄铁笼子,不是普通的笼子!”一个兄弟惊呼道,他拿着一把短刀,原来他的刀已经折断了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!我早就料到,你们还会出来捣乱的,这一次我就要看看,到底是谁那么大胆,几次三番的破坏血祭大事!”来了一声吆喝,只见一个魁梧的壮汉已经从魔神大道的入口出现,将人们撤退的路给堵死了。

    “不好,这是个陷阱!那是……那是大师兄,段飞!”玉保四惊呼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听玉保四说过段飞这个人,四品金丹,并且修为已经无限接近元婴期了!

    段飞是一个魁梧的大光头汉子,身高两米一二,身上的肌肉发达如同牲口一样,块块青筋毕露,藏着爆炸性的力量,而且身上有一只黑熊纹身,正如他的妖灵一样,是一个非常恐怖的存在。

    段飞上身赤膊,仅仅缠着一串念珠,说是念珠,应该说骷髅更加合适,是十颗小孩的颅骨串成的,下半身则是一身青布长裤,靴子是尖头铁皮长靴,并且手上是一副金甲拳套。

    他也是用拳头的。

    段飞一出现,他就抓住了一个营救的弟子,直接捏住了对方的脑袋,巨大的手掌如同一个钳子一样,只听得啪的一下,直接将对方的脑袋捏爆了!

    如此气势也是让周围鸦雀无声。

    玉保四咬牙说道:“撤退,这是个陷阱!掩护谢兄弟,撤退!”

    “撤退?你们还想撤退?”段飞哈哈大笑,粗壮的嗓门就像是公牛一样,他双目滚圆,扫视四周围,“师父早就料到你们会造势了,这才给你们准备了这三个玄铁笼子,怎样,惊不惊喜?”

    “混蛋!”玉保四等人一再压缩,最后圈在了一起,大家互相背背相抵,因为四周围又出现了大量的阎魔殿弟子。

    “玉保四,为师本打算给你一次机会,但是你自己却不珍惜……一直以来你不肯吃血丹也就罢了,竟然还想断了师门兄弟们的口粮?”这时候戴面具的掌门开口说话了。

    被识破真面目的玉保四索性丢掉了面具,他说道:“师父,你还是我的师父么?自从万妖殿给咱们血丹的方子之后……我们,我们伤害了多少无辜的人?杀害了多少孩子?我们阎魔殿以前不是自称劫富济贫,惩恶扬善的么?而你外号活阎魔,专门惩罚那些作奸犯科的恶徒,但现在为什么你变成了恶徒?”

    “荒唐!”掌门大怒,“你难道没看出来么?自称服用了血丹之后,阎魔殿的实力上涨了多少?一年前,我们只有十个金丹弟子,但现如今我们有五十个!!只要如此繁复,让大家接住血丹修炼,哪怕是万妖殿,又或者是什么丹霞宗,那都不值一提,而以后的天下就是我阎魔殿的!”

    “师父!你清醒一下,真难以想象,以前仁慈的师父你会变成一个杀人魔王!”玉保四已经泪流满面了。

    而那掌门却朝着谢无忌这边走了过来,掌门骨瘦如柴的手,忽然捏住了玉保四的下巴:“你不是一直都不想吃血丹么?为师便让你尝试一下,这血丹的美妙滋味!只要你尝一次,你终生都会回味它的美味!”

    说着掌门就拿出了一枚娇艳欲滴的红色丹药。

    谢无忌这时候早就在袖子里面准备好了两枚通肠顺气丸,在玉保四被强塞血丹的刹那,他大拇指发力,将那两枚通肠顺气丸朝着玉保四的嘴巴里面就投射了过去。

    玉保四脸色一边,忽然身后的裤子鼓了起来,他身后正是段飞。

    轰隆隆!稀里哗啦稀里!

    好大的一个屁,伴随着大量的秽物直接崩了那段飞一身,段飞懵了,周围的人也懵逼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趁机朝着那掌门大喝道:“靠山撞!”

    这来之不易的机会,谢无忌岂能放过!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