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76.东门夫人雷霆怒

    万妖殿的弟子彻底被谢无忌给折磨的疯癫了,恰恰这一消息不胫而走,整个丹霞宗都开始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“听说这一次有刺客来刺杀谢无忌,竟然被谢无忌折磨的疯掉了,这谢无忌可真是丧心病狂,他到底用了什么手段才有这样的结果呢?”

    “嘿,你还真别说,谢老大那可是牛笔的很啊,大长老都敢搞,你说咱们丹霞宗还有谁他不敢惹的,就算是刺客,也不是谢老大的对手!谢老大的手段可真是旷古烁今,无人能敌啊!”

    “史珍田和史珍香俩兄弟的事情你们还记得不,史珍香立刻被泼了臭水,那味道可比人中黄难闻一百倍,又馊又臭的,而史珍田就更甭提了,直接是被大长老浇了一脑门,据说当时求饶只道是吃不下吃不下!”

    谢无忌此时已经在丹霞宗恶名远扬,他经历了炼丹殿的这档子事情之后,走在马路上人们那是指指点点,都不敢说话了,唯恐得罪了谢无忌,然后被折磨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

    谢无忌倒是不知道这其中的事情,他喃喃自语:“难道说是我变帅了,然后男女通杀?”

    不过眼下谢无忌还是有事,得去掌门师尊那边,似乎掌门师尊那边有交代什么东西,所以他还是急着赶路。

    任凭这条路如何的拥挤,谢无忌十步以内却都没有人,就仿佛谢无忌自带抗拒光环,让周围的人自动让路一样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没细想这其中的原因,来到了掌门居住的地方,恰好这时候看到了东门纤云。

    他本来过去打算打招呼,却不料看听到了一阵抽泣的声音,迫于好奇,谢无忌就在远处先观望,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抽泣声来源于东门纤云,她穿着粉色的花边长裙,看起来有些狼狈。

    围着她的是四个满脸都是冷笑的姑娘,她们的神情写满了幸灾乐祸,这四人应该是丫鬟,另外还有一个中年妇人,当然说是中年妇人还是从发髻上看出来的,这妇人看起来约莫三十出头的样子,保养很好,前凸后翘的。

    “你这丫头,还真是跟你那娘是一个德行,我说了我不吃,你非要给我吃,你不知道自己做的桂花糕跟泥一样么,那是人吃的东西么?”妇人朝着东门纤云骂道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咬了咬牙:“娘,您最近身体不好,我在这桂花糕里面加了点灵药,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加了点药?哟呵,你还想毒死我呀?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,你因为你娘的事情,肯定是恨极了我吧,我才不会那么傻,吃你做的东西,跟你娘一样贱,都不懂得自爱,还真是龙生龙,凤生凤,猪生猪!”妇人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一下子就辨别出来,这应该就是自己师母了,自己和这位师母也从未见过面,但是从这妇人的言行听出来,这人不是什么善茬,听说还是丁德胜的妹妹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了一下楚楚可怜的东门纤云,又看了一下咄咄逼人的妇人,只觉得心中怒火交集,因为这样的情况谢无忌也遭遇过,妇人骂东门纤云的每一句话,都让谢无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一股凉意更是渗透到了谢无忌全身,东门纤云那么懂事听话的姑娘,却被诬陷下毒?

    笑声,挖苦声,嘲讽声,就如同浪涛一样席卷着谢无忌的耳膜,谢无忌看到东门纤云悲哀的眼神,在也压制不住自己心中的那团怒火,他大步过去,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,谢无忌扶起了东门纤云,谢无忌说道: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东门纤云看到了谢无忌,忽然咬着嘴唇说道:“谢大哥,你来做什么?你快走,这事情和你无关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么就无关了,这是绝对有关系!”谢无忌将外套脱了下来,披在了她的身上说道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眼神复杂的看着谢无忌,但这时候忽然谢无忌小腿传来了一阵疼痛,回头一看,一个愤怒的丫鬟踢了谢无忌一脚,那恶毒的丫鬟一双眼睛瞪成了铜铃大小:“哪来的,多管闲事么?!”

    另外一个丫鬟看了看谢无忌说道:“哟呵,原来是掌门最近收的徒弟,传说你鬼点子很多,这次这么了,竟然来掺和掌门家的家事,你真以为自己是掌门的土地就可以为所欲为了?”

    “你们在这里欺负人,那我就不答应!”谢无忌说道,说得非常坚决。

    “我看你是不想在丹霞宗修炼了,敢管夫人的事情,就你那鸟样,不会是看上东门纤云了吧,这女人就是一个杂种,亏你还下得去口!我说你啊,你的眼光我们真的不甘恭维!”

    丫鬟的恶毒语言让谢无忌又惊讶又愤怒,而此时东门纤云推搡了谢无忌一下,她咬了咬嘴唇说道:“我的事情,用不着你管,你走!”

    “听到了没,哈哈,趁我们还有耐心之前,你赶快给老娘们滚!”丫鬟哈哈大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了东门纤云一眼,她那清澈的大眼睛乌黑透亮,干净而浓密的睫毛遮盖下,双眼更似两颗漂亮的宝石一样,此时浸满了水雾。

    而这时候夫人开口了:“纤云,你是我的继女,也算是我的女儿吧……我也不想为难你,你跟我磕头认错,这次的事情就算了,我也不想追究你在桂花糕里面下·药的事情了。”

    “娘,我这是好心给你做东西吃,你怎么能够这么诬陷我呢……纵然我有一百个胆子,我也不敢给您下什么药啊……”东门纤云咬着牙,眼泪簌簌落下。

    不等谢无忌说话,带头的丫鬟一把推向了东门纤云,还谩骂道:“夫人让你跪下,你聋了么?!”

    这一推,让东门纤云摔在了地上,而谢无忌的怒火也点燃了。

    “狗仗人势!”

    说着,谢无忌一巴掌狠狠的扇在了对方的脸上了,她原地转了两圈,然后犹如一个陀螺一样滚在地上,一双眼睛更是惊惧的看着谢无忌,她捂脸怒指谢无忌:“你,你……”

    刹那间周围鸦雀无声,不仅仅是对面三个丫鬟,就连东门纤云也震惊的看着谢无忌,她们瞪着双眼,嘴巴更是张的老大。

    东门夫人大怒:“谢无忌,你这是想要以下犯上么?”

    “她是你的女儿,你却让丫鬟如此欺负她,就算你不喜欢她,你也不用这样吧!”谢无忌朝着东门夫人说道。

    东门夫人冷笑一声:“谢无忌,我看你是内门弟子,最近有立了不少功劳,我给你一份面子,你是不知道这贱人的母亲当初是怎么勾我丈夫的!我丈夫,那就是你的师父,按照辈分你还得叫我师母呢,你可知道你师父差点为了这个贱人的母亲差点休了我?”

    “够了!”东门纤云忽然普通一下就跪在了地上,“娘,我错了,我不该给你送来桂花糕,对不起……但谢大哥他刚才不知道您的身份,他是无意顶撞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用不着你这小贱人替我说话,我们走!”东门夫人怒喝了一声,带着人掉头就离开。

    而那被打耳光的丫鬟死死的盯着谢无忌:“我不会放过你的!”

    谢无忌扶起了东门纤云,他说道:“唉,你这又是何苦呢?”

    东门纤云心中的委屈似排山倒海一样,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,她扑在了谢无忌的怀里,泪水沾湿了谢无忌的衣襟。

    “不哭不哭,没事了,下次你也别去招惹这个疯婆娘,你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么?”谢无忌也很心疼东门纤云,“走,一道找你爹去,他还有事情叫我呢。”

    “无忌啊……”这时候一个声音从谢无忌的身后穿了出来,谢无忌回头一看,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,东门雍已经在自己的身后了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