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70.天下无双顺气丸

    “你看你这是说哪儿话呢,我和烟儿是做菜之交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啥?做菜?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吃过我做的东西么?”谢无忌笑道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恍然大悟,但是她也不高兴起来了:“喂,我说谢大哥,你给我就做过几次方便面,什么火锅,煎饼我只听你说过,都没吃过!”

    “咳咳,等这里的事情忙完,给你做一大堆好吃的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顿时,东门纤云欢喜了起来:“我要吃你上次带给我吃的蛋糕,甜甜的,太好吃了!”

    “没问题!”谢无忌嘿嘿一笑。

    谢无忌打开了丹炉,便开始研究起了丹药,他打算从最简单的通肠顺气丸开始研究,这丹药是最低阶的丹药了,就是打通自己的肚肠,然后让滞留的灵气排除体外,除了这个功效之外,它还能治疗一项肉体上的疾病,那就是便秘……

    但是谢无忌回到炼丹室的时候,他头脑思绪繁乱,各种思绪都结连不上,但是眼下的最要的,还是将通肠顺气丸研究出来,这是最简单的丹药了,如果这种丹药能够成功的话,什么筑基丹、培元丹也可以开始研究起来了。

    不过通肠顺气丸相对于还算简单,就是一些药材掺和在一起,用火候熬制,猛火三个时辰,慢火三个时辰,然后猛火再熬三个时辰,所以这工序也要多很多步。

    在东门纤云的帮助下,谢无忌花费了一天一夜研究了出来,开炉之后,谢无忌这些药丸都是粉红色的,因为是第一次成品,谢无忌还没有找实验对象,当即就拿捏了一枚,自己吞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谢大哥,你这是自己服用?”东门纤云惊呼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,这么啦?”谢无忌看着她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说道:“一般这丹药都应该给牲畜吃,万一炼丹失败了,变成了毒丹,那该怎么办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哟喂,你不早说……等等……”谢无忌脸色一边,他已经有了感觉,在这一枚丹药吞下去的刹那,忽然腹中排山倒海,然后就有一股浊气下沉,说简单点的就是放屁。

    谢无忌立刻放了一个悠长而隆重的响屁,东门纤云在旁边傻眼了,小脸几乎惊呆了,谢无忌以为这屁恶臭难忍,也不知道一时间应该如何对付,可是刚刚呼吸了一口之后却发现,整个房间到处都充满了迷人的香味。

    谢无忌立刻将丹药打包,拿了去,却刚到外面的时候,又放了个响屁,正好肥龙瘦虎等来帮忙的众人听到了谢无忌放屁,纷纷就惊诧的看了过来。

    然后一众人纷纷开始陶醉了起来,杨红柳说道:“这是什么情况,怎么那么香?”

    “是我新研究的通肠顺气丸,不过似乎是失败了,会让人放屁不断,但是放出来的屁奇香无比,大家都拿一些回去吃吧,回家多放屁,顺便可以熏熏屋子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一会儿的功夫,丹药就开始被抢夺一空,一时间整个炼丹殿香味扑鼻,门口经过的弟子纷纷驻足观看。

    “听说这谢无忌接管了这丹霞炼丹殿,这么今天那么香呢?”

    “可不是,是不是他们正在清理打扫,还喷了香水?”

    周围人纷纷开始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立刻注意到了一个商机,心说现在反正也离交货的日子还早,倒不如他先赚钱为主,一边赚钱,一边炼丹,当然仅仅用顺肠通气丸是教不了货的,最低得用筑基丹和培元丹等有助于修炼的丹药才行。

    然而通气丸的消息不胫而走,本来谢无忌也没有炼造多少,也就一百来颗,而吃丹药的都是炼丹殿的弟子,这消息流出去之后,周围的不少女弟子竟然纷纷请谢无忌们的人过去放屁,然后乘机熏屋子。

    于是乎,整个炼丹殿周围也都火了,人们都很喜欢这个香味,你请我请,一会儿的功夫就已经供不应求了,无奈之下,谢无忌只得决定在去人家屋子放屁熏房子的时候,都得收钱了,看面积而定,一次收五到十两银子,或者是一到两块灵石,一来一回,谢无忌已经赚的盆钵满盈,渐渐的在丹霞宗也火热了起来。

    在一天宁静的下午,香屁大军要出去干活儿,一路屁声不断,犹如防爆竹一样,霹雳啪啦一阵脆响,场面十分壮观。

    不过这时候,却来了一批人,谢无忌仔细一看,竟然是史珍田的人,史珍田听说前阵子受了伤,但是在调养之下已经恢复了很多了,只是史珍田一直将谢无忌的事情记在心里,他这次是来找茬的,以报当初那仇恨。

    他进了门,朝着谢无忌一拱手说道:“兄弟别来无恙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史师兄!”谢无忌拱手说道。

    史珍田说道:“是这样,我师尊最近不是搬房子么,所以新房子特地想要冲冲喜,然后就请谢师弟卖我一些丸子,我还回头给师尊交差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大长老托付,好说好说!”谢无忌拿出了一瓶丹药说道,“这是我第二次研究的通常顺气丸,药效应该正常了很多,就当是见面礼,送给史师兄吧!”

    史珍田嘿嘿一笑,心说这谢无忌还是害怕自己,给自己几分薄面,而他也备有面子,也没有给钱,拿着丹药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谢大哥,这丹药你可是刚刚炼造出来的,你就这么给他了?”

    “嗯,这次的通常顺气丸应该是正经的顺气丸吧,也给他大长老看看,我谢无忌这么就不会炼丹了?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可是他说去熏屋子。”旁边的肥龙说道,“大哥说正经的顺气丸,岂不是通便的拉稀丸子嘛?”

    “其实通便才是顺气丸本来的功效,放香屁只是意外的一个功能罢了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在大长老的房间里面,大长老丁德胜拿着这瓶丹药说道:“哼,这谢无忌还真是能够研究一些乱七八糟的丹药,你说这丹药真能够放出香香的屁?”

    “可不是,现在大家都传开了,这香气还不是一般的香气,闻了之后,还颇有几分提神的功效。”史珍田笑道。

    “行,那老夫试试看,这谢无忌到底有几分能耐!”说着,大长老丁德胜将药瓶打开,往嘴巴里倒了一颗丹药。

    史珍田说道:“师父,咱们要放香气,不如就放一个大大的香气如何?师父这房间宽敞,所以一点点香气根本不够。”

    丁德胜哪里想到这一瓶是谢无忌第二次研究出来,正儿八经的通气丸,当即采纳了史珍田的意见,他有吃了两颗,但感觉两颗的量可能还不孤独,索性将这一整瓶丹药都给吞入了肚子里面。

    当丁德胜吞下药丸之后,谢立刻面色一阵潮红,他情难自禁,竟然笑了出来:“有意思,这药丸下肚之后,我只感觉在肚子里面有两股气正在运转,来了来了!”

    他欢喜的招呼了一下身后的弟子说道:“你们闻闻看,为师的屁味和其他人可有什么不一般?!”

    史珍田等人平时也擅长阿谀奉承,所以看到丁德胜发话之后,立刻凑了过来,其中一个伙计当即说道:“不如师父将屁股露出半边,毕竟今儿你穿的衣服厚实,等会出来,那屁味都朝着裤腿里面跑出去了,你说是不是?而且不管怎么说,隔着裤子也闻着不香啊!”

    丁德胜喜笑颜开:“对对对,你说的对,那我要放了,你们好好准备一下!百里,你不过来么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