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68.炼丹殿最终归属

    “这是自然。”谢无忌说道,“既然身为内门弟子,那就得遵守门派法规。”

    这时候许久不说话的东门雍抬起了头:“无忌,既然你成为了内门弟子,你可打算拜我们其中一个人为师?按照你的天资来说,四品金丹的基础已经算是人中龙凤了。”

    此话一出,周围的长老也纷纷竖起了耳朵,最近的几个月里,关于谢无忌的传奇实在太多了。

    打败史珍香,一个金丹都不到的弟子,打败了金丹五重天的史珍香,这已经是非常爆炸性的新闻了,虽然谢无忌是用鲱鱼罐头打败的,但打败了就是打败了,不掺假的。

    还有便是消灭火蟒,火蟒这历练就连最有经验的内门弟子也不轻易出手,而谢无忌消灭了,虽然是因为被极仙宗的人重创了,谢无忌才捡到这个便宜。

    如此两件事情,足够让谢无忌在丹霞宗大放光彩了,而谢无忌若是选择一个师父,的确是能够给自己师父挣面子。

    所以七大长老这时候都跃跃欲试,想看看谢无忌会不会答应这个要求。

    谢无忌哪里不知道东门雍的意思,东门雍这句话就是在暗示自己,让自己选择一个阵营。

    要知道丹霞宗表面上一团和气,实际上已经暗流汹涌了,长老和掌门互相暗中较劲,谁也不知道这较劲会不会变成明斗。

    谢无忌朝着东门雍微微一笑:“弟子愿意拜掌门为师尊,还请掌门师尊能够答应我这个请求!”

    实际上东门雍是非常想让谢无忌加入自己这边的,整个丹霞宗只有东门雍知道,谢无忌是破天荒的一品金丹,而且还是不死鸟的传承人。

    如果谢无忌已经重振不死长生宗,而谢无忌是东门雍的徒弟,这就代表着不死长生宗将会跟丹霞宗有不可分离的关系,而丹霞宗和不死长生宗也会比寻常的联盟更加的亲密。

    就算谢无忌没有能力重振不死长生宗,就靠谢无忌现在的能耐来说,他以后成就也不会低到哪里去。

    所以这对于东门雍来说也是一个准赚不赔的买卖,他东门雍身为掌门,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灯,所以他考虑的,都是对整个门派大有好处的事情。

    谢无忌这么一说,顿时也七大长老纷纷皱眉,大长老是直接在眉头锁出了一个大疙瘩,他凝视着谢无忌,心中可是百味杂陈。

    “大哥,我就说这小子留不得。”丁玄明传音给大长老丁德胜。

    “现在这小子要拜东门老儿为师,我们可是有多了一个敌人。”丁德胜传音道,“你不是掌管门派弟子杂物的么,现在你立刻给他安排一个职务,能够让他吃亏,趁机除掉他的职务,虽然这小子不是双妖灵,但是这小子若是成长起来,四品金丹的基础成长空间可是相当不小啊!”

    丁玄明微微一笑:“大哥你放心,我心里早就有谱了!”

    这边东门雍哈哈大笑:“谢小儿,那你说为何想要拜入我的门下呢?你可知道,我真传弟子只有三人,东门剑豪、杨红柳、太叔才,哪一个都是天资卓越之人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道:“掌门师尊,弟子向掌门师尊保证,只要弟子在丹霞宗一天,就会全身心的将满腔热血全部奉献给丹霞宗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的这句话是一语双关,除了东门雍没人能懂,在其他人的耳朵里面,意思就是说,谢无忌在掌门师尊手下活着一天,就会多卖命一点。

    但是东门雍听在耳朵里就是另外一个意思了,谢无忌在丹霞宗都会为丹霞宗考虑的,不会有自己的私心,但如果有朝一日离开了,他就得为不死长生宗而活了。

    但是东门雍很高兴,因为最近一段时间,东门雍也派人去调查过谢无忌的底细,知道谢无忌在野人村出现,然后剿灭山贼,惩恶扬善的事情,所以对谢无忌的人品倒是没有多大的怀疑,并且谢无忌几次三番救了自己女儿的性命,所以东门雍对谢无忌就更喜欢了。

    他满意的点了点头:“谢无忌听命!”

    “徒儿在!”

    “从今以后,你便是我门下第四位真传弟子!”东门雍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大喜,连忙朝着东门雍三跪九叩,实行了拜师礼。

    丁德胜抓住了椅子的扶手,啪的一声,那扶手被生生的捏爆了。

    “丁长老,似乎你有什么事情要说?”东门雍对着丁德胜说道,东门雍早已经知道了,当时丁德胜和丁玄明在暗地里阻扰谢无忌的那件事情,但这事情没有足够的证据,所以东门雍只是记载了账上,并未算账。

    如今要对付丁德胜,没有足够的证据东门雍也不愿意撕破最后的那一层脸皮。

    丁德胜起了身说道:“就让二长老给无忌分配一下宗门内的职责吧,我们丹霞宗可不养闲人。”

    丁玄明微微一笑,他起了身说道:“正好有一个职位需要人手,而老夫一直没有物色到合适的人选,炼丹殿的丹药现如今都被那些火尾鸡给吃的七七八八了,而丹药供给已经是严重不足,炼丹殿原来的弟子已经全部辞职,现在需要新的一批丹药填补我们目前的空缺,我看无忌有能力,不如炼丹殿以后就你来管理吧?”

    丁玄明的算盘打得很精准,要知道炼丹殿现在的丹药亏空已经达到了三千多粒,已经不足每个月发放内门弟子的量了。

    门派的外门弟子晋级基本上也靠丹药辅助,用灵石问炼丹殿购买,但现在炼丹殿直接就告罄了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烂摊子,连长老们都完不成,更不用说一个区区弟子,倘若谢无忌接了这烫手山芋,不仅仅可以对付谢无忌,还可以迁怒东门雍,让东门雍在宗门中的声望下降,给自己大哥铺路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丁玄明差点乐出声了。

    而东门雍额头出现了青筋,他明白,这明显就他娘的是刁难谢无忌,三千多粒丹药,怎么可能一下子准备完毕呢?

    丁德胜也很得意,因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说不定还可以狠狠的将东门雍一军。

    之前兜兜的事件,让自己声望大跌,自己绝对要找回场子,对于丁德胜来说,一个区区四品金丹的谢无忌是没什么威胁的,自己只要愿意,随时都可以像是捏死一只蚂蚁一样捏死谢无忌,但他真正的敌人是东门雍。

    只要让东门雍丢脸,只要让它失去威望,那自己上位之路就不再崎岖。

    东门雍看向了谢无忌,他觉得还是让谢无忌自己拿主意比较好,毕竟这小子的能耐很大,也让人摸不透,东门雍说道:“无忌,你自己看吧,若是不想担当这炼丹殿的职务,可以例外寻找一个职务,实在不行给你剑豪师兄去打下手,加入他的丹霞宗禁卫,直接保护丹霞宗的稳定。”

    丹霞宗禁卫是由东门剑豪为队长的一支特别队伍,而副队长是百里青烟,这也是保护丹霞宗弟子的中坚力量。

    谢无忌咬了咬牙,他说道:“二长老,您知道,炼丹殿的事情很复杂,但弟子若是提一个条件,你能够答应,那弟子立刻解下这烫手山芋!”

    “哈哈,好,那你说!”丁玄明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笑道:“将这炼丹殿全部让我来管辖,我需要住在这里,而且这里的丹炉随意我使用!”

    丁玄明哈哈大笑了起来,他自然是知道谢无忌从未有炼丹的经验在里头,所以谢无忌此举不过是将自己的坟墓挖的更深一点。

    丁德胜直接说道:“也好,老夫最近也嫌这炼丹殿的床铺不太舒服,便搬回去住吧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