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61.三品金丹进行时

    清风如许,晚霞西下。

    整个丹霞宗都被这一层朦胧的梦幻给笼罩了。

    灵气从木屋出发,几乎波及了大半个丹霞宗,就连谢无忌也不清楚这灵气是怎么出来的。

    金元丹、不死鸟妖灵、火尾鸡这三者合一,加上这一片积累了百年的灵竹林,将灵气彻底的释放了出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本来是贪图清静这才来到了这竹林之中,哪里想,自己在突破金丹的时候,火尾鸡竟然也过来帮忙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感觉到,体内的金丹已经初具雏形了,如果现在谢无忌立刻起来,那他已经能够拥有一颗半成品的金丹。

    但谢无忌不会那么做,因为半成品的金丹,比九品还不如,以后根本没有晋升的可能。

    火尾鸡们也纷纷闭上了眼,身体内的火属性灵气,顺着自己的尾巴,就像是燃烧一样,熊熊火焰滔天起来了。

    这些火焰也是将周围不少无属性的灵气过渡成为火属性的灵气。

    所以火属性的灵气纷纷朝着谢无忌汇聚过去。

    谢无忌感觉到,自己体内的金丹充实了不少,终于变成了一棵完整的金丹,他成功了!

    依循着灵气过来的人也越来越多,人们看到了一个奇葩的景象,就是谢无忌光着膀子坐在了一群火尾鸡之中,然后盘腿打坐,周围的火尾鸡似乎很惬意这种感觉,然后也静静的待着不动。

    忽然,一个内门弟子说道:“这不是之前被通缉的那一群火尾鸡嘛?原来在这里!”

    “住手!”这时候东门剑豪和东门纤云也出现了,东门剑豪说道,“你们难道没看到么,谢无忌正再过渡金丹,这时候不能有任何人打扰!”

    “谢大哥终于有机会晋级金丹期了!”东门纤云也很激动。

    那个内门弟子看到东门剑豪也在,顿时没了话说,与此同时,东门剑豪看到了人群中还有百里青烟。

    两人对眼的刹那,互相都爆射出了浓烈的敌意。

    没错,东门剑豪和百里青烟一直以来都是死对头,东门剑豪是站在自己父亲这一边的,而百里青烟是站在大长老这一边的,如今两人也都是竞争者,今天东门剑豪强一寸,明天百里青烟强一尺,两人不断的互相较劲。

    “百里,最好你也不要打扰谢无忌,这家伙今后是为我们丹霞宗效力的!”东门剑豪说道。

    百里青烟冷哼一声:“放心,我和谢无忌的交情不比你浅,这小子若是七品金丹,那他就是我的人了!”

    “哼!”东门剑豪哼了一声,没说话。

    而场内的谢无忌无疑吸引了大量人的目光,人们都紧张的看着谢无忌。

    谢无忌利用周围的灵气,也开始不断的精炼自己的金丹。

    “八品了!我能感觉到,这小子的金丹已经达到九品了!”一个弟子说道。

    大部分内门弟子的金丹都是在九品左右,而一出金丹就是八品,显然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。

    因为金丹是不断的精纯的,也就是说,金丹内也是有杂质,所以金丹是从九品还是不断的提纯,就像是一块金矿石含金量只有10%,然后不断的被锻造,精炼,提纯,达到99%的过程。

    “好小子,果然有几分能耐。”东门剑豪嘴角一歪,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就说,谢兄弟既然是秦老爷子的侄孙子,体内也有秦老爷子的血,想当初秦老爷子在不死长生宗呼风唤雨那么厉害,谢兄弟一定不会弱的!”旁边杨红柳也出现了。

    而谢无忌继续努力的将灵气打入金丹之中。

    “老天爷,他直接跨国七品,达到了六品!六品金丹!”一个弟子一脸的夸张,不敢置信的看着谢无忌。

    金丹品级越高,那就代表了越稀有,一个人的金丹倘若非常的完美,那对于他今后修炼的帮助,那将会是巨大的。

    而六品金丹,已经能够提前学习大量的高阶功法了,因为本身灵气就已经非常精纯了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本来也是以为,谢无忌的金丹应该会在七品,但没想到一下子在六品左右徘徊,她也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我的好大哥,竟然这么厉害!”东门纤云捂着笑脸惊呼。

    但是谢无忌却遇到了一股子强悍的抵抗力,那就是之前顺应灵气的不死鸟,这时候忽然又开始躁动了起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眉头一紧,而火尾鸡们也纷纷咯咯咯的叫了起来。

    只见火尾鸡忽然全身上下都开始颤抖不已,原来六品金丹的灵气需求量已经非常不够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感觉到了,他当即就将金元丹的灵气在体内全部的逼了出来,让火尾鸡也协助自己,提升金丹的品质。

    一脉同源的火尾鸡,自然能够感受到谢无忌身上流淌出来的金元丹灵气,它们也开始吸收起来。

    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的金元丹灵气,泄露向了外面。

    不少弟子感受到了这灵气脉冲,纷纷开始打坐,借由谢无忌精炼金丹而提升自己的实力。

    于是乎,整个竹林打坐的人已经达到了一千多人,浩浩荡荡,场面极为的壮观。

    “四品了,好小子!”东门剑豪哈哈大笑,“这这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小子,他仿佛就是契机的化生,整个丹霞宗恐怕也只有不到十个人有四品的金丹吧!”

    “不愧是谢大哥!”东门纤云在一边死死的抓住了自己哥哥东门剑豪的衣服,她很激动,非常激动,因为谢无忌越强,东门纤云就越开心。

    肥龙瘦虎也加入了打坐的队伍里面,开始贪婪的呼吸着谢无忌不要的灵气边角料,虽然说是边角料,但加上这片竹林本来就有的灵气,这让打坐的弟子非常着迷,因为这样的灵气,丹霞宗任何地方都是不具备的。

    而进阶四品金丹是惊动门派的大事,这时候七大长老还有掌门东门雍终于也来了。

    东门雍看到了谢无忌身上那时有时无的红色灵气,双眼放出了光芒。

    丁德胜看到了这里的火尾鸡,气得是七窍生烟,他咬牙切齿说道:“怪不得我找不到这些畜生了,原来是被谢无忌给收买了,难不成上次的事情也是他所为么?”

    “丁长老,现在我丹霞宗的弟子进阶金丹,希望你还是不要轻举妄动,一个四品金丹的弟子,对于丹霞宗来说,好好培养,以后是一个不俗的战力。”东门雍说道。

    “哼,谁不知道这谢无忌跟你女儿关系不错,你维护他也是自然的,但这小子跟我可是有过节,我岂能让他如意!”丁德胜说道。

    “三品了!”这一刻,百里青烟也不淡定了,他咬牙说道,“这小子竟然已经达到三品金丹了!”

    周围的人越来越多,而这时候东门雍心里也高兴极了,丁德胜很惊讶,没想到一个不起眼的小子,竟然能够达到如此精纯的地步。

    但谢无忌对外界可是不太知晓,他全神贯注在自己的提升上面,殊不知这时候身边已经聚集了五千多人。

    要知道东门剑豪这一代弟子之中,也就东门剑豪和百里青烟才能达到三品金丹,而谢无忌竟然达到了,这显然大家都没想到的。

    但是谢无忌现在已经感觉到自己极限到了,然而他还有一个杀手锏。

    在众人都以为谢无忌即将支撑不住,放弃二品金丹的时候,忽然谢无忌的手心出现了一个拳头大小的火晶!

    这一刻,全场鸦雀无声一片,这么大的火晶价值可向一般。

    要知道这可是地阶巅峰的千年火蟒,千年之血、全身之血才聚集成的一块,这个价值那可是无法想象的。

    “好小子!”东门雍这一刻也震惊了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