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59.摇摆之中藏热血

    火蟒不断的摇摆,谢无忌抓着铜剑还真就不放手了,为了给自己打气,他在那蛇七寸还唱起了歌。

    “摇摆!摇摆!摇摆!摇摆!!难掩热血涌动着情怀!摇摆!摇摆!摇摆!摇摆!东西南北中相承一脉!”哈哈大笑的声音,给自己助长了气势,但同时也让火龙门的人佩服不已。

    “好家伙,都到了这个时候,竟然还有心情唱歌,不过话说他唱的歌真好听!”火龙门的一个长老说道。

    在另外一边角落里面,史珍田已经目瞪口呆,他长大了嘴巴:“师父这是让我跟一个神经病算计啊,我……我又不是神经病,我怎么算计得过他?丫的是疯了吧,还在那蛇头上不走了?!”

    众人有些人惊叹,有些人目瞪口呆,而谢无忌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了火蟒的身上。

    实际上如果没有这把神秘的铜剑,谢无忌根本是无法对付火蟒的,或者说,谢无忌金丹期都不到,根本就是被秒杀的渣渣。

    但是火蟒运气不好,没想到谢无忌是打蛇的专家,它的鳞片硬如金刚,它的脑袋也是如同铁丸,恰恰就是身上的这个伤口十分的要命,这伤口前阵子差点要了它的性命,于是火蟒这才大肆的吃人,企图用人类的灵气弥补自己的损伤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被甩得筋疲力尽了,他一巴掌一巴掌的朝着那铜剑猛打,终于在第二百下的时候,只听得一个脆声出现了。

    “扑哧!”

    就像是塑料袋漏气的声音,也像是气球爆掉的声音,更像是某个地方被戳破的声响。

    恰恰就是这个声音,火蟒不再甩动了,它仰着头,朝着天空看去,忽然脑袋一歪,就直挺挺的落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一个平沙落雁,摔在地上四脚朝天,十分的那看。

    鲜血顺着妖兽的身体流淌下来,奇怪的是,这时候谢无忌身体里面的不死鸟活跃了起来,只见这些鲜血竟然被聚集在一起,然后凝结成一块块的火晶石!

    火晶石是由两种方法开采的,一种是通过挖矿,另外一种是直接从火属性的高阶妖兽身体里流淌出来。

    而挖矿通常是因为这个地方埋葬着一头很古老的火属性妖兽,只有妖兽的鲜血才可以凝结成火晶。

    而这时候火蟒的鲜血竟然汇聚成一个拳头大小的火晶,这让谢无忌如获至宝,连忙藏在了怀里面。

    正因为火晶是如此的珍贵,所以当初火晶臂铠在青云宗被谢无忌带走的时候,那黄金龙的表情是崩溃的。

    “臭小子。”东门剑豪看着谢无忌好一会儿,忽然他就笑了,嘴角微微上扬,他摇了摇头,便御剑离开。

    东门剑豪看到自己妹妹纤云一直躲在了谢无忌的后边,而谢无忌这家伙虽然有些逗比,但还是分离的跟那火蟒搏斗,反倒是自己妹妹没受到什么伤害,而谢无忌衣服快要碎成乞丐了。

    “就暂时让你跟我妹妹在一起玩耍吧,但若是你敢做出什么坏事,我可不答应!”东门剑豪向后看了一眼,便消失在了天际。

    阴暗处,史珍田咬牙切齿,他咬着指甲说道:“这小子竟然真干死火蟒了,这要是让他回去出风头,恐怕师父也饶不了我,我看这小子现在既然已经精疲力尽,不如我趁机干掉他,现在对付他我有百分百的把握!”

    想到这里,史珍田立刻用一块黑布蒙住了自己的脸,他蹑手蹑脚的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岂料就在他在草地中爬行靠近的时候,忽然后面一大群人跑了过来。

    史珍田看的傻眼了,然而这些人可没有看到趴在草丛里面的史珍田,一股脑儿全部踩着史珍田的背过去了。

    史珍田的背都快断了……

    “哎哟喂,要了亲命了……”史珍田被踩的直抽冷气,而过去的人正是火龙门的人。

    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只见一个三百斤的大胖子迈着沉重的步伐朝着史珍田这边跑过来。

    史珍田傻眼了:“是……是肥龙?”

    “谢大哥,你好棒!”肥龙伸出双臂,朝着谢无忌跑去。

    咔嚓!

    这一脚踩在了史珍田的腰上,史珍田的腰发出了一阵清脆的声音,肥龙也停下了脚步:“咦?我是不是踩到什么东西了?”

    “踩到阿猫阿狗了呗,这地方都是野猫野狗,快点去祝贺谢大哥!”瘦虎说道。

    肥龙也没在意,立刻就朝着谢无忌跑去。

    火龙门掌门火赤练很激动:“谢兄弟,真是英雄出少年……你竟然为我们铲除了如此的祸害,我们……我们真不知道如何感谢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事,对了赤练掌门,你可知道这把剑是谁的?”谢无忌早就将铜剑从火蟒的身体上拔了下来。

    火赤练结果了铜剑说道:“这是一把法器,是一把飞剑,似乎是品阶还不低……等等,我想起来了,半年前,是有一个穿着道袍模样的老者,路过火龙县,当时他就背着这把剑,我记得很清楚,这老者还在我的客栈里住过两天,将我们一个小二当做了歹人,但我们那小二天生贼眉鼠眼,经常被打,他后来也给我们道歉了。”

    “老者?”谢无忌心说是不是其他门派的长老之类的?

    不管怎么样,现在火蟒已出,谢无忌斩下了火蟒的头颅,将其里里外外检查了一片,却找到了一个破损的妖灵。

    “真可惜,这么好的妖兽,妖灵竟然已经裂了,裂开的妖灵是不能用的,灵气已经外泄。”东门纤云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着这个妖灵,忽然他就隐约感觉到体内的不死鸟忽然开始激动了起来,流着哈喇子,似乎是想吃这个妖灵的样子。

    谢无忌说道:“拿着就当个纪念吧!”

    “谢兄弟,东门大小姐,这火蟒在我们火龙县祸害了半年多了,吃了无数人,现在你们为我们将这火蟒给铲除了,你们是我们全县上下的恩人,如果几位没有什么急事,我愿意代表县内的百姓,给四位接风洗尘,好好的吃一顿饭如何?”卢县太爷开口说话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嘿嘿一笑:“我正愁肚子饿呢,还没吃早饭,那我就不客气了!”

    “哈哈,不客气好,哈哈!”县太爷也很高兴。

    而在县衙里头,卢香兰坐在桌子上,不断的思索着之前晚上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小姐,你在想什么呢?”小红说道。

    卢香兰说道:“我想起来了,似乎不大对劲。”

    “啥?”

    “前天晚上,我清楚的记得,当时是有人用牙签戳我。”卢香兰说道。

    小红捂住了小嘴:“不会吧,莫非那银耳粥根本没人吃,而是被谢公子发现并且倒掉了?”

    “应该是吧,不过谢公子这么做,也是给本小姐留了面子,唉……果然还是丹霞宗的人,咱们依然是高攀不起啊,但是那个用牙签戳我的人,绝对不能放过,他戳我也就算了,还戳了我十来下,真是可恨,小红你到处去找找,到底是谁那么恶趣味,竟然没事儿溜达到我的闺房里面,还用拿针一般的牙签戳人!”卢香兰气愤的说道。

    小红正色道:“没问题,奴婢这就去看看!”

    史珍田被折腾的只能用一根木杖撑着身体走路,不然腰板子就无法直立起来,这也是相当人头疼的事情。

    他背着一把丁德胜赠与的长剑,步履蹒跚的走在了火龙县的大街上面,走三步就喊一句哎哟,可想而知,他受的伤不清,男人最怕伤腰,而他的腰被践踏了数百次……

    忽然,来到城门口的时候,角落里面有几个痞子。

    “看,哪里有个瘸子,身上这把剑似乎能卖几个钱,咱们弄过来……”

    “还有这一身衣服,啧啧,这瘸子走路那么难看,还穿这么好的衣服,简直浪费!”

    “他身上肯定还有钱,我们可别放过这只肥羊了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