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58.趁你病来要你命

    谢无忌醒了,他感觉自己都已经看到了死去的爷爷。

    死去的爷爷正在云端上,和一群老奶奶挑着交谊舞,一边还发出了魔性的笑声。

    爷爷追着一个老太太,老太太跑得不快,但却笑得很欢:“哈哈,啊哈哈哈,来追我啊,追到我就让你嘿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“别跑,别跑……哟嘿嘿,嘿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爷爷那猥琐的笑声是谢无忌永远无法忘怀的。

    “爷爷!”谢无忌将眼睛一张开,却发现泪眼朦胧的东门纤云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看到谢无忌醒了,激动的热泪盈眶:“谢大哥……谢大哥!!”

    她一把扑入了谢无忌的怀抱里面。

    “纤云你……”谢无忌很懵,他清楚的记得,刚才为了保护面前的东门纤云,自己用身体抵挡那些岩浆,自己应该是死了才对,但现在谢无忌还活着。

    “谢大哥……太好了,太好了,你活过来了……”东门纤云哽咽的说话都不利索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鼻子一酸,他立刻意识到,应该是东门纤云救了自己,谢无忌说道:“纤云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于是东门纤云将刚才救谢无忌的事情就说了出来,当然用嘴巴送药的事情她没说出来,毕竟对于她一个大姑娘来说,也太难为情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则是非常震惊:“那乾坤再造丸你没吃?”

    “那是乾坤再造丸?”东门纤云也愣了,因为之前谢无忌没说这药的名字,而乾坤再造丸能够将濒死的人救活的功能她也知道,她以为是其他的药。

    “传说天下乾坤再造丸就剩下一颗了,而且还是在皇宫,谢大哥你是怎么拿到的?”东门纤云擦了擦眼泪说道。

    “这就说来话长了,额……等出去再跟你说吧。”谢无忌说道,可是他往外面一看,却发现那大蛇竟然醉卧在了外面的树荫下,此时正在水晶,半截身体还是将洞口给堵死了。

    “我想我猜到为什么最近火蟒忽然暴躁的原因了。”东门纤云说道。

    “吓?”谢无忌只觉得身体一凉,这才发现,自己的衣服被那岩浆烧的一片破烂了,勉强遮住了要害,其他看起来就像是乞丐,或者连乞丐都不如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来到了那巨大的蛇身附近,她说道:“你看,它的身体上面插着一把剑!”

    谢无忌也发现了,这是一把铜剑,似乎是一件法器,而它正好刺在了火蟒的七寸上面,七寸可是蛇类最致命的地方,也难怪这火蟒会那么暴躁。

    谢无忌大胆的朝着那巨蛇过去,东门纤云依然很担心:“谢大哥,你要去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趁他病,要他命!这孽畜杀了太多人的性命,既然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了机会,又怎能放过它?之前晚上应该是因为光线太暗,这才没有看到它七寸的地方,但这一次……”

    谢无忌已经靠近的只剩下几步的距离。

    不管这蛇到底是蟒蛇还是蛟龙,身体构造都是差不多的,就和人一样,修道的人和普通人,被刺中了心脏都不能活命。

    而蛇的七寸并不是一个具体的长度,而是专门指蛇的心脏,打到心脏就能打死蛇。

    蛇的七寸是指蛇的心脏所在位置,且由于每条蛇的心脏并不是在同一个位置,但至少七寸是指最关键的部位,人们所说的七寸指的是一个笼统的部位,要是蛇不到七寸,就照着蛇的腹部打。

    而谢无忌从小在农村长大,小时候家里穷,没肉吃,他有几次去钓黄鳝却不料钓起了蛇,几次的经验之后,他已经能够准确无误的掌握蛇的弱点了。

    近在咫尺的时候,谢无忌冷哼一声,立刻就跳了上去,直接骑在了那火蟒的七寸位置。

    火蟒也是警觉,当即就意识到了有人偷袭自己,当它看到了谢无忌的时候,一双眼睛透亮一片,似乎它很害怕阳光,这时候攻击也不如晚上那么凌厉了。

    而谢无忌早就准备好了,双手抓住了那把铜剑。
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把剑没有插到底,这条蛇才没有死!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谢大哥,你小心啊!”在洞口处的东门纤云紧张的说道,她害怕谢无忌又遭遇不测。

    但这一次谢无忌死里逃生,他发现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,他的修为似乎因为乾坤再造丹的缘故,提升了不少,此时已经在金丹期的瓶颈上了。

    本来乾坤再造丹的灵气就非常爆炸,但是谢无忌早就已经支离破碎了,所以乾坤再造丹的大部分灵气都用在了帮助谢无忌恢复伤势的方面,从某种程度来说,也相当于强化了谢无忌的身体。

    当然连疤痕都没有留下。

    就和骨折后的骨头,比寻常的骨头会更加的坚固,而谢无忌的身体也是如此,因祸得福,竟然一下子又跨级晋升。

    此时只要他愿意,他就可以立刻开始凝聚金丹。

    而谢无忌没有那么做,而是先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了眼前的这条大蛇身上。

    大蛇发了疯似得开始摇晃身体,谢无忌就像是玩蹦极一样,被甩来甩去,但现在的谢无忌精力充沛,如何惧怕这实力大打折扣的火蟒呢?

    在一阵努力之后,铜剑又插入了几分,此时灼热的鲜血不断的从伤口处冒出来。

    火蟒咳嗽了除了一口鲜血,歪过了脑袋想要撕咬谢无忌,但谢无忌就是死命抓住铜剑,他还就不放手了!

    “哗啦啦!”

    火蟒又朝着谢无忌喷吐岩浆,但这时候谢无忌早就准备,在岩浆喷吐过来的刹那,他猛的一转身,抱在了蛇腹的部位,反倒是让火蟒的岩浆洒在了自己的身上!

    火蟒气愤的嘶鸣,但谢无忌乘着这个机会,一拳又是一拳,照着那铜剑的剑柄就揍了过去。

    火蟒的肌肉极为坚硬,就像是木头一样,每捶打一次,谢无忌都得用尽全力,而铜剑也会陷进去一寸。

    不断的折腾,火蟒的身体就像是一个放大一千倍的搅拌机,将周围一片森林都搅动的翻江倒海,烟尘一片。

    同时也将不远处通宵寻找纤云的火龙门弟子和掌门吸引了过来。

    火龙山的灵气大暴走,喝了第三十六壶茶的东门剑豪终于感觉到了火蟒的灵气,他猛的一抬头,当即将背上的宝剑丢了出去,一脚踩在了上面,化作一道灵光飞了过去。

    最悲催的要说史珍田了,史珍田在谢无忌的床下等了一天一夜,想要乘着谢无忌睡觉的时候,将谢无忌刺杀,但他哪里料到,谢无忌一晚上都没回来,正当他眼皮子重的坚持不住,想要骂娘的时候,火蟒巨大的灵气也被他捕捉到了。

    “不会吧,山上发生了什么大事?!”史珍田说道,“莫非是那谢无忌和火蟒真的干起来了?最好让他被火蟒给吃掉,我得去看看!”

    史珍田一个翻身,也从床底下跑了出来,打开窗户,御剑飞行。

    在谢无忌所在的平地周围,所有的树木已经被席卷成为平地,走位一片狼藉。

    火蟒到底是火蟒,就算受了七寸这样的重伤,火蟒依然十分顽强,折腾的身体也让谢无忌受了不小的伤害。

    但是谢无忌知道,这一次如果自己撤退,那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,好不容易抓到了一个破绽,他岂能轻易放过?

    谢无忌也没有注意到,在这战场的边缘地带,已经站满了人。

    火龙门的弟子一个个都惊恐的看着谢无忌,就连同那火赤练也都惊呆了,他张着嘴巴说道:“一个金丹期都不到的弟子,竟然单枪匹马干死了千年火蟒?!这难道就是丹霞宗的本事?”

    “太他娘的震撼了,这火蟒挣扎的样子,太让人惊悚了,这小子到底是什么人物!”

    在树顶的东门剑豪也被眼前的一幕给震撼到了:“这千年火蟒就算是我出手,也得付出一定的代价才能消灭,竟然被谢无忌这小子……”

    他看到了东门纤云在洞口,顿时东门剑豪舒了一口气:“太好了,妹妹没事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