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57.丹药喂送唇齿中

    谢无忌哪里想到,那大蛇忽然就以自己为目标了,疯狂的追了过来,他哪里还有时间考虑,当即抓住了一根藤蔓,就像是荡秋千一样,飞身到了一个树上。

    而那千年火蟒似乎是吃准了谢无忌,身体缠绕着那棵大树,大树的树干肉眼可见的被碾碎。

    “呱!”

    火蟒张开了巨大的嘴巴,朝着谢无忌咬了过去。

    火龙门的弟子和长老们都看的目瞪口呆,这时候长老说道:“掌门,咱们要不要再去救下谢公子?”

    “我们火龙门只是一个小门派而已,惹不起这千年火蟒,现如今东门掌门的千金没事就好,我们就说谢公子是为了保护东门小姐而英勇牺牲的,现在他替我们引开了那千年火蟒,我们得抓住机会快点撤退,千万浪费了谢公子的好意!”火赤练说道。

    “可是这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有可是!咱们火龙门招惹不起丹霞宗,但是保护住了丹霞宗的千金大小姐也是一件大功,至于伤亡也是无法避免的,要怪就怪他们的掌门,丹霞宗有三百金丹内门弟子,却偏偏派出四个炮灰来对付千年火蟒,还真以为这是一条蚯蚓啊!”火赤练说道,他回头看着四周围,“我们损失多少?”

    “四十个弟子惨死,另外一百六十多人不同程度的受伤了。”长老道。

    “四十个弟子啊……”火赤练咬着牙,眼泪在眼睛里面打转,“都是穷苦人家的孩子才来我们火龙门学本事,这要让我们如何跟他们家人交代啊!快点走,别让伤亡进一步扩大了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而谢无忌这边,就像是人猿泰山一样,抓着藤蔓在空中一圈又一圈,面前是和那千年火蟒保持了距离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就那么倒霉啊,去哪里都挨揍!奶奶滴熊!”谢无忌骂了几句,发现那火蟒还真就爱上自己了,紧追不舍!

    谢无忌哪里知道,火蟒是妖兽,感觉到了他体内不死鸟妖灵,对于妖兽来说,如果能够吃下比自己等级高的妖灵,那就可以一飞冲天,瞬间提升好几个档次。

    之前火蟒暴躁,乃是因为进阶失败,它是在是一头畜生,没有人的灵性,所以修炼之路也是困难重重。

    现如今一个天下十二妖兽排名第十的妖灵在眼前出现,而且其宿主弱小的跟蚂蚁似得,它火蟒怎能轻易放过?

    跟谢无忌相比,火龙门的那些人根本不能相提并论,所以火蟒紧追不舍,每一次追击,都想要将谢无忌吞入腹中!

    谢无忌一边逃跑,一边观察四周围的地形,企图找出一条能够逃出生天的路,奈何那火蟒不肯给机会,就是得劲的追。

    追到了后面,似乎那火蟒也没有耐心了,忽然就开始喷人了。

    当然它是用嘴巴里面的岩浆喷射的。

    一喷就有一大片的树木倒塌,火花乱飞。

    谢无忌没法,只能躲入了一个狭窄的山洞里面,这个山洞就比较小了,他也只能躬身才能进去,而那大蛇直接一头撞在了大山上面,晕乎的脑袋转了几圈。

    “谢大哥……”一个微弱的声音出现在谢无忌不远处。

    谢无忌抬头一看,差点气的骂娘,谢无忌说道:“你怎么还不走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这个人正是东门纤云,她抱着膝盖蜷缩在这个山洞之中,她说道:“我让肥龙瘦虎先走了,我,我打算在这里等你……然后我就躲在这个山洞里面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真是无巧不成书,天底下的巧合就是那么气人,如果说谢无忌在大街上遇到了自己发小,那还是正常的事情,但是谢无忌在这个病急乱投医的洞穴里面遇到了等他的东门纤云,他都不知道怎么说了。

    责怪吧,人家是为了等自己一起出去,夸赞吧,这纤云聪明起来是绝顶聪明,笨起来就像是一个树袋熊。

    “这里离出口已经不远了,咱们等那大蛇离开,就可以走了。”东门纤云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叹了口气:“那大蛇也得走啊,你看它那样子,就像是我偷了它的蛇蛋一样,问题是我没偷啊,它还逮住了我不放了,我知道我帅,但也不至于这么追求我吧!”

    谢无忌抱怨不已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大蛇靠近了山洞,一只眼睛朝着里面看了过来,那一只灼热的眼睛喷着火焰,看起来是气势十足。

    忽然,大蛇嘴巴慢慢张开,竟然对准了洞口。

    谢无忌暗道不好,怕是要出事了,因为这畜生不是喜欢喷岩浆么?

    “纤云,快趴下!”谢无忌第一时间说道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还没有来得及说话,谢无忌猛的站起来,身体呈现了“大”字的姿势,而这时候,火热的岩浆连带着热气朝着洞口内喷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!”

    谢无忌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,因为那些岩浆溅射进来的量虽然不多,但全部被谢无忌给挡下了,他为了掩护东门纤云,用自己的后背承受了这些岩浆!

    哗哗……

    谢无忌后背的皮被一层一层的浇灌,然后熟透冒出了青烟,与此同时,岩浆竟然凝结成块,连同谢无忌的皮肉一起,一块块的落下来。

    他的后背已经是一塌糊涂了。

    不多时,岩浆已经不喷了,而在外面,太阳也逐渐升起来了,那火蟒忽然就萎靡了起来,将身体盘成了便便的形状,然后开始养精蓄锐,似乎它不太喜欢阳光。

    而谢无忌跪在地上,然后身体啪啦一声,已经倒在了地上,五体朝地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已经惊呆了,她捂着小嘴,惊恐的看着这一切,因为谢无忌的身后,几乎没有皮肉了,骨头和脊椎已经全部暴露在空气之中。

    血淋淋的惨状,让东门纤云几乎晕眩过去:“谢大哥!”

    她嗷的一声就哭了出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生命已经无比的微弱,只剩下出气,却没有吸气了,随时都像是要死亡一样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忽然拔出了拿起了一片石片,那石片有一个豁口十分锋利。

    她一边流泪一边说道:“如果谢大哥死了,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,谢大哥,我跟你一起去!”

    说着,她就将石片拿起来要割自己的喉咙。

    泪水也顺着她的手流淌下来,滴在了谢无忌的身上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东门纤云的怀里掉出来一枚丹药,她心头一震,忽然想起来谢无忌说过,这个丹药药效非常厉害,可以重塑自己的经脉。

    如果是这样的话,谢无忌现在已经危在旦夕,是不是可以将谢无忌从死亡线上拉回来?

    她捏着这个丹药,心说谢无忌若是死了,自己活着还有什么乐趣呢?于是她也打算拼一拼,将那丹药上面的灰尘擦干净,朝着谢无忌的嘴巴里面塞进去。

    但谢无忌失去了意识,他又怎么能够吞咽下去?

    东门纤云咬着牙,又擦了擦眼泪,她将丹药放入自己的嘴巴里面嚼烂了,然后朝着谢无忌靠近过去,嘴唇贴住谢无忌嘴唇的刹那,东门纤云只觉得浑身一颤,就像是被电到了一样。

    她还是将那些丹药全部送入了谢无忌的嘴内,许久之后,东门纤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谢无忌的嘴唇,她拿出了水,给谢无忌喂服下去。

    而神奇的事情就这样出现了,只见谢无忌身后的伤口,那大面积的烫伤,竟然开始肉眼可见的愈合了!

    与此同时,失去的肉开始重新长了出来,一寸一寸的生长,东门纤云看呆了。

    她能够感觉到这颗丹药的价值,但是谢无忌明明知道这丹药的价值,他却义无反顾的将丹药送给自己,这让东门纤云心中出现了异样的涟漪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