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56.群起对付火蟒王

    “掌柜,再来一盅茶。”东门剑豪说道。

    那茶馆的掌柜笑脸说道:“客官,您已经喝了一整天了,已经第十六壶了,这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想喝,我愿意。”东门剑豪将十两银子拍在桌子上说道。

    掌柜看到了钱,笑嘻嘻道:“小二,再给爷做两道点心,上一盅上号的龙景春茶!”

    “来了!”小二吆喝。

    而掌柜将银子揣在了怀里,他说道:“爷,今天俺们这茶馆就不打烊了,您想喝多久就喝多久!”

    “得,你忙去吧,我还得等人。”东门剑豪看着外面说道,他不断的寻思,难道说自己妹子在路上耽搁了时日了?有可能,自己单枪匹马,独来独往速度也快,说不定就提早了太久。

    他又吖了一口茶,殊不知,东门纤云此时正在山间奔跑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已经看到了三四十具的尸体,有猎户的、普通百姓的、采药的、砍柴的等等,死相都是尸体不全,然后浑身被烧烤的漆黑一片,恍如黑炭。

    “呜呜,我好害怕……”东门纤云蜷缩在一个山洞中,寒风呼啸,她已经冻得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“哥哥,谢大哥,你们在哪里?”东门纤云擦着眼泪。

    但是外面却是一片漆黑,伸手不见五指,因为晚上的云气很重,所以乌云都遮蔽了月亮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候,东门纤云的头顶上,也就是那山洞深邃之中,忽然出现了两个人头大小的灯笼,血红色的灯笼,那灯笼照亮了周围的一切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欢喜道:“你们……你们来找我啦?”

    她连忙擦干净了眼泪,回头一看,这是一个比水缸还要巨大的脑袋,这是一条浑身都是血色鳞片的大蛇,那一双眼睛,正在熊熊燃烧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感觉到了绝望,从未有过的绝望,这地方前不着村,后不着店的,肯本不会有人出现。

    “嘶嘶!”

    巨大蛇头吐出了烈焰一般的火舌,说是火舌,倒不如说它在喷吐火焰,那蛇信就是苗子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摇着头,她咬着牙:“不要过来,不要过来!”

    她不断的朝着洞口后退,但她只觉得后背一沉,原来是那大蛇的身体已经堵住了洞口,她已经无路可躲了。

    她知道这必然就是火蟒,浑身的热气,给人的感觉是相当窒息的。

    “也许我名里终有这么一劫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活着的时候,除了给我娘亲带来厄运,我还做成了什么事情呢?”

    “或许我就不应该被生出来吧……”

    各种念头涌上了东门纤云的心头,她苦笑了一下,伸出双手准备迎接自己的死亡。

    有时候只要坦然接受了,似乎死亡就没有那么可怕,但可怕的是,自己准备好了死亡,希望却来了。

    “傻丫头,快趴下!”一声吆喝从洞口方向传来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本能的回头,而这时候,洞口周围的石头忽然崩碎了,而一个身影已经来到了自己的身边,搂住了自己的小蛮腰,一把拽到了外面。

    周围也出现了大量的火把,原来是县衙的人,还有火龙门的弟子。

    当火龙门的弟子知道了谢无忌等人都是丹霞宗的弟子,哪里还敢怠慢,要知道丹霞宗是大宗门,倘若丹霞宗的弟子在他们的地界内遇到了什么麻烦,他们小宗门只怕是吃不了兜着走。

    所以火龙门直接出动了全部的弟子和长老,一共八百个人,来到了这火龙山上寻找东门纤云的下落。

    尤其是火龙门的掌门,得知东门纤云是东门雍的千金,记得是七窍冒烟,哪里还敢耽误。

    几乎能出动的人都出动了,此时周围点燃了大量的火把,将原本黑暗的一片地方,照的如同白昼一样。

    火龙门的掌门是一个金丹期的高手,他手中拿着一根烧火棍说道:“谢小友,你带着东门姑娘先离开吧,这里有我们对付,这孽畜连伤我门派数人,修为非常强大,纵然是我们也无法战胜,只能拖延时间,但倘若东门姑娘在我火龙县有个阴差阳错,那我火赤练可是担当不起的!”

    “好!我先将纤云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再说!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他抱着东门纤云,此时的东门纤云因为太过惊慌,精神状态已经不太好了,她死死的盯着谢无忌,就仿佛谢无忌随时会消失一样。

    谢无忌来到了一棵大树下,这时候肥龙瘦虎也在原地等候,肥龙说道:“哎哟喂,我的姑奶奶哟,你整整一天都去哪里了,这真是急死我们哥几个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东门纤云说话都不利索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说道:“别唧唧歪歪了,你们照看好纤云,我去去就来!”

    “可是那火蟒厉害,你……你绝对不是对手!”东门纤云忽然从地上站起来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笑道:“不然呢?你说火龙门仗义来帮助我们,我们就躲在后面看戏,他们本身也都不是火蟒的对手,此时过去也只是为了给我们拖延时间罢了,要是他们打得过火蟒,你认为火龙门还会将这害人不浅的火蟒留到现在才对付么?”

    谢无忌顿了顿:“能帮一点是一点。”

    东门纤云欲言又止,这一刻她只觉得自己太没用。

    谢无忌来到了洞口时,他看到了周围一片狼藉,几百人围攻一条火蟒,那火蟒却纹丝不动,身上的鳞甲就像是百炼金刚一样,根本没有受到什么伤害,只是略微的又几道白痕罢了。

    巨大的力量也让谢无忌感觉到了压力。

    “谢公子,现在东门大小姐可安全了?”火龙门掌门火赤练拿着烧火棍说道。

    “安全了,大家开始撤退吧,这畜生太厉害了,而且身体就像是铜铸一样,根本无法伤及它分毫!”谢无忌道。

    火赤练闻言道:“弟子们听令,全部都撤退,三大长老听我号令,一起与我结成火龙防御阵,让弟子们将受伤人员及时搬运走!”

    “是!掌门!”众人纷纷道是,而火赤练不愧是一代掌门,有条不紊的指挥着战场上的一切。

    而那火蟒也是十分恼怒,因为火蟒的进攻却都被火龙门的弟子化解,火龙门的弟子擅长攻击,于是就以攻代守,那种不要命的进攻也让自己伤亡惨重。

    但这么一来,却也成功的拖延了不少时间。

    火赤练的脸上也挂彩了,但是火赤练老当益壮,火红色的虎子随着热浪飘动,那烧火棍上忽然聚集了一个火球,朝着那火蟒就甩了过去!

    火蟒嗷嗷一声,发出了一阵惨叫,原来是一只眼睛被那火球给轰到了,顿时火蟒一只眼睛喷涌出岩浆一般的鲜血,滴落在地上,地上的杂草也开始纷纷燃烧起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是十分震惊,没想到这火蟒如此厉害,就这血液还有如此高的温度。

    忽然,那火蟒手上之极,它嗅到了谢无忌的味道,同样的,火属性的材料对于相同属性功法的弟子来说,那是大补之物,就相当于谢无忌喜欢火晶一样。

    而对于火属性的妖兽来说,火属性明显的功法,还有修道者对它们来说也是非常滋补的妙物。

    火蟒忽然扭转了蛇头,竟然朝着谢无忌撕咬了过去,谢无忌暗道不好,连忙说道:“它瞄准我了,你们大家先后撤!”

    “公子,那你怎么办?”火赤练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微微一笑:“放心吧,虽然我打不过他,但是逃跑还是没问题的,只怪这一次我们轻敌了,接下了这历练,牵连了火赤练掌门,万望掌门大人能够原谅我等!”

    “都什么时候了,你们是丹霞宗的贵客,既然来我这里,那我作为东道主自然地保护你们的安全,谢公子小心,它速度变快了!”火赤练惊呼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