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55.火龙山中火晶石

    这只子虚乌有的老鼠,闹得谢无忌的心情糟透了,他还在为那一碗银耳莲子粥而可惜,但这会儿在县衙的杂物间,史珍田将身上残余的药性给逼了出来。

    要不然,按照那药丸的劲头,恐怕没有三天三夜是消化不了的,而他史珍田身为金丹期的高手,自然是有办法化解这其中的药性的。

    但是心灵上给史珍田的伤害,那是空前的。

    “谢无忌,你这个禽兽!”史珍田哭道,他咬着嘴唇,抱着一根木桩说道,“竟然提前准备了这么一个丑娘们对付我,我……我跟你不共戴天!!”

    另外一边的谢无忌打了个喷嚏,他到处张望了一下:“谁在骂我?”

    “谢公子!”丫鬟小红正好经过。

    谢无忌微微一笑:“原来是小红啊,你现在恢复的如何了?”

    小红笑道:“多亏了昨天谢公子的相救之恩,现在我已经感觉无碍了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正要说话,忽然就看到了小红的脖子上,竟然吊着一颗火红色的水晶,他走了过去,将手伸向了小红那并不饱挺的胸脯。

    小红大吃一惊,一时心乱如麻,她心说难不成谢公子看不上我家小姐,是因为爱上了我嘛?虽然说自己长得也不难看,但是身份却无比的卑微,只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女孩儿而已,但谢公子乃是丹霞宗的弟子,自己也得罪不起啊……

    小红咬了咬牙,为了不招惹谢无忌,使劲的闭上了眼睛,她心儿扑腾乱跳。

    而谢无忌拿起了那坠子,他捏着水晶说道:“小红,能请教你一件事情么?”

    “吓?”小红这才发现,原来谢无忌是看自己的坠子,她说道:“原来……咳咳,谢公子,你对这坠子感兴趣,那就送给你吧,这个是我山上捡的石头,我看着很好看,就带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可是识货的人,他立刻就辨别出来,这是火晶,也就是制作自己臂铠的原材料,这桌火晶石堪比金属的硬度,而且富含火属性的灵气,是不可多得的宝物。

    “不不不,这个坠子是你的,我不要,我就问问,你是从哪个山上捡到的石头?”

    “还能哪个山?火龙山呗!”小红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向了远处,他心说火龙山存在火蟒,而且又有火晶,是不是就意味着是火蟒守护着着火晶呢?

    “你去山上,难道就不怕那火蟒出现么?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小红笑了:“其实啊,那火蟒是昼伏夜出的,所以白天去的话,也没事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谢无忌眯起了眼睛说道,心里也已经有了想法。

    火晶这东西对于谢无忌来说是非常有用的,因为不死鸟神功本身也是火属性的功法,所以火晶里面的火焰灵气对谢无忌来说是大补之物,而且这火晶说不定对于谢无忌来说,对今后凝结金丹也有用处。

    “谢大哥!”东门纤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谢无忌的身后了,她看到谢无忌竟然出手伸向了小红的胸脯,顿时心中大为不快了起来,“你,你不知廉耻,你竟然对一个小丫头出手!”

    “纤云,你误会了,我这是看看她的项链。”谢无忌尴尬一笑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说道:“魂淡!你要是真想,我的给你揉啊,你……你去揉人家小丫头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没揉,最多是盘一下……”谢无忌说道,“盘一下项链,让项链圆润一点,包浆!”

    “东门小姐,您误会了,起初奴婢也以为谢公子想盘我,但没想到真的是盘那项链,他还问我这项链是哪来的,莫非这红色的小石头真的很有价值?”小红说话了。

    东门一看恍然大悟:“这是火晶石,老天爷,纯度这么高的火晶石!”

    “很值钱?”

    “开玩笑!?这一颗指甲盖大小的火晶石,你去卖掉,碰到个识货的,没有五十两金子是不可能的!”东门纤云看向了谢无忌,“看来你色胆还不是那么大嘛……”

    “来来来,这青石板让我盘一下,保证一个下午就包浆!”谢无忌笑着靠近。

    顿时东门纤云俏脸红润:“滚!马不停蹄的滚!”

    吃完了饭,谢无忌准备和众人出去溜达一下,然后在火龙县游玩两天就回去交差,然而等谢无忌正要离开县衙的时候,忽然发现东门纤云就没了踪迹了。

    他里里外外都找遍了,依然没有看到人。

    这时候小红过来了,她说道:“谢公子,说不定东门小姐去火龙山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“火龙山上不是有火晶石么?东门纤云说,这火晶石对于谢公子来说,是练功的好材料,所以问得很详细,包括那火蟒的行动路线之类的事情,她都问了。”小红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心里面隐隐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    而在另外一边,东门纤云穿着一身干练的短装,来到了火龙山上,她腰间带了个小宝,手中拿着一个鹤嘴锄,微微一笑:“坏人,看本小姐给你带来了大量的火晶,你会知道本小姐的好了!”

    说着,东门纤云立刻绕过了火龙山的封锁线,朝着火龙山上过去。

    火龙山上的温度很高,山脚下大概是十度左右,但是越往山上走,热度就越高了,东门纤云小心翼翼的到处走动着,她喃喃说道:“不会是火蟒在周围作祟吧?怎么现在越来越热了呢?不过小红应该不会骗我的,这山上的火蟒白天在睡觉,晚上才出来活动。”

    东门纤云跨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山包,继续往里面走去。

    当然这时候东门剑豪也来了,东门剑豪正在火龙县吃茶,东门剑豪也纳闷:“这么那么久了,谢无忌他们还没有出现呢?会不会我妹妹他们遇到了什么危险?”

    他安排了眼线,在县内四周围都布控,但是他哪里知道,谢无忌所在的县衙没有东门剑豪的眼线,所以谢无忌的事情他也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此时东门纤云是绕着县外的路上山的,因为县内的一条通道,最近由于火蟒暴走,所有都禁止入内了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也遇到了麻烦,那就是她迷路了。

    寻找了整整一天,东门纤云哪里找到火晶,周围除了杂草就是杂草,根本没什么火晶,她自己倒是饿的肚子咕咕叫了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坐在了一块大石头上面,她撅着嘴巴:“没想到火龙山上的山头那么多,忘了问是那个山头了,现在又要晚上了,回不去了,怎么办……”

    她掏出了一块烙饼,拿起了烙饼咬了一口,但是烙饼太干了,弄的她嗓子都不舒服,她立刻开始找水,但没想到现在已经没水了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当即拿着水袋去不远处的小溪附近接水。

    此时太阳即将落下,她心中也是心事重重,东门纤云喝水的时候,无意中将眼神往旁边一看,发现了不远处似乎有东西。

    好奇心驱使她过去查看,但不看则已,这一看,她吓得脸色唰的一下就白了!

    因为在一处草丛之中,是一具尸体,尸体已经被烧成了焦炭了,下半截尸体已经不翼而飞了,上半截的尸体,也已经烧成了焦炭,看样子是非常的恐怖,五官都扭曲了,或者根本辨别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哪里见过这么恐怖的画面,她尖叫一声,拼了命的往前跑,此时她的心跳也是越来越快。

    “难道说,这火蟒距离我已经不远了?我怎么那么倒霉啊!死无忌,坏无忌,你快来呀,我还害怕!”

    东门纤云一边跑,眼泪已经不争气的落下来了,她本打算捡几颗火晶石送给谢无忌,因为谢无忌之前看项链的眼神,似乎他很喜欢这种晶石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