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51.丹霞宗历练任务

    白琉璃抬了抬手,她说道:“无忌,有一件事情你千万得注意,就是目前你在尚未得势之前,千万不能透露你是我的弟弟,不然会遭至灭顶之灾!”

    “为何?”谢无忌收起了丹药,挪了挪屁股,坐到了离白琉璃最近的座位上,现在他们所在的地方是一个亭子。

    白玫瑰妩媚的笑道:“弟弟你是不知道,大姐也是为你好,就算你现在在丹霞宗又如何?你是男孩儿,而且又是父皇的儿子,所以你若是被人知道存在了,他们会将你看做威胁,比大姐更大的威胁,你现在羽翼尚未丰满,真被针对起来,你根本是毫无还手之力,大姐此举也是为了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“对。”白琉璃也点了点头,“等你在丹霞宗身居高位,又或者我掌握一些实权了,便可以让天下人知道你的存在了,但现在还不到时候,不过你放心,丹霞宗掌门那边与我私交还算不错,我会跟他去说明这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也好,有劳大姐了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候,一个宦官跑了过来,在白琉璃的耳边说了几句之后,忽然白琉璃脸色一边,她一摆桌子,大怒道:“那几个老东西,又开始搞事了,无忌你先离开吧,到时候有什么事情,我会去找你的,你别来找我,宫廷眼线众多,你露面多了,反而对你不利,现在正是三更时分,你怎么来的,那你就这么回去,千万不要引人注意!”

    看着威武霸气的白琉璃,谢无忌也当即遵从,悄悄离开了。

    回去的时候,天色已经亮了起来,谢无忌吹着口哨,大摇大摆的回到了丹霞宗,因为前几天谢无忌在市场上斗史珍香的事情,已经让守大门的弟子也认识了他,所以他直接不用通报,就进去了。

    恰恰在谢无忌进去的时候,他看到了在门口大殿附近,驻满了人,人们拥挤在一起,似乎正在瞧看什么事情,谢无忌也好奇,本着爱热闹的心,他挤了进去,竟然发现东门纤云还有肥龙瘦虎也在其中。

    “咦,你们竟然在这里?”谢无忌笑道。

    “好你个谢无忌,你去哪里啦?我早上去找你,人都没有!”东门纤云小手叉腰,气愤的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擦了擦鼻子,调侃道:“小丫头,又想哥哥啦?要不要哥哥摸摸头,然后亲亲抱抱举高高呢?”

    “坏人,跟你说正经呢,这个季度的历练出现了,一共一千多条历练任务,我和肥龙瘦虎合计着,想去外面历练一下。”东门纤云将目光落到了不远处。

    远处有一个皇榜模样的公告台,上面都有不少的任务悬赏在上面,丹霞宗的历练任务多种多样,大到门派纷争,小到帮助贵族找猫找狗,什么样的历练任务都有。

    自然而然的,历练的奖励都是各不相同。

    历练任务的档次氛围四个档次,上品、中品、下品和凡品。

    “这次听说有了三个上品历练呢,但是难度很高,今年联系两次发布都没有上品任务的发布,这一次竟然一次性发布了三个,要是完成了其中的历练,在门派里面不想出名都难。”

    “中品任务就得去用性命相搏了,更何况这上品任务呢,我看我们还是老老实实选个凡品任务,档次虽然低一点,但起码还有灵石奖励嘛!安全第一,安全第一!”

    “这个任务好,帮助老奶奶过马路,嘿嘿嘿……”

    外门弟子似乎很中意下品和凡品的任务,这些任务很快就被一抢而光了,这就很尴尬了。

    而困难的任务都没人去接,似乎都是怕自己付出生命的代价。

    不管是在现世还是异世,人们都是惜命的,这也让肥龙哭闹万分:“这都是些什么人啊,凡品的任务竟然都被抢光了!”

    “要不然,我们来点有挑战性的?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不会是想……”东门纤云有些头皮发麻。

    谢无忌指着一个中品历练,他说道:“这历练要求是采一朵五色雪莲,只要参加的人都可以得到一件人阶的灵器,通州这地方我熟悉,不如咱们就去试试看吧?”

    “可这地方是白骨岭,据说在这地方有很多妖兽。”肥龙说道。

    “可以试试看,就算是有妖兽,这任务也不过是中品的历练而已,打不过咱们就跑呗,以前我们都是为了灵石接受历练的,现如今我们不缺少灵石。”瘦虎说道。

    被瘦虎这么一说,其他人也纷纷点头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一听也有道理:“规定是只有内门弟子和外门弟子才能接的,我和谢大哥都不是弟子,但是肥龙瘦虎你们是弟子,所以用你们的名义去接吧,咱们先将这任务登记了再说,等要求下达,在行出发。”

    “也好!”谢无忌便过去揭榜了。

    而这时候在历练榜旁边有个弟子鬼鬼祟祟的看着谢无忌,立刻就来到了炼丹殿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,谢无忌已经接了一个历练了?还有那东门纤云也接了?”丁德胜哼笑道,自从上次的风波之后,丁德胜已经三天没有出门了。

    那弟子说道:“千真万确,这是采集的历练。”

    “上品历练不是没人接么,你就去吩咐历练接待处,让他们将谢无忌等人接的历练替换成上品历练,本门规定,一旦接下历练就不能退回了,正好有了一个机会能让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好好付出代价!老夫正愁满肚子怨气没地方发泄呢,这一次让他连同那天生绝脉的废物一起交代在历练之中,到时候就让东门雍尝一尝失去爱女的痛苦,哈哈哈!”丁德胜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那弟子也诡笑了一下:“遵命,徒儿这边去办!”

    说着那弟子就走开了,而这时候在丁德胜身边的百里青烟说道:“师父,谢无忌该死是没错,东门纤云也没毛病,但是那两个弟子却没什么罪过,是不是让他们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忘了么,非外门内门弟子是无法接受历练的,如果让那两个弟子也退出,谢无忌和废物就没有资格接任务了,现如今为师刚刚被人陷害,十有八九都是那东门雍搞的鬼,所以为师也要让那东门雍付出一些代价才行!”丁德胜一想到之前的屈辱,他就气得胡子发抖。

    百里青烟有些不忍,奈何眼前之人是自己的师父,也不好说话。

    中午时分,谢无忌在院子里面练功,这时候穿着一身轻纱的百里青烟又出现了,谢无忌再次看的呆了。

    那百里青烟说道:“听说谢兄弟要去参加历练了?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百里姑娘。”谢无忌哈哈一笑,“来来来,我正好准备了一些吃的,这个叫做方便火锅,倒上水就能自热!”

    谢无忌将他的宝贝又拿了出来。

    百里青烟看着那一碗冷冰冰的食材竟然自己发热,他连呼神奇,然而他心中自然是不想谢无忌因此而丧命的。

    要知道上品的历练就连自己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对付,谢无忌一个还不到金丹期的人去做,那简直就是自寻死路了。

    百里青烟说道:“吃了你的东西,我自然不能欠你,这里有一张千里遁走符,倘若你遇到了什么危险,就可以依仗它逃走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这样的好东西?”谢无忌惊呼道,他自然不知道这符箓的价值有多高了。

    百里青烟咬了咬嘴唇,他说道:“你可要小心一些,历练那可不是过家家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啦!”谢无忌笑道,“我想烟儿姑娘你那么漂亮,现实中一定有很多男弟子追求吧?”

    “你说这干什么?”百里青烟看了他一眼,那妩媚的眼神一下子让谢无忌心神荡漾了起来,这妹子实在太妖孽了。

    “没,没,就是随便问问,啊哈……哈哈哈!”谢无忌尴尬的笑了起来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