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45.炼丹殿下的秘密

    就像是中了邪一样,谢无忌去哪里,这些火尾鸡就去哪里,谢无忌没法,就先关上了门,可是这么一来,顿时鸡舍里面闹开了,到处都是“咯咯咯”的声音。

    如此喧哗,也引得上班摸鱼的两个弟子立刻警觉了起来,谢无忌当即爬到了屋顶上。

    其中一弟子说道:“怎么回事?火尾鸡这么一下子这么活跃了起来!?”

    “该不会是有偷鸡贼吧?”另外一个弟子说道。

    两人一开门,又数了一下,发现火尾鸡并未减少,其中一个弟子说道:“这就纳闷了,既然没有偷鸡贼,这些火尾鸡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十有八九是黄鼠狼吧,咱们丹霞宗灵气天地,吸引各种野兽过来也是常事,要么就是这群鸡到了繁殖的季节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也许吧,但在这丹霞宗,恐怕也没有谁有那么大的胆子敢偷大长老饲养的火尾鸡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没有在鸡舍多做留恋,而是来到了炼丹殿的二楼,正好这里的弟子正在打瞌睡,睡得香甜。

    “阿翠,不要这样……阿翠,我可是正经人啊……”一个熟睡的弟子还说起了梦话。

    谢无忌撇了撇嘴,直接从他身上饶了过去,发现了在炼丹殿之中,到处都是丹炉,靠墙的地方,则是还有不少存放丹药的柜子,上面的丹药令郎满目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了个大概,忽然就看到了在丹药室的尽头,有一个铁门,上面贴着封条,书写着几个大字。

    “弟子禁止入内,违者力斩不饶!”

    谢无忌微微一笑,心说这是弟子禁止入内,他谢无忌有不少丹霞宗的弟子,进去又何妨呢?

    想到这里,谢无忌走进了过去,将封条小心取下,尽量的不撕破这封条,可是谢无忌刚开了铁门,只觉得,脚下一空,就往下坠!

    原来这铁门的后面是一口窨井,谢无忌心中骂娘,心说谁这么缺德,竟然在这里挖了这么大的一口窨井!

    碰!

    谢无忌砸在了地上,疼得他呲牙咧嘴,他好不容易爬了起来,这才看到自己似乎来到了地下,四周围更是昏暗无光。

    谢无忌拿出了手电筒,他的戒指里面塞了相当多的工具。

    手电筒在周围照了一下,谢无忌发现这是一个巨大的石室,而且石室的角落里堆放着无数的骸骨,空气中也都是腐烂的味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走近来了一具骸骨,发现那骸骨竟然双手缠着铁链,看来是活生生的被绑死在这里,十分的凄惨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地方啊。”谢无忌不解的说道,但四周围哪里有人,就是一片空旷而已。

    他走了几步,发现了在周围还有很多的刑具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,已经好久没有人过来了!”忽然一个沙哑的声音在谢无忌身后响起,谢无忌猛然向后看:“什么人?!到底是什么人?!”

    但是对方那声音很快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“小娃娃,你是闯进来偷丹药的吧,啧啧……没想到却来到了这里,老夫已经好久没有吃肉了,现在就让老夫将你身上的肉吃掉吧!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谢无忌双脚失衡,原来是一条藤蔓缠住了自己的双脚,然后将自己给拎了起来,谢无忌被倒掉在空中,这才看到了在墙壁上,镶嵌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蓬头垢面的老者,身体已经被藤蔓给纠缠的死死的,藤蔓似乎成了他的手脚,老人枯瘦,但一双眼睛却泛着阴狠的光彩。

    “咦,你身上的气息,似乎不是丹霞宗的气息?”那老者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咬牙道:“快放开我,不然别怪我不客气了!”

    “小娃娃,你就这点修为,还想对老夫不客气?老夫虽然四肢被废,但是对付你这么一个后辈还是没问题的!哈哈哈!”

    说着,老者身边的那些藤蔓,其中一条直接勒住了谢无忌的喉咙,让谢无忌无法顺利呼吸,连说话都变得困难了。

    “唔?不对……你身上的气息有些古怪,等等!你是不死鸟的传承人!”老者忽然就松开了藤蔓,而谢无忌摔在地上,大口大口的呼吸了起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吃力的抬头,他说道:“你是什么人?咳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“竟然是不死鸟的传承人……哈哈哈哈,我不死长生宗又有后了,又有后了啊,哈哈哈!”老者疯狂的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谢无忌心中以颤抖,他猛然抬头说道:“你是秦寿?”

    “不知是掌门大驾光临,还望掌门原谅老夫不能下地跪拜!”老者立刻客气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不是,等等,不是说你已经……这又是怎么回事?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秦寿咬牙切齿,一双眼充满了仇恨:“三十年前,不死长生宗覆灭之后,老夫被丹霞宗的大长老所救,本以为那大长老好心救我,而我秦寿又岂是忘恩负义之人,老夫便答应在丹霞宗住下来,奈何修为大损,也无法承担一些重活,于是就在藏宝阁给人看门,老夫本打算等待时间,等待不死鸟传承人的出现,但没想到那丁德胜狼子野心,原来他救我不过是想从我的口中探听不死鸟妖灵的下落!”

    秦寿愤恨的说道:“老夫自然不从,于是他就将老夫的五肢尽废,将老夫关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,叫天天不灵,叫地地不应,如此折磨,让老夫精疲力尽,只能通过所剩不多的修为,控制藤蔓抓一些老鼠虫子吃,如不如此,怕是老夫早就活活饿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这都是丁德胜的阴谋!秦前辈,我看到你留在床板上的那些字了,既然如此,那我便带你出去,这丹霞宗也不用再留了。”谢无忌说道,“还有,什么叫做五肢尽废?”

    “傻子,你那棒槌不是第五肢么?”秦寿骂道。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谢无忌没想到,秦寿竟然这么惨。

    “还有,你必须留下来,丹霞宗最负盛名的便是他们的丹药和灵器,这些东西对修为都有极大的帮助,而你现在修为平平,只要是被他们知道,你身负不死鸟妖灵,恐怕他们就会将你抓起来,用炼丹炉将你的身体毁灭,将不死鸟妖灵重新提炼出来!现在你不仅仅要在丹霞宗留着,还需要提高自己的修为!”秦寿看向了谢无忌,“掌门,你过来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一愣,还没有意会道什么情况,但还是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只见秦老爷子竟然将自己的藤蔓纷纷点在了谢无忌的各大要穴,这时候源源不断的灵气从藤蔓中倾斜出来,秦寿说道:“老夫的灵气所剩无几,但还是能够帮得上你一些忙,老夫将灵气储存在你全身各大要穴上面,待你冲击金丹之时,这些灵气便会一举爆发出来,让你金丹的品质进一步的上升。”

    “不要啊,秦前辈,你将身上所剩不多的灵气给你,那岂不是你……”谢无忌欲言又止,要知道灵气对于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。

    “三十年来,今天是老夫最开心的一天,我不死长生宗终于有望复兴,终于能够有报仇之日!能够帮助你,老夫已经是非常高兴了,愿不死长生宗,万古不灭!”秦老爷子哇哇一阵怒吼,忽然一股无法形容的磅礴灵气,已经一股脑儿的进入到了谢无忌的身体里面。

    谢无忌连忙盘腿调息,不然灵气太过暴虐,必然会将他的身体给撑破,恰恰这时候谢无忌全身的不死鸟气息也向外扩散,一直扩散到了地面。

    鸡舍里面的火尾鸡,一只只忽然也开始躁动了起来,咯咯咯的叫个不停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