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27.我对青石板没兴趣

    当然谢无忌也是开玩笑的,既然自己去京城,身边多一个人没事儿解解闷也是不错的事情,所以就答应同行了。

    此行去京城,谢无忌打算去丹霞宗,因为在宋忠流下来的记录本上,就写着八位护法之中的老七,在不死长生宗覆灭之后,来到了丹霞宗避难。

    丹霞宗是天下十大名门之一,天下十大宗门,云上国就有两个,而丹霞宗是其中之一,传说丹霞宗以炼丹闻炼器名,云上国九成的法宝和丹药都是从丹霞宗里面出产的。

    更要命的是,丹霞宗便是在京城之中,据说以前开国皇帝醉心修仙,每日需要服用丹霞宗出产的丹药,作为一个凡人,他活到了两百多岁,这已经是三倍于普通人的寿命了。

    所以丹霞宗也是和皇室有些关系的。

    至于云上国第二个宗门便是万妖殿,这万妖殿很邪门,但里面的人却非常的内敛,不轻易惹事,因为本身强大,所以云上国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   如果遇到国家大事,万妖殿也能够帮忙,况且要除掉万妖殿,那可是相当麻烦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丹霞宗可是有十二神兽之一的赤霄神猿的传承。”东门纤云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说道:“咋还有十二神兽?”

    “你这都不知道?姐姐我告诉你,天下之大无奇不有,现在天下有排名的天阶妖兽只有十二头,分别是时王鼠、旱地神牛、龙狮、星髓兔、魔天龙、深渊蛟、踏月神骏、七色鹿、三眼灵猿、不死鸟、三头魔犬还有瑞猪。”东门纤云解释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惊呼:“还有不死鸟?”

    “尿性!你似乎知道不死鸟?不过我很可惜的跟你说,不死鸟的传承在三十年前就断了,云上国当时内乱不休,不死鸟所在的宗门当时叫做不死长生宗,而后万妖殿觊觎不死长生宗天下排行第十的位置,于是就宗门挑战,之后不死长生宗的宗主被杀,这不死长生宗也就解散了,大部分的人都投入了其他宗门的怀抱。”东门纤云说道,似乎她知道很多东西。

    而谢无忌也是好奇,为什么东门纤云知道那么多的事情,不过每个人都有隐私,谢无忌也没去追问,他赶着马车,不紧不慢的赶路,待到了京城,将东门纤云送到安全的地方,他就算是完成对她的交代了。

    “现如今天下十大宗门,都各有一头神兽的传承,有两头神兽则是不知所踪,其中一个是不死鸟,另外一个是排行第一的时王鼠。”东门纤云一边看着前方,一边吃着核桃仁,这核桃仁有一股特殊的味儿,但还算能够充饥。

    “时王鼠很厉害?”

    “可不是,时王鼠的重点就在时王这两个字,听说这老鼠神通广大,能够控制时间……”东门纤云说道,“高手对决,一个呼吸的时间就能扭转战局,而这时王鼠也是重家追寻的对象,知道现在,很多人都还在寻找时王鼠传承之人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这不得了,难怪当时宋忠宋孝那么重视这不死鸟呢,原来它的来头那么大。

    “还有,据说呢……十二个传承人,都具备着自己特殊的功法,据我所知丹霞宗的掌门就会一套特殊功法,叫做灵猿三变,就是靠着这门功法,丹霞宗才无人敢惹。”东门纤云似乎想到了一些不痛快的事情,悄然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似乎你对这丹霞宗很了解啊。”谢无忌道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笑了笑,但那笑容很假,脸上的笑容也很快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当马车来到一个小镇的时候,东门纤云伸了个懒腰,她说道:“就在这里暂且先住下吧,明天继续赶路,昨天晚上睡在马车里面,我的腰酸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行吧,正好我也去买点干粮。”谢无忌道。

    当两人来到了小镇的一家客栈里面,却发现这时候周围的人也很奇怪,用非常的古怪的眼光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很纳闷,难道说这些人认得自己?

    但是他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,这小镇叫做狗刨镇,是在通州的京城的边境,若不是前面有个森林,恐怕谢无忌也不会在这里歇脚。

    森林里面危险四伏,晚上在林子里过夜,万一睡着的时候遭了猛兽,自己也得玩完,所以谢无忌才答应了东门纤云的意见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说道:“你便在一号客房,我在二号客房,我去洗个澡,你可别偷看哟!”

    她噗呲一笑,笑容妙不可言。

    对于这个来历神秘又精通医术的少女,谢无忌很好奇,但也不想主动去探问什么,他摆了摆手说道:“我才没兴趣看呢,您嘞,尽管去洗吧!不过你要小心别人偷看!”

    “你!难道我不漂亮,不美丽么?”东门纤云气呼呼的说道。

    其实东门纤云长得也不赖,五官精致小巧,之前是在山寨里面灰蒙土脸,谢无忌也没看到真正的模样,后来梳洗之后,谢无忌的确是被惊艳到了。

    她东门纤云是属于小巧类型的女生,五官精致不说,皮肤还十分白嫩,但是谢无忌一看到那青石板一样的胸膛,立刻就没了兴趣。

    他还是怀念宋小玉,要知道宋小玉的尺寸就算是在现世,绝对也是B+的!

    谢无忌瞄了一下东门纤云扁平几乎能当搓衣板的胸脯,嘴角翘了起来:“毛还没长齐呢,叔叔对你只有疼爱,好好在客房里面,叔叔去给你买糖吃!”

    东门纤云懵逼了,她看了看谢无忌,又看了看自己的身子,立刻就恍然大悟,将手中的核桃朝着谢无忌就砸了过去:“混蛋谢无忌,臭狗谢无忌,你要死啦你!我已经二十岁啦,什么小女孩呢,我才不是小女孩!”

    谢无忌摇晃了下手:“我去了,乖乖在客栈等着我,要是饿的话,先点一些吃的!”

    说着,谢无忌就离开了客栈。

    谢无忌一走,东门纤云气得跺脚,她委屈万分:“你以为我像这样啊,这是我娘亲遗传的,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没一个好东西!”

    她忿忿的朝着客房走去,旁边小二到:“客官……”

    “准备洗澡水啦!”东门纤云泼辣的说道。

    小二摸不着头脑:“小姐,您这是跟你爹吵架了么?”

    “爹?”东门纤云张大了嘴巴,目瞪口呆的看着小二,“你说谁是爹?”

    谢无忌二十七八岁,在这个地方,十五七八岁当爹的大有人在,而东门纤云天生一张清秀的萝莉脸,加上身子娇小,那地方平坦,小二自然就误会了。

    但这却让东门纤云气得面色通红一片:“我才不是他女儿呢!”

    说着,她忿忿的上楼关上了门。

    不多时,房门就被敲响了,东门纤云一愣,她以为是谢无忌回来找自己道歉了,她笑了一下,但很快就收敛了笑容说道:“别以为你跟我道歉我就会原谅你!我告诉你哟,我娘亲在我这时候已经嫁给我爹了,那时候我爹还夸奖我娘亲小巧可爱呢!你这个不识抬举的坏人,就知道欺负我,不过看在你来找我的份上,我就原谅你啦,下不为例!”

    她一回头,但看到的并不是谢无忌,而是两个粗壮的大汉,一个大汉拿着绳子,另外一个大汉拿着麻袋,两人恶狠狠的站在门口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和谢无忌一起的小丫头么?”

    “大哥说了,只要抓住这个小丫头,就可以威胁谢无忌,那谢无忌恐怕还不知道,他的通缉令已经发到了我们镇上了,这一次咱们哥几个就要发大财了,哈哈哈!”

    两个男人过去就要将东门纤云给抓住,东门纤云一脸惶恐:“你,你们是谁?你们别过来,啊!!走开!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