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26.要吃核桃仁吗?

    “你这个变……变……态!你这里的肌肉竟然那么发达,你……”马双龙面色惨淡。

    谢无忌将那匕首拿了起来,他咬牙说道:“就在半个月前,老子被一个妖灵乘虚而入,老子向天发誓,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事情第二次发生,所以我每天都训练我的臀大肌,哪怕是你朝着我射箭,老子都能夹住,区区匕首,不过如此!”

    被不死鸟妖灵灌入,那是谢无忌一生的耻辱,作为一个当代的钢铁直男,他绝不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第二次。

    “谢大哥,您是怎么训练的这个……铁股神功的?”马双龙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哼笑一声:“你有核桃么?”

    “桌子上就有……”马双龙颤颤巍巍的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走了过去,一转身,身体猛地颤抖了起来,其实他是在抖电臀,抖得整张脸都在晃动,殊不知,周围所有人都已经惊呆了,那差点被侮辱的妹子,此时也差点石化,一张嘴巴都能塞入一个大苹果了。

    才三个呼吸的功夫,整整一盘核桃都粉碎了!

    谢无忌云淡风轻的说道:“就是这样训练的。”

    当谢无忌转身的刹那,马双龙面如死灰:“他娘的,老子英明一世,竟然死在一个死变·态的手里……”

    马如龙目瞪口呆,嘴巴也微微张开。

    “饿了?”谢无忌好心将一瓣核桃拿到了马如龙的嘴边,马如龙一闻到那味儿,两眼一翻,一口逆血喷了出来,当场气绝身亡。

    “我受不了啦!”马双龙忽然从地上爬起来,朝着远处的柱子就狠狠撞了过去,当场血溅七尺,立刻毙命!

    谢无忌朝着周围围上来的山贼看去,那些个山贼几乎是同一时刻捂住了屁墩子,嗷嗷惨叫,如同奔丧的野狗,一哄而散。

    堂堂马家寨,就在谢无忌这等杀伐手段之下,全部一哄而散,唯独流下来那个妙龄女郎。

    谢无忌说道:“你不走?”

    “我走去哪里?我没地方可走……”那女子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叹了一声没说话,而是直接去了仓库之中,一进去就看到,这马家寨也太他娘的寒酸了,仓库里面堆放着破衣服、破被褥,发霉的稻谷,还有不少肉干。

    那些肉干很吸引人注意,但谢无忌过去一看,却发现这些肉干竟然都是耗子肉,可想而知,马家寨的生活是过的有多么艰难了。

    就算是谢无忌也开始同情他们了,不过在角落里面,谢无忌还是看到了宋家的那些行李,他过去一看,这是一个木头箱子。

    除了木头箱子之外,其他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,但是里面却都是一些生活必须拼罢了,什么木梳、衣服、簪子之类。

    谢无忌很失望,本打算从这些东西中找到宋小玉的下落,但现在看来是不太可能了。

    就在谢无忌打算离开的时候,忽然他发现这木头箱子里面似乎有夹层。

    他过去敲打了一下,然后抓住了木头箱子的盖子使劲一砸,里面夹层中竟然有一本书籍掉落在地上。

    书页已经泛黄,显然是有些年约了,谢无忌将书籍打开,惊得浑身颤抖,因为这书本正是不死长生宗的花名册,其中八个护法也写在上面。

    排名第三的便是宋藏宋老爷子,也就是宋忠宋孝的爹。

    其他还有七个护法,后面也都记录着,写的是七个人的下落。

    谢无忌很欢喜,他心说宋小玉肯定是去找其中一个护法了,自己若是也去寻找这些个护法,不仅仅能够让自己的势力增加,还能够和宋小玉他们重新碰头,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,他当即将这本花名册藏好了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仓库门又开了,谢无忌回头一看,那俏丽的女子依然还未走开,女子说道:“这位好汉,现在山寨里面的人都走光了,我在房子里面找到了这些银两,我打算离开,银两就你我一半一半吧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瞅了她一眼,他说道:“银两你都拿着吧,我身上还有一些。”

    但是那女子却是朝着谢无忌走了过来,谢无忌皱紧了眉头没说话,那女子竟然要拉扯谢无忌的衣服。

    “姑娘请自重,我不是那样的人。”谢无忌一本正经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脑袋里面都装着什么东西?我是给你包扎,我学过一些医术,你这些伤口若是不处理的话,留疤是消失,一旦恶化很可能会危及生命!”对方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恍然大悟,十分潇洒的将身上的衣服脱了下来,女子连忙捂着脸说道: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不是你帮我包扎伤口么?我配合你啊。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女子大骂:“给你包扎是没错,但你没必要连裤子都脱掉啊!”

    “哦哦,抱歉抱歉,贫僧失态失态。”谢无忌老脸一红,将裤子拎了上来,他盘腿坐在地上,而背上传来了一丝丝凉意。

    “你忍着点,我就在山寨找到了一些金疮药而已,而且很劣质,虽然能处理伤口,但很疼。”女子说道。

    “没事,您嘞,不用客气,尽管上!”谢无忌自诩还是不叫能够忍耐痛苦的,但没想到那金疮药药效太刺激,一涂抹伤口,他就坐不住了。

    马家寨传来了数声杀猪般的惨叫。

    当伤口处理完毕,谢无忌抱拳道:“姑娘就此止住吧,我还得赶路,咱们就此分别。”

    “你去哪里?”那姑娘说道,“对了,我叫做东门纤云。”

    “东门?”谢无忌很惊讶,“多么奇特的姓氏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话就有点过分了哦,我姓东门跟你有什么关系,你姓啥?”姑娘灵动的眼睛看着谢无忌。

    “谢。”

    东门纤云吃吃一笑:“不用谢。”

    “谢!”

    “我说了不用谢!”东门来气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几乎吐血:“我是说我姓谢!”

    东门纤云汗颜道:“你多说个字会死啊!好了,你的伤口本姑娘给你处理完毕了!”东门纤云起身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果然感觉到一身轻,他说道:“多谢姑娘,这么一来,我就可以上路了。”

    “还没说,你要去哪里呢?”东门纤云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笑道:“我去京城。”

    因为京城离通州很近,现在通州他是呆不下去了,黄金龙悬赏五千两银子抓他,他不管去哪里,都会给人盯梢。

    本打算去茶州,但是按照这里的地图来说,茶州又太远了,所以去京城最方便。

    最关键的是,不死长生宗其中之一的一个护法就在京城隐居,谢无忌心说可能宋小玉等人就在京城,如此一来,自己也好跟他们碰头。

    毕竟现在谢无忌既然接受了不死长生宗的使命,那就说到做到。

    听到谢无忌说京城,那东门纤云捂住了小嘴:“真巧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不要说你也去京城。”谢无忌汗颜道。

    东门道:“若不是你先说,我还真以为你和他们都是一路人,正好顺路,我们一起呗!”

    东门纤云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谢无忌。

    谢无忌却笑了:“别,别闹!”

    “没闹,我此行就是去京城,然后半路上遇到了这帮子山贼,我的两个护卫都被他们杀了,这一路艰辛,你舍得我一个弱女子,独自去京城?”东门凑近说道,带着恳切。

    东门纤云心说天底下的男人都一样,自己平时撒撒娇,基本上就能够让人缴械投降了,眼下这男人看起来像是一个钢铁硬汉,但他还是男人!

    她已经忍不住想看,这个男人拜倒在自己石榴裙下的画面了,想到这里,她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“舍得。”谢无忌几乎不假思索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啥?”东门纤云傻眼了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