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23.死不瞑目

    两人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给吓到了,过去一看才发现是一个野人。

    这野人不是别人,正是毛发茂盛的张大年,张大年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道:“两位,两位手下留情,我不是坏人,这事情也不是我弄的,我也是受害人啊!”

    原来张大年自从从兽栏出来之后,他就知道自己不能回去了,那苍狼对着黄金龙做了这样的事情,恐怕他也会被牵连进去,所以他打算离开。

    不过这时候他在等独角苍狼,但是独角苍狼三天依然没有回来,这让张大年心急如焚。

    一个壮实的汉子,没想到内心却存在这一个脆弱的心。

    三人相聚一起,谢无忌拿出了方便面可便携式的烧烤炉,做了三碗泡面,当然这些东西都是他用古镜回去的时候买的。

    现实里面的钱,就是用这边的银子换的,当然价格优先,一两银子换成货币就是五百块钱,他换了十两,所以这么一来就是五千块。

    此时他的戒指里面塞了各种东西,其中还包含一些厨房用具。

    虽然是泡面,但是张大年和袁骁哪里吃过,他们对这味道几乎痴迷,而袁骁更是激动的抓住了谢无忌:“这,这多少钱?”

    看着袁骁抓住了自己的衣服,脸贴的那么近,谢无忌尴尬的说道:“不好意思,我不卖。”

    “你思想是得有多肮脏,我是问你这个面条!”袁骁大骂。

    谢无忌恍然大悟:“你说这个啊……呜……”

    他忽然想到泡面是自己才有的专利,便说道:“五两银子一碗,这可是我们野人村的特产,别人我还不卖呢!”

    袁骁一抹脸上的汤汁:“无忌兄弟,你这东西可真是美味绝伦,可惜我身上没带银子,这东西你若是放到大城市去买,可想而知能让你赚的盆钵满盈!”

    被袁骁这么一提醒,谢无忌心说自己这么就没想到呢,泡面虽然没什么营养,但这东西美味方面可是一流的啊,而且秘方的话,这个世上也没有,自己正好可以趁机赚点银子。

    待自己积累足够的钱之后,哪怕是不能来到这个世界,照样还是得有很多积蓄!

    “好,袁兄弟好主意,来来来,不够还有!”谢无忌也大方了起来。

    就这样,三人吃掉了一整箱的泡面,尤其是张大年,胃口非常之大。

    吃饱喝足,袁骁说道:“不知道无忌兄弟和大年兄弟打算去哪里?”

    张大年摸了摸溜圆的肚子,满足的打了个嗝儿,他说道:“俺打算去一趟万兽门,听说万兽门是不靠妖灵修炼的,而是和妖兽成为伙伴,一人一兽一起战斗,俺不太喜欢杀生,所以万兽门是俺最好的归处。”

    “那万兽门可是天下十大门派只有,而且远在西域,又不是在云上国的范围内,你此去不说路途,就说这万兽门的门槛你都不一定进得去。”袁骁笑道。

    张大年笑的倒是天真无邪:“俺喜欢那里,大不了俺去做个外门打杂的弟子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!”谢无忌翘起了大拇指。

    “别说大年了,你咧?你打算去哪里?”袁骁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啊,我打算别开生面,另创一家,自己当掌门,这样就不用窝着受气了!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袁骁和张大年都笑了,袁骁说道:“要当掌门,首先就必须有金丹期的修为,现如今你离金丹期还远着呢!再说了,你就孤身一人,要开个门派不会是自己当掌门,自己当弟子吧?”

    “你咧?”谢无忌自然没有将不死长生宗的事情说出来。

    袁骁叹了口气,他目光深邃的说道:“你们的志向都比我远大,我很简单,我爹被那黄金龙给杀死的,我要报仇,不然百年之后,我有何脸面下去见我爹?这青云宗本来就是我袁家的,却被那黄金龙给生生抢去,而我更不是东西,竟然还认贼作父这么多年。”

    说着,袁骁满脸的戾气。

    袁骁稳定了一下自己的心绪,忽然他想到了什么,便说道:“对了,有件事情要跟无忌兄弟你说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谢无忌正在喝面汤。

    “出来的时候,我隐约听到有人说,黄老贼让人去了一趟马家寨,似乎是吩咐马家寨什么事情,当然马家寨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你最好还是快点回去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大吃一惊,加上心中挂念宋小玉等人,所以也匆匆离开了,甚至于没来得及跟两人告别。

    这一路有惊无险,有了袁骁之前的指路,他成功的避开了青云宗的巡查,抄小路回到了野人村。

    而张大年吃饱喝足之后也启程了,首先他换了身新衣服,打算赶往万兽门,一路上,一边给人打零碎工赚点路费,一边赶路。

    本来他还打算去寻找抚养自己长大的独角苍狼,但是那苍狼显然也有自己的智慧,已经招惹了一个金丹期的高手,它再留在这里也不过是找死而已。

    袁骁也是开始了他的复仇计划。

    张大年和袁骁的事情暂且不提,先说谢无忌这边,他一路紧走赶路,总算是在日落时分来到了野人村,但是来到野人村的时候,他一下子就茫然了。

    整个野人村人去楼空,好端端的一个村子,此时变成了一个死村,因为村子周围布满了尸体……

    周围的墙壁上,到处都有打斗的痕迹,在村子村口的破旧楼牌上面,都是刀剑的痕迹。

    尸体层层叠叠,横七竖八的倒的到处头是。

    这是被屠村了!

    谢无忌发现前面村子的水渠似乎有东西,他连忙跑了过去才发现,这一条不大的沟渠里面,竟然都是尸体堆积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尸体遍布,都堵住了出水口,河水都流不动了!

    这里男女老少都有,最残忍的是,这里面的女子都是衣不蔽体,一看就知道,死前是遭受了非人的折磨。

    无法想象,这些人到底遭遇了如何的痛苦,或者是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
    谢无忌心中怒火燃烧,从这些人的遭遇,周围的痕迹,还有村子里到处都有的马蹄印记,他就立刻辨认出来了,这是马家寨的人。

    青云宗骑马的人不多,因为他们都会神行术,也就是说,他们跑都比马跑的快。

    骑马而且杀人,又对周围的妇孺造成如此折磨的,恐怕只有那些不讲道理的马贼了!

    他心中怒火难平,就在不久前,他已经让自己找到了人生的目标,本来自己作为一个卑微的北漂一族,是战场上的失败者,来到了这里却成为村子里面人的希望,因为他们需要自己。

    但才三四天的光景,物是人非,这里原来一张张朴素而真实的笑容却变成了尸体……

    远处那个躺在井边的男孩子,正是不久前向他讨要馒头的臭小子,当时他要两个馒头,谢无忌以为是他贪心,后来才知道这是个孝子,家中有个瘫痪的母亲……

    但现在那小男孩却躺在血泊中,一张脸面朝苍天,双眼死不瞑目,他的一只手还牵着自己的母亲,而他那瘦弱的母亲,身上衣衫褴褛,几乎被撕烂,早已经死去多时了。

    那可怜的母亲身材极为消瘦,浑身都没有二两肉,难以想象,到底是怎样丧心病狂的人才能下得去手!

    然而人群中却没有宋忠兄弟和小玉的踪迹,这让谢无忌更加着急万分,各种不祥的念头如同雨后春笋一样陆续出现在他的脑海之中。

    谢无忌只感觉自己的脑袋要炸了,他牙齿咬得咯咯作响,不死鸟的妖灵也随即被他激发的在皮肤上出现了淡淡的红光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谢无忌,一定会让你们死而瞑目!”谢无忌一咬牙,穿上了臂铠,就朝着马家寨的方向走去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