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22.好汉饶命

    黄金龙被一头野兽给压了,这事情如同辐射一样,才不到一天的功夫,整个青皮县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

    要知道黄金龙的声望放在平时是极高的,也是因为青云宗乃是青皮县唯一的宗门,人数众多,权利在握,这让青皮县的县令十分无奈,他就相当于是一个陪衬,有什么想法和计划,都必须先让黄金龙答应才行。

    奈何天下就是如此,天下七国对于修真门派都非常重视,一个金丹期强者,就相当于两三百人的军队,威力过人,只要好好的关好这些修道的人,对于国家的实力而言,也是十分重要的增进。

    大街小巷都在谈论黄金龙的风流韵事,而且这是越传越离谱,越说越夸张。

    有些不怕事情闹大的人,更是将黄金龙的事情改编成了说书的段子,一时间整个青皮县都掀起了一股黄金龙的戏曲风潮。

    但是谢无忌可不好受,这时候他打扮成了一个青云宗弟子的模样,和袁骁来到了后山,要说离开青云宗,用常规的办法从大门离开,那纯粹是找死的行为。

    毕竟大门口现在人们都在盘查,寻找谢无忌,到处都贴满了画像。

    那黄金龙不管遭受了怎样的事端,到底还是青云宗的掌门,到底还是金丹期的高手,所以弟子们也不敢违背黄金龙的吩咐。

    虽然私底下,黄金龙的段子已经传的人尽皆知了。

    黄金龙好不容易能下床了,来到了修炼的大厅,打算看看弟子们的修炼进度,他走起路的样子,就像是癞蛤蟆直立行走一样,双腿曲成了九十度,因为身后还有一个隆起,这隆起便是老夫子给他准备的木桩,简称木栓子。

    “当时掌门师尊趴在地上,那独角苍狼好生的威武,朝着掌门师尊就扑了过去,然后师尊哇的一声惨叫起来!”一个弟子眉飞色舞的跟那些没有亲眼目睹现场情况的弟子讲解,还有滋有味的模仿那独角苍狼的动作,惹得四下的弟子哄堂大笑。

    “你再说说,那独角苍狼怎样了?”一个好事的弟子说道。

    对方嘿嘿一笑:“当时张大年知道自己创下大祸,哪里还敢久待,于是就骑在了独角苍狼的身上,逃之夭夭了!”

    “啧啧,真是便宜了那苍狼了,不过我听说掌门师尊现在如厕都是靠用手掏的,这可是真假?”

    “天知道。”

    弟子们你一句我一句,气氛十分活跃,让而这一切却都被黄金龙听在了耳朵里面,他的脸黑了下来,本打算去监督,此时听到了这样的话语,立刻打消了自己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“若是不将那谢无忌带回来好好折磨一番,今后青云宗我还当如何立威?!”黄金龙咬牙切齿,恨不得将那谢无忌碎尸万段。

    但是谢无忌却离他不远,此时正好擦肩而过,朝着后山过去,后山因为独角苍狼的关系,也没人敢去了,人们一致认为,那独角苍狼禽兽不如,殊不知当时独角苍狼也是被老余给暗算喂丹的。

    不过这么一来,倒是给谢无忌一个好的机会,他只要顺利的进入后山,基本上就离开一半了。

    但是和谢无忌一起同行的袁骁,却被黄金龙发现了,袁骁自然还装模作样,佯装恭维,实际上他恨极了黄金龙,毕竟自己被欺瞒了那么久,还做了仇人的干儿子。

    他也明白,若是现在撕破脸皮,那黄金龙修为不弱,打起来他也没什么胜算,倘若现在变成一个莽夫去送死,那他或者还有什么意义?既然现在还活着,他就要找机会去报仇,为父母报仇,而不是去送死。

    袁骁的演技挫劣,表情怪异,谢无忌也连连惊叹,心说这么差的演技,只要是个傻子,都知道袁骁是在隐瞒什么。

    但对于现在的黄金龙来说,袁骁的表情很正常。

    如果换做平时,黄金龙便会看出破绽,但现在的黄金龙不管看谁,心里都是憋着一股火的,自己身为一个大老爷们,竟然被一头独角苍狼给……

    所以他认为袁骁心里嘲笑自己,就是不敢表现出来而已,如此一想,自然就不会怀疑袁骁的心思。

    而袁骁捏着拳头,也竭力克制自己。

    “那谢无忌寻找的如何了?这三天在青皮县有没有发现什么端倪?”黄金龙缠满绷带的双手负在身后说道。

    “义父大人,我里里外外都找遍了,那谢无忌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,根本找不到了。”袁骁抱拳说道。

    黄金龙牙齿咬得咯咯作响,其实还是因为身体疼痛难忍,最近两天都开始化脓了,若不是几个丫鬟伺候的周到,怕是伤口已经开始恶化了,尽管如此,每天消耗的灵药也都相当可观。

    “该死,哪怕挖地三尺,也一定不能将他放走!现在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,待我百年之后,这门派便是你的,你可绝对不能让我失望!”黄金龙说道。

    袁骁点头:“请义父大人放心,我会在派出人,哦不……今天亲自去寻找!”

    “好,不愧是我的好儿子!”黄金龙将目光放在了谢无忌的身上,现在的谢无忌脸上缠着绷带,全然就是伪装,他低着头不吭声。

    “你是……”黄金龙皱眉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押着嗓音说道:“那日弟子看到掌门遭难,便过去想要救掌门,不曾想那妖兽太过强大,竟然尾巴拍在了弟子的脸上,现在弟子脸上伤口遍布,故而不能直面掌门,请掌门师尊见谅。”

    黄金龙仔细一想,当时的确是有几个人来救自己,当即就对谢无忌所扮演的弟子印象大好,他叹了口气便说道:“你也辛苦了,这些银子,你就拿去好好买些灵药治疗治疗自己的伤势吧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师尊,弟子一定会帮助袁师兄去抓住那姓谢的,弟子哪怕打不过,也要在他的身上挠一下,以报此血海深仇!”谢无忌道。

    黄金龙十分满意,他点了点头:“行,那你们先去忙吧!”

    他很得意,看来弟子们不尽然都是喧哗取宠之辈,还是有几个弟子对自己忠心耿耿。

    看到黄金龙远去,袁骁擦了擦额头的汗水:“丫的,你吓死我了,倘若刚才你露了什么马脚,怕是你我两人都得完蛋,而我不用再说报仇的事情了,现在就得给这老贼诛杀!”

    “我对自己的演技很有自信心,倒是你很不自然,我跟你指点一下,你在撒谎的时候不要直视对方的双眼,眼睛是不会骗人的,你躲闪对方的眼神,聪明一点的人,很快就能看出端倪。”谢无忌道。

    “看来你很擅长撒谎?”袁骁皱眉道,他还是喜欢堂堂正正的男子汉,这时他也不得不将谢无忌定性为油嘴滑舌之辈。

    谢无忌叹道:“以前因为工作原因,给人做过一段时间的销售,不会装腔作势,我如何挽留客人?不挽留客人,我喝西北风去啊,你给我钱?”

    “原来无忌兄弟还有如此辛苦的过往,看来还是在下误会你了!”袁骁说道。

    “罢了,往事不堪回首,我的故事要是跟你交代的话,三天三夜也不见得能够讲完,现在我们立刻离开吧,迟恐生变。”谢无忌道。

    “行!”袁骁一口答应,当即就和谢无忌朝着后山过去,却在这时候,谢无忌看到在后山的入口,也就是一个山洞附近,竟然有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。

    他心说不会是有人监视他们吧,而袁骁也发现了,两人蹑手蹑脚的过去,当来到了山洞口,忽然里面跳出来一个衣衫褴褛的大汉,跪在地上,大叫:“好汉饶命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