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21.袁骁的觉悟

    虽然袁骁也知道,这个老余不是什么好东西,此人嗜酒如命,而且还好赌好色,甚至于还仗着自己轻功好,竟然到处胡乱采花。

    所以对于这个老余,袁骁没什么好印象,但自己小时候也挺义父说起过,当时是义父和老余捡到了自己,才让自己活命。

    所以老余待他也有救命之恩,他听到义父跟老余发脾气,正要打算去救人,却不料被义父后面的一句话给震撼到了。

    狗?自己是狗?难道说当初还有什么隐情?

    他不急着进去,碰到了急匆匆走出来的老夫子,老夫子认识袁骁,毕竟在整个青云宗里面,袁骁也是数一数二的好汉,敢爱敢恨。

    两人只是点头招呼,所以老夫子很快就背着药箱走了,但接下去里面却沸腾了。

    黄金龙握在床上,上身盖着一条被褥,下身晾着,因为血污已经污染了整张床铺了:“看来你早就想将袁骁的身世跟他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想说?哼,恐怕整个门派只有我知道袁骁的秘密了吧?他的父亲袁明那可是你的结义兄弟啊,你当时为了这宗主宝座,你竟然将袁家上下二十三口人全部杀死,就留下了袁骁一人,你留下他,不过是因为他天赋异禀,能够为你鞍前马后罢了……”老余无奈的说道。

    在门外的袁骁听到这句话,激动的浑身战栗,他一直以来都在寻找杀灭自己全家的凶手,关于父亲,他的记忆太模糊了,当时事发他才三岁而已,一直以来他之所以对黄金龙言听计从,乃是因为黄金龙答应过他,说给他寻找杀父凶手。

    但是袁骁哪里想得到,原来这黄金龙便是他的杀父凶手,可怜如他,竟然还认贼作父数十载!

    听到这里,袁骁紧紧捏住了双拳,恨不得立刻进去理论。

    但在里面,这时候黄金龙又发话:“先喝点茶吧,我若是想杀你,我早就杀你了,现在不过是我跟你开个玩笑。”

    管家额头都是汗水,他的心跳如雷,颤抖着手接过了茶水说道:“宗主大人,下次别开这样的玩笑,老奴年纪大了,吃惊不起了。”

    当老余喝下茶水的刹那,他脸色顿变,一张脸都涨成了青紫色:“这是……黄石散,宗主你……”

    他捂着喉咙,立刻倒在了地上,一双眼睛瞪大如铜钱,死死的盯着黄金龙。

    黄金龙叹了口气,他说道:“本来你还可以多活几年,但现如今,必须让你先走一步,你知道的太多了,我已经没有儿子了,我不能容许有任何人破坏我和袁骁的父子之情!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不得善终!”老余呜呼一声,就倒在了地上,他腿脚还抽搐了一下。

    此时黄夫人从侧房走了出来,黄夫人说道:“看来是黄石散放得太多了,没想到三个呼吸都不到就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夫人,你身体如何了?”

    “我一直都很好,那姓谢的骗子你打算如何处理?”黄夫人问道。

    黄金龙咬牙切齿:“此子欺骗我在先,又害我吃了那么多的苦头,也罢……现在立刻贴上通缉令,将通缉令发放整个通州!就说这谢无忌杀死我儿,又毒死我的管家,罪大恶极,无法无天!”

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“还有,生要见人,死要见尸,活人生擒赏银五千两银子,死人尸首悬赏一千两银子,只有人头的话,悬赏五百两!不将这个人活活折磨死,我心中怒气难消!”说着黄金龙气愤的要站起来,却不料牵动了伤口,一起身就大小便齐流,房间一股恶臭。

    在外面的袁骁听的真切,他拔剑就要进去杀了这黄金龙,却不料这时候有一只有力的手掌抓住了袁骁的胳膊,袁骁回头一看,发现来人竟然是谢无忌!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借一步说话!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两人来到了掌门府旁边的小花园里面,在一座假山的下面,旁边是一汪水池,里面正有几条锦鲤正在游动,水面荷花多多,旁边灵草貌似,真是一处修行打坐的好地方。

    谢无忌道:“我一直都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“你他娘的胆子也太肥了,你丫的害的黄金龙如此凄惨,你就不怕他将你生擒活剥了?”袁骁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微微一笑,他当然怕死,所以就在事发之后,他就利用铜镜回到了现实,买了一些馒头和包子之后,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回来了,没想到一回来正好出现在掌门府第。

    本来看到袁骁过来,他打算逃跑,但不了却听到了如此惊世骇俗的新闻,而这袁骁的父母全家,竟然都是被这黄金龙给杀死的,恰恰那黄金龙竟然还杀人灭口,将唯一知道真相的外人老余也给杀了。

    杀人的事情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他谢无忌就屡见不鲜,刚开始的确害怕,毕竟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他,如何见过这样残忍的画面,但是看得多了,他的心志也就坚强了。

    在假山之下,谢无忌说道:“我若是去外面,你说我有活命么?现在这里青云宗的弟子都认为我已经逃走了,所以这会儿都在外面搜索。”

    “没错,我的能耐比一般人厉害一点,正所谓好狗架不住狼多,我被一群人给包围,我安能有活路?眼下在这宗主府邸附近,根本没什么人,所以我也比较安全一点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用反向思维跟袁骁解释。

    其实袁骁对谢无忌也是十分佩服,他说道:“我义父,啊呸!那金龙老贼在整个青皮县都是首屈一指的人物,而且他身怀金丹,就算我去找他麻烦也不一定打得过他,这样的人竟然被你一个山野村夫搅得如此狼狈,不说你的人品,我对你的能耐还是很佩服的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整个青云宗我看的上的人没几个,但你却是其中一个,敢爱敢恨是条好汉,虽然跟你决斗过,但是你打斗光明磊落,让我十分佩服。”谢无忌心说对方夸奖自己,自己也将对方说个天花乱坠。

    天知道他再次用铜镜会被传到什么地方。

    铜镜有个规律,就是上一次传送离开的地方,下一次再用铜镜回来,也会传送到五百米范围以内的地方,如果传送到房顶屋内还算好,倘若一个不小心落到了人群中,他恐怕就是死路一条了。

    谢无忌不打算再用铜镜冒险了,眼下离开这个青云宗才是上策,因为这黄金龙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,也知道野人村了,绝对不能让青云宗的人去野人村,不然的话,野人村上下一百口人将会全部被遇难。

    谢无忌不想当个罪人,更何况宋忠宋孝俩兄弟教他武艺,也算是半个师父,他可不想让他们遇到什么危险。

    所以他要离开,必须得借助袁骁,而现在袁骁的处境也不怎么妙,现如今黄金龙没有怀疑他,倘若怀疑了,他也自身难保。

    但是谢无忌想要安全撤退,就不能缺少袁骁,不然整个青云宗上下的弟子都对自己恨之入骨,他安能逃走?

    当然,用谢无忌的说法这不是逃走,这是暂时后撤,好汉不吃眼前亏,愣头青才往前冲了。

    虽然说人必有一死,但死的有价值和无谓枉死,那是有本质的区别的。

    袁骁说道:“也是因为无忌兄弟你的一番闹腾,这才让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,不然我这辈子都给我的杀父仇人当儿子,我亲爹怕是在九泉之下都得给我再气死过去一次,所以我会帮你,但是离开青云宗路途艰辛,困难重重,我不能保证百分百能够撤离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