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20.多么痛彻的领悟

    这一刻,青云宗的弟子们都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反应。

    “老天爷,宗主这是被一头妖兽给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,这是怎么回事啊?为什么宗主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不反抗,难不成是在享受?”

    “你们别瞎说,我听说大人物的癖好都是挺特殊的。”

    弟子们有些人惶恐,有些人愤怒,还有人错愕,以及失望的,可以说在场的人看到这一副画面之后,那是百味杂陈的,真正的男默女泪。

    女弟子们都捂着脸不敢看,就算胆子大一点的,也不敢正眼看,就只敢捂着脸,然后露出手指缝就在那里偷看。

    黄金龙已经崩溃了,他不断的发出凄厉的嚎叫,声音惊天动地,人们也都听得清清楚楚,但问题是那妖兽太强大了,谁又敢上去送死?

    在角落里面的老余早已经是面如土色,他看到眼前这场景,心中的震撼,只觉得脑子嗡嗡声不断,没想到这春风十八度的药性竟然如此剧烈,也难怪当初采花的时候,他从未失手过。

    原来不是他轻功了得,是托了这春风十八度的威力!

    他抱着门柱,如此让人深刻的画面,让老余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在门柱上留下了十道深刻的爪印。

    最让人法治的是,这一刻黄金龙还十分清醒,也就是说,他感受到了该感受到的一切,他心灵和身体双重的巨大伤痛,让他恨不得立刻去死。

    就仿佛是一个噩梦一样,若是噩梦的话,希望这噩梦立刻醒来吧,而他双手被毒伤,这毒蛟的毒岂是一时半会儿能够解得了的?!

    “谢无忌!”黄金龙带着沙哑的声音,朝着谢无忌吼去。

    他这不吼不要急,这一吼,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谢无忌的身上。

    这边谢无忌也将事情的来龙去脉给理解清楚,原来是这黄金龙要害自己,感情之前的臂铠就懂了手脚。

    而刚才自己倘若比那大汉更早出小胡同一步,那样的话,现在被压在地上的便是自己,自己将会被这妖兽给折磨!

    想到这里,他心中大为恼火,暗道这黄金龙真是卑鄙无耻阴险狡诈,忌惮自己的身份不敢随意来犯,就用这样下三滥的招数!

    这一刻,恐怕谢无忌就变成所有人针对的对象了。

    袁骁看到黄金龙被折磨,他脑子一热,加上这时候黄金龙又喊了一声谢无忌,当即整个人如同被烈火焚烧一样,让他大吼了一声,朝着谢无忌就杀了过去。

    其他弟子大多已经瞠目结舌,一个个都后怕不已,都不敢接近黄金龙,哪怕黄金龙是他们的师父。

    而袁骁可不顾这一切,他认为谢无忌就是凶手,谢无忌不仅仅杀了自己的弟弟,还要杀自己的义父,所以拼了性命就要去杀谢无忌!

    在袁骁的眼里可没有黄金龙那么复杂,快意恩仇,这就是袁骁的追求,而现在袁骁认为谢无忌就是错的,他该杀,他是凶手,他罪大恶极!

    谢无忌看到盛怒之下的袁骁,心中一颤,暗道这家伙本来境界就比自己高,现如今又是盛怒之下杀过来,这么一来的话,恐怕不仅仅是速度,还有力量等元素都会因为他的情绪而波动。

    平时的他就非常难对付了,先一个暴怒的袁骁,跟他对付那岂不是自讨没趣么?

    谢无忌没有多想,转身就进入了人群之中,借着人群的掩护,袁骁也没有第一时间找到。

    因为那独角苍狼体积太大,所以春风十六度也只生效了三个时辰,三个时辰之后,独角苍狼也在张大年的努力下,离开了青云宗。

    但是整个青云宗已经是一团糟了,黄金龙被扶到了客房之中,全青皮县最好的大夫也已经被请过来了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颇具道骨仙风的老人,带着一个布帽子,穿着长袍,一看就知道是个体面人,他说道:“宗主这伤势受得可不轻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大夫,我这能恢复么?”黄金龙说道。

    老人叹了口气,从一边的角落里拿起了一个西瓜大小的木桩:“今后如厕的时候,要带着这么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是因为不能蹲下么?”黄金龙的妻子过来问道,她妻子大病初愈,有了一些起色,不曾想自己丈夫遭此大难,故而也不顾自己的病情,立刻起来探看。

    那大夫说道:“不,在下是说,若是宗主大人平时不如厕的时候就将这个东西作为栓子,将那地方堵住……倘若你若是要如厕了,就将这东西打开,像大人的病情,在下还是第一次看到,就算妇女分娩,伤口也不如你这般恐怖,倘若换做了第二个人,这时候早就一命呜呼了,但不曾想宗主大人只是被扩大了一下而已,并无大碍,虽然内脏受到了挤压,但宗主大人实力高强,内脏早已经是平常人的数倍坚韧,所以只需要时间调养。”

    “分……分娩?!”黄夫人脸色立刻就沉了下来。

    黄金龙忍着剧痛:“那我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大小?”

    “至少三年,当然这还是最乐观的情况,一年后,这出口应该会缩小成碗口大小,而两年后,应该有茶盏杯口的大小,三年后差不多是甘蔗的程度吧……不过还是得调养,不然就算过了三年也不见得会好起来。”大夫道。

    “姓谢的,老子跟你不共戴天!”黄金龙嗷嗷大叫。

    这时候大夫连忙说道:“其实这谢无忌,老夫倒是知道一二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?!”黄金龙仿佛找到了一根救命稻草,他立刻说道,“还麻烦先生细细说来,在下必有重谢!”

    “前阵子老夫去了一趟马家寨,听闻马家寨十八村里面有个村子叫做野人村,这野人村的存在姓宋,这谢无忌正是他的外甥,此次来投靠的,伶牙俐齿,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,三两句就给马家寨指点了一条从未有过的生财之道。”大夫说道,于是他就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毕竟身为青皮县数一数二的大夫,他的人脉很广,所以对一些小人物也是有所耳闻。

    得知了这事情,黄金龙差点没气晕过去,心说自己这些天竟然都在跟一个乡巴佬那么客气,而自己真以为这谢无忌跟京城有关系,这才没有直接对谢无忌下手。

    可是当他知道谢无忌原来是一个无名小卒,一个乡巴佬的时候,忽然一口气没上来,生生的气晕过去。

    也不知道昏迷了多久,待那黄金龙醒来,他发现这时候老余已经在自己的面前,老余说道:“大人,宗门里里外外都找遍了,就是没找到谢无忌的踪迹,这小子就仿佛会遁地术一样,忽然就消失了!”

    “这丹药什么都是你提供的,现如今你出的馊主意,让我今后在宗门内如何做宗主?”黄金龙怒气冲冲的说道。

    他虽然卧在床上,但是全身散发出来的气质,依然让老余非常的害怕。

    他知道很多关于黄金龙的事情,真要是热闹了黄金龙,自己小命难保。

    “这我也是没办法的,但是但要没问题,有问题的是那张大年,不过张大年知道这事情之后就逃走了,我们知道他逃走的方向,现如今已经在追捕他的路上了。”老余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呢?”黄金龙阴冷的说道,“使出必有因,得有个人出来背负这个责任。”

    老余浑身一震,他后退道:“宗主大人,您不是想要把我……别啊,我跟了你三十年,可从未做过对不起您的事情!”

    大夫是个明白人,知道这时候得出事,他立刻起身说道:“既然黄宗主有事情要忙,在下先行告退,若是之后宗主大人有什么不适,直接让人来找我就是了,老夫会第一时间过来。”

    说着老大夫走了,临走时正好还拢上了门,恰恰这时候袁骁过来,袁骁不忍打扰自己义父,他说道:“大夫,我爹怎样?”

    “外伤而已,但心里的创伤却不是那么容易治愈的……”老夫子说着就要摇头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忽然里面传来了一阵怒吼声音:“宗主,您不能这么对我,若不是当初我将姓袁的孩子抱回来,现在它能变成这么忠心耿耿的一条狗么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