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16.刺心

    在锻造房的黄金龙看着将那臂铠刷干净之后,这臂铠是亮银色的,但是他将绿色的毒血倒在了臂铠上面,果然臂铠慢慢的开始变绿。

    看到了这臂铠的样子,黄金龙阴险的笑了起来:“老子就放了半斤毒血,应该是夺不走你的性命,但你只要穿戴上这双臂铠之后,你的双手也就报废了!”

    黄金龙眼珠子一转,他自言自语的说道:“臂铠是从钱掌柜那边买的,所以这臂铠我只负责修复,当我修复之后,你若是双手中毒,那这责任也是钱掌柜的,姓钱的就那尿性,一毛不拔,老子早就对他有些不满了,正好将这祸端嫁祸到他身上,一来是报复一下谢无忌,而来也是除去钱多多这个可有可无的吝啬鬼,真是一箭双雕!”

    决定完毕之后,他又是一阵修复,因为臂铠本身就吸收了毒血恢复了上面的裂纹,所以修复也没花多少时间。

    不过为了避免中毒,所以黄金龙还是准备了一个锦盒,将那臂铠装进去。

    他心中得意,打开了们一看,却发现这时候袁骁不知道什么时候,竟然来到了门口,此时正和谢无忌在一起,似乎是在争执什么。

    这让黄金龙很着急,毕竟这袁骁身为他的养子,从小看着他长大,这小子武功修为的确高强,但却直来直去,有恩不还、有仇必报,这让他十分头疼。

    虽然他儿子黄天赐修为不高,但好在黄天赐做人灵通,在门派和其他人关系都搞得很好,而这黄天赐和袁骁虽然不是亲兄弟,但袁骁从小就在青云宗长大,所以黄天赐跟袁骁兄弟感情颇为深厚。

    现在谢无忌杀了自己儿子的事情已经被很多人知道了,所以袁骁想要为弟报仇,也是必然的。

    “怎么就没算到这一茬!”黄金龙大步流星的过去,他说道:“住手!你们这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看到黄金龙来了,袁骁一抱拳说道:“义父大人,不肖儿给您老人家请安!”

    “你这是所为何事?为什么要跟谢大人起冲突?”黄金龙道。

    一听到谢大人这三个字,袁骁立刻就气炸了,他的一双眼睛瞪成了铜铃大小,他咬牙说道:“义父大人,您竟然对这杀人凶手这么客气?他可是杀了我天赐弟弟啊!义父大人,天赐可是您的亲儿子,难道你就对自己的杀儿仇人如此客气?”

    “你懂什么?快点退下,你可知道这谢大人是什么人么?他可是京城的人,天赐自己挑衅在先,死了也是他的命数,不能怪谁!”黄金龙说道,这是他的违心之言,也说的自己很难受。

    “义父大人,我从小就受您的恩德,在我心里,您就是我的亲爹……不,您比亲爹还要亲,您不仅仅抚养我长大,还教我各种本事,这仇恨我是绝对不可能吞咽下去的,我要为弟弟报仇!”袁骁说道。

    黄金龙心头一震,他心中震撼并不是因为袁骁的义气,而是因为他想到了一个让谢无忌尽快中毒的办法,那就是让他戴上臂铠,因为这么一来,他一戴上一发功,那岂不是提前发作了?

    想到这里,黄金龙一脸的阴沉,他对着谢无忌说道:“谢大人,我这义子其实最看重的就是义气,现如今你这臂铠我也给你修好了,不如你就看看这臂铠的威力如何?毕竟也是地阶下品的灵器,也是十分罕见的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现在就有点骑虎难下了,他看着眼前的袁骁,心说这肯定是一个狠角色啊,自己要是对付起来,肯定得吃亏。

    最要命的是,自己的战斗经验严重不足,而眼前这个袁骁显然是有两把刷子的。

    一边的黄金龙便说道:“点到为止,谢大人您放心,我绝对不会让你受伤的,正好也让在下见识见识这地接下品的灵器臂铠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看着黄金龙,心说这黄金龙应该没有撒谎,他倘若要对付自己,那早就对付了,自己在他面前安有活路?

    而且他也没必要兜这么一个大圈子杀自己,如此一想,谢无忌倒是少了几分戒备,他说道:“那好吧,点到为止!”

    “请赐教!”看到谢无忌戴上了臂铠,袁骁也是不客气的摆了个把式,将宝剑高举头顶,仔细观看谢无忌的动向。

    他心说自己的弟弟谢天赐也不是蠢蛋,身上也是有些本事的,就算是自己,要轻易的赢他也是不太可能。

    而这谢无忌却做得到,就说明谢无忌也不是一般人,所以袁骁心中还是十分警惕。

    谢无忌戴上了臂铠之后,忽然就觉得十分扎手,就像是有千万只蚂蚁正在朝着手上乱钻一样。

    这感觉酥酥痒痒的,十分难受。

    但这时候谢无忌也不好再脱下臂铠,不过他哪里知道,实际上这臂铠里面的毒素正在入侵他的双手,但是黄金龙哪里知道,谢无忌的身体哪里都很脆弱,就是这一双手,有了不死神功八部功法之一的不灭之握加持,他的手水火不侵,百毒不禁。

    区区蛇毒而已,对于谢无忌来说,就像是挠痒痒一般,当然蛇毒若是涂抹一下谢无忌其他皮肤,谢无忌必然中毒。

    看到了谢无忌戴上手套,那黄金龙心中大喜了起来,差点就跳起来了,而在他旁边的钱多多也很得意,钱多多说道:“宗主大人,多亏了我送给谢大人这个拳套,您看多合手!”

    “哼。”黄金龙冷笑了一下,没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受死吧!”袁骁大喝一声,挥舞长剑就朝着谢无忌刺去,谢无忌连忙用双手往前一挡,只听得“铛”的一声脆响,那臂铠被袁骁给砸中!

    谢无忌后退了好几步,只觉得被推土机给推开了一样,这一剑力气超大,竟然将他逼得后退了十几步!

    他踉踉跄跄总算没摔倒,而袁骁剑指谢无忌,面无表情的说道:“你就这点能耐么?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谢无忌知道这袁骁有本事,但没想到对方却这么有本事,当即就重新审视对方。

    按照聚灵、凝丹、金丹、元婴、太虚、天命、太极来分,自己是在凝丹三重天的境界,而这袁骁应该是比自己高了一两重。

    至于黄金龙的话,他是金丹高手。

    这一点宋忠宋孝都跟他说过,聚灵是百里挑一,凝丹则是千里挑以,而这金丹就是万里挑一了。

    所以金丹其实是很牛的存在,这也不难解释,当时为什么黄金龙两三招就让谢无忌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凝丹期根本不是金丹期的高手,打个比方,一个金丹就相当于是一个西瓜,这个西瓜已经成熟,有十斤左右,而那凝丹期才刚刚花朵凋谢,还不足硬币大小的一个瓜崽子而已,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。

    谢无忌知道自己光躲闪也没用,他忽然脑海里面想起了宋忠的一句话,自己这双拳头堪比金刚,任何刀刃都在它面前不堪一击,而不死鸟神功本身就是一门按照不死鸟妖灵所创造出的超强硬功。

    现在硬的是拳头,当然以后硬哪里谢无忌不知道,上次宋忠问谢无忌,最想硬化哪里,而谢无忌倒是十分直接,说了一句海绵体。

    当然宋忠不知道海绵体是什么东西,直接骂了一句神经病。

    此番谢无忌也横下心,既然对方硬上,那自己躲闪也没意思了,对方要来,自己就硬怼呗!

    论灵活他比不上对方,但论怼人的决心,谢无忌自诩还是相当可以的。

    所以此番那袁骁已经第二剑刺过来了,这一剑,直接是刺向了谢无忌的心窝!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