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13.死里求生

    这些人似乎都是有备而来的,其中赫然就是有那个用龟息法的光头,看来他回去了,叫了一帮人。

    这时候谢无忌立刻想起了钻地洞的时候,钱多多那贪婪的笑容,当时他得到了金镶玉短剑,竟然还用这样色迷迷的眼光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本来谢无忌是以为这钱多多有特殊的癖好,但现在仔细一想,他就觉得浑身一激灵。

    一个满脑子都是钱的死胖子,在他的心里,恐怕钱凌驾于一切之上,而这家伙若是说收了宋小玉的短剑之后,再回头所要青云宗的赏金,将自己和宋小玉出卖,岂不是他就得到了双倍的赏金了?

    想到这里,谢无忌只觉背后都被汗水给浸湿了,那是冷汗。

    “无忌大哥,你这是怎么了?”宋小玉觉察到了谢无忌的异样。

    谢无忌将手镯拿了下来,他抓住了宋小玉的手说道:“小玉,如果我还活着,我会来找你的。”

    宋小玉又不是笨蛋,她岂能听不懂谢无忌的话语,她说道:“无忌大哥,你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忽然,宋小玉也看到了远处的人马,因为两人藏在了草垛后面,所以对方倒没有看到他们,因为这里的光线比较暗,月光找过来,这正好是阴暗的地方。

    谢无忌将手镯塞入了小玉的手里,小玉当即拒绝:“我……我不……”

    但是小玉已经说不出话了,因为谢无忌悄悄的捶打了一下宋小玉的脖子,恰恰脖子后跟有个昏阙的穴位,这是宋孝大叔教给他的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着宋小玉月光下那俏丽的容颜,他感慨道:“若是我早两年能够过来,那就好了……只可惜……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他一咬牙,立刻将宋小玉塞入了柴垛里面,用几片稻草盖住了小玉的脸,这样小玉不至于闷死。

    而敌人也已经近在咫尺了。

    其实在这时候,谢无忌可以用古镜,但别忘了,他若是用了古镜,对方肯定会在这里查找,到时候宋小玉必然就被查验出来,那她就危险了!

    所以谢无忌立刻走了出来,假装一点都不知道的朝着外面走去,而那光头弟子看到了谢无忌:“快抓住他!”

    一声令下,周围的弟子也一拥而上,朝着谢无忌追赶了过去。

    谢无忌一咬牙,掉头就跑,而光头看到谢无忌就像是老鼠见到猫一样,要知道因为少宗主的死,光头回去差点被处决了,而这次他是立了生死状,找到真凶,也就是谢无忌俩人,倘若找不到的话,那他项上人头就保不住了。

    所以此番看到了谢无忌,光头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,大骂道:“混蛋,给我站住!”

    谢无忌一边跑着,一边朝着他们挥手说道:“孙子们,有种你们就追过来!”

    听到谢无忌满嘴骚话,光头火上浇油,气得双目怒瞪,身体发颤:“让老子抓住你,一定要将你碎尸万段!混账东西,老子绝对饶不了你!”

    谢无忌看到对方追赶的差不多了,大概也脱离了城门范围,而眼前正好有一座森林,他心中大喜,当即将手插在了裤兜里面,准备使用古镜玩消失。

    他一边跑,一边得意的大叫:“孙子,追的爽不爽啊?哈哈哈!”

    碰!

    谢无忌就感觉撞在了一堵墙上面,他一个趔趄,立刻就摔在了地上,他感觉到自己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,此时他艰难的抬起头,看到了一个梳着大背头的中年男子,那男子留着络腮胡,一双眼睛红的就像是滴血一样。

    中年男人的额头中间还有一缕金色的头发,看到了这个男人,谢无忌猛然就想到了宋小玉说过的话。

    青云宗的宗主黄金龙长相很另类,额头有一绺金色的刘海,而黄金龙是他的名字也是他的绰号。

    “不好!”谢无忌心神一晃,暗道是撞在铁板上了,要知道自己可是动了对方的儿子,对方此时愤怒的眼睛都发红了,真要是被他抓住,自己岂能活命?!

    谢无忌从小到大都是在现世长大的,这样成长经历的他,哪里受到过死亡的威胁,最多就是小学的时候,被几个大孩子盯着揍了一个学期,因为那时候流行香港影片古什么仔。

    他立刻将手插在了裤兜立刻,本打算开始捋镜子,却不曾想,那黄金龙的手就像是一道闪电一样,一拳头就轰在了他的小腹上面,他整个人都倒飞了出去,就像是一块被丢出去的石头一样,狠狠的砸在了一棵大树上面。

    离地两米,他摔下来的时候后背着地,恰恰在脊椎的部位摔下来的时候怼到了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,疼得他全身都要麻木了。

    但是他知道,自己这时候若是昏阙过去了,恐怕是必死无疑,他艰难的翻身,准备朝着林子里面爬过去,却不料这时候黄金龙抓住了他的头发,将他的头狠狠的砸在了地上,砸出了一个大坑!

    “你杀了我的儿子,你杀了我唯一的儿子!!”黄金龙带着破音怒吼起来。

    光头说道:“宗……宗主,杀少宗主的人是跟这家伙一起的一个女人,当时我们就只看到他在奔跑。”

    黄金龙怒瞪双目:“也罢,那这小子也留着没用,相信那女人没跑远,老夫就先将你给杀了!”

    铮!

    黄金龙从背后摘下来一把宽刃大剑。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自己身体已经麻木了,手颤抖着,也撸不了镜子,但是脑袋却还清醒的很,自己的确不是凶手,所以黄金龙会直接杀死自己,自必须得想出一个办法才行。

    忽然,谢无忌想到了当时钱多多看到那把金镶玉短剑的样子,他记得很清楚,当时离开村子的时候,宋小玉说过,自己这一把剑不是什么法宝,而是一把普通的短剑而已。

    如此一说的话,恐怕事情就不会那么简单了。

    短剑上面还有“云上”两个字,云上便是他们所在的云上国,既然不是法器,而那钱多多又那么激动,必然是因为这把剑还带着相当的背景的!

    现在只有这一条能够救自己了,谢无忌不奢望这时候谁来救自己,所以他得自救。

    于是当那黄金龙要下杀手的时候,忽然谢无忌哈哈大笑了起来:“你们现在大难临头了还不知道!”

    “这小子到了这个份上还嘴硬!”光头骂了一声,过来就要折磨谢无忌。

    但这时候黄金龙却皱起了眉头,因为谢无忌的脸上全然没有恐惧,而是幸灾乐祸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等等!”黄金龙阻止了光头,对着谢无忌说道,“你笑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我笑你们要大祸临头了,整个青云宗都要遭受灭顶之灾了!你们知道你们得罪了水么?”谢无忌瞥了黄金龙一眼。

    黄金龙厉声说道:“想要吓唬我,你还没有这个本事!”

    “你可以询问一下向你们密报的钱多多!当时我们家大小姐送给他一把断剑,所以他先让我们大小姐走了,现在我们大小姐已经离开了半个时辰了,这附近我们就准备好了一匹快马,就算你们想要追,现在也追不上了,你们知道我们大小姐是什么人么?”谢无忌大骂道。

    黄金龙咬牙切齿:“老夫管你丫的是什么人,先宰了你再说!”

    “我死而无悔!因为我保护了大小姐,但是大小姐一定会为我报仇的,到时候灭了你们青云宗上下所有人!”谢无忌大吼。

    黄金龙很震惊谢无忌的表情,因为谢无忌全然没有一点害怕的样子,相反一双眼睛横眉立目,难道说自己真的搞错了什么么?

    “阿奎,立刻带钱多多过来!”黄金龙说道。

    那光头叫做阿奎,他听闻此言立刻说道:“宗主大人,您别中了这小子诡计啊!”

    “你是让我听你的么?!”黄金龙怒喝了一声,黄金龙头脑稍微冷静了下来,毕竟儿子没了可以再生,他本身就是修道之人,所以寿命可以活一两百年,而这青云宗是自己花了半生经营出来的心血,倘若真招惹了什么不该惹的人,青云宗因此陨灭,那他就后悔莫及了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