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11.都是同行!

    老板带着俩人上楼,这店铺里头一楼都是一些不入流的武器,比如是打猎的木弓、劈柴的砍刀、剥皮的小刀之类。

    而到了二楼,谢无忌立刻就见识到了琳琅满目的货柜,货柜上也是有各种各样的东西,让谢无忌大开眼界。

    老板十分得意:“两位看起来面生,应该是最近才来青皮县的吧?但是我们这地方,我这武器商行自称第二,全青皮县没人敢称第一的!”

    而谢无忌将目光落在了远处的一把长剑上面,他说道:“这把长剑多少钱?”

    “客观好眼力,这把剑那可是青云宗的铸造大师出品的,是一把标准的玄铁宝剑!就收你五百两银子吧!”老板笑道。

    “五百两?一把铁剑?”谢无忌惊呼。

    老板哭笑不得:“玄铁和铁剑是两码事,玄铁用的是铁精,一百斤生铁只能提炼一斤的玄铁!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”谢无忌感慨了起来。

    但这时候老板也没了耐心,他说道:“两位先看着,天字号的货柜都是一等一的臻品,大多都出自青云宗,而地字号的货柜则是一些民间收购的,可能是有破损,但修复一样还能凑合,人字号的……不说也罢!”

    “什么叫做不说也罢?”谢无忌忙上前去说道。

    “卖不出去呗,都是赔买卖的货,打算过几天打包直接让青云宗的弟子带走了,然后重新熔炼新的法宝。”老板也十分无奈的说道,“得,你们先看着,标签上面都有,童叟无欺,多买优惠!”

    说着老板就下楼了,而宋小玉看着周围的法宝也开始乱转了。

    “这东西真好,你看……那玉环,这玉环若戴上手上,还能稳定情绪,清静心灵,别小看这东西,若是在闭关修炼的时候,也许就差这么一丁点的心境就能晋升成功了!”宋小玉看到了周围的东西她很欢喜。

    谢无忌也开始感慨,他说这里的东西都是奢侈品,哪里想一把随随便便的铁剑都要五百两,看来自己黑马家寨的那点钱真不算多。

    不过马家寨本来也是穷地方,不然怎么会一路打劫周围的十八村呢?听说平时马家寨也是省吃俭用,手下的喽啰三顿都是窝窝头沾盐,吃不饱但也饿不死。

    谢无忌离开了宋小玉来到了远处瞧看,就在这时候,忽然口袋里面的古镜发出了一阵温热,那温热来的很突然,谢无忌连忙将古镜拿了出来,到处照了照。

    当古镜照在了一套臂铠上面,这臂铠看起来非常的低劣,是护住手臂和胳膊肘的。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,自己是用拳头打架的,所以有一双臂铠的话,说起来就能遮掩住自己拳头上的光芒了,也许这玩意儿能行。

    但是这臂铠破破烂烂,表面都是纹路,看起来是十分的破陋。

    “会不会是古镜脑子发抽了,让我买这破烂?”谢无忌将那臂铠拿了起来,然而入手的一刹那,忽然他感觉到了一股吸力,正在让他血气翻涌。

    他慌忙放下,却发现无论如何都放不下,那臂铠就像是黏在了他的手上一样!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古镜亮了一下光芒,光芒照在了臂铠上面,臂铠就自动脱落了,掉在地上,又摔裂了一道裂纹!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老板正好经过,看到谢无忌将那破烂臂铠摔在地上,他心中大喜,暗道可以趁机敲谢无忌一笔了。

    老板捂着头跑过来说道:“我的宝贝呀!客官,您怎么能这么对待我的宝贝呢?”

    “这是宝贝?这明明就是放在最次的这个霍家上面的,而且表面灰尘,布满了裂纹,你说这是宝贝?”谢无忌哪里看不出老板的心思,立刻就反驳。

    但毕竟东西是他摔坏的,他也不好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老板说道:“这东西是做旧的,但是你这么一摔,它就真的旧了!你现在还让我这么卖出去?”

    “那你说个价。”谢无忌也十分痛快。

    “三百两,一个子都不能少。”老板伸出了三根手指。

    谢无忌满脸汗颜,拉着宋小玉就要走:“咱们走,这是个敲竹杠的店。”

    “等等,二百两,不能再降了!”老板拖住了谢无忌说道,他心说人字货架上的东西一直都是他的心病,如今卖掉一个算一个,能卖那就都是钱。

    谢无忌看着远处的玉环,又看了看一脸恋恋不舍的宋小玉,心中一软:“这样吧,你看那玉镯怎么卖?”

    “那是寒晶玉镯,戴在手上的话,可以有清心明目的功效,还能稳定心神,帮助主人稳定吸收身边的灵气,这东西也算是一件宝贝了,咱都是痛快人,八百两!”老板大气的说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笑了,他附耳说道:“兄弟,咱们是同行,我以前也是做这一行的,谁不知道这里的水分,你给我价格便宜点,我就给你当托,到时候给你介绍几个冤大头过来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以前卖古董,和这里的武器店也差不多,但古董店更加暴利,正所谓半年不开张,开张吃半年,就是这个意思。

    老板大吃一惊,他摇着头说道:“算了,算我倒霉,这玉镯加上这臂铠收你五百两,这已经很低了,就当我交个朋友!”

    “好,在下谢无忌!”谢无忌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老板也笑容满面:“在下钱多多!”

    就在这说,宋小玉猛的一回头,她捂着小嘴说道:“您就是被称为青皮县第一吝啬鬼的钱多多?据说您这本事可是天下第一,雁过拔毛,风过留痕,哪怕是青云宗的弟子,没人能够在你这里得到一丁点好处!”

    “嘿,过奖了,那些个小愣头青我根本没放在眼里,不过无忌兄弟这欲拒还迎的还价本事我算是见到了,正好我要吃饭,咱们一起吃点?”钱多多笑道。

    “哎哟喂,钱多多请客!那我肯定要捧场了!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可是谢无忌刚到楼下的时候,他就后悔了,只见钱多多让伙计招呼了三碗面,钱多多的碗里面可是十全海鲜大碗面,这碗面里面有鲍·鱼、海参、鱼翅,在上面还趴着一直大螃蟹。

    而这时候钱多多吃的是满嘴留油脸上肥肉乱颤,但谢无忌和宋小玉吃不下去,因为他们两人的面只是阳春面,没碗面上面只放了一颗葱花,没错……是一颗!

    好不容易吃完,谢无忌虽然花了五百两但是这臂铠他隐约觉得隐藏了什么,但这时候的宋小玉可是乐开花了,她不停的看着手里面的玉镯,左看看右看看,上看看又下看看。

    她捂着玉镯,脸蛋儿却红了,她心说自己爹曾经说过,如果有男人送给女人礼物,十有八九就是爱慕这个女子了,难道说无忌大哥喜欢自己?

    恰恰就在这时候,谢无忌立刻搂住了宋小玉。

    宋小玉大惊失色,俏脸一片绯红,然而谢无忌却朝着自己越靠越近,宋小玉的心儿都快跳出来了。

    她心说难不成这时候谢无忌要亲自己?但这会不会太快了?

    一时间宋小玉心里野猪乱撞,那可比小鹿激烈多了。

    “别出声,有情况!”谢无忌说道,他拉着宋小玉藏在后面。

    宋小玉正在纳闷,但她看过去才发现,城门已经封闭了,此时一群二十来人的青云宗弟子已经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宋小玉说道:“这里是青皮县,有青云宗的人很正常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,你看那边,那个光头……”谢无忌说道。

    宋小玉一看,差点惊得没跳起来,那不是之前被蝎尾虎压死的那个光头么?怎么现在还活着?自己可是记得当时把过他心跳了,根本没心跳了!

    “给我搜!那对狗男女正是来到县城里面,现在全县宵禁,都给我盘查出去,他奶奶的,若不是我有绿毛龟的妖灵,得到了龟息法的本事,少宗主恐怕就白死了!”光头骂骂咧咧道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