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玄幻小说 > 今天开始当掌门

4.不灭之握的威力

    当谢无忌醒来的时候,发现这时候宋忠和宋孝同样盘腿而坐,但却在睡大觉,尤其是宋忠,鼾声如雷,就连桌子都随着他的葫芦震颤。

    那桌子上的茶杯眼瞅着就要被震下去,谢无忌立刻张手接住,却不料这时候用力过猛,将那茶杯给捏碎了!

    “哎呀妈的,谁砸杯子啊!”宋忠的大鼻涕泡破了,猛然醒过来。

    而宋孝打了个哈切,当他看到谢无忌的时候直接是虎躯一震!

    “我了个老天爷,竟然直接达到了凝丹的境界!”宋孝惊呼。

    谢无忌倒是觉得浑身舒畅,而且身上的肉也解释了不少,原来他的身材很瘦长,现在看起来竟然多了几分肌肉,看起来也神清气爽了起来。

    之前脸上的伤痕也全部都不见。

    根据宋家双雄的话说,这修炼共分七层,每一层都有十个小境界。

    聚灵。

    凝丹。

    金丹。

    元婴。

    太虚。

    天命。

    无极。

    谢无忌直接跳过了聚灵达到了凝丹境界,这如何能让俩兄弟感到不震惊?

    得知自己竟然增加了这么多的修为,谢无忌倒是也很开心,而这时候宋忠活动了一下身体,他抓着自己的脖子说道:“哎呀,这一觉睡得真不踏实,脖子又酸又疼,虽然你境界有了,但似乎你实战方面不怎么厉害,所以就让我们兄弟俩给你指点指点拳脚吧,毕竟我们爹那可是非常有名的宋藏!”

    谢无忌不知道宋藏是什么人,但是他心中也是苦笑,暗道我刚才在修炼,你们却在这里睡大觉,当长辈的有这样坑晚辈的么?

    但是他也不好说出来,因为自己也是受了这两人的恩惠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忽然一阵马蹄声打断了谢无忌的思考,谢无忌出去一看,却发现一队人马已经出现在眼前了,他很惊讶。

    这时候宋孝上前朝着马队走去,从马队上下来一个人,满脸横肉,身体也是肌肉遍布,块头很大,在背上还有一把金背铁环大砍刀。

    大砍刀是九个连环的,一看就知道不是好惹的主儿。

    那大汉说道:“宋村长,这个月的地租该交了,都已经拖延了半个多月了。”

    “马二爷,这……这您也知道,我们村子最近一年都没什么收成,我们都是庄稼人,庄稼人收不成庄稼,手头也……没什么钱,您看……”宋孝一脸无奈的说道。

    想当初辉煌一时的不死长生宗现如今因为几两银子揭不开锅,这也让宋家哥俩十分的无奈和唏嘘。

    马二爷将目光落在了宋小玉的身上,他说道:“按照上次的约定,这次你再付不了钱的话,那我们就得将你女儿带走!我山寨还缺少一个压寨夫人,你家姑娘也是我看着长大的,如今也算便宜你了,我带走你女儿,今后咱们就是亲家了,你家的地租呢……以后我也不手了。”

    谢无忌心说这光天化日还要抢人了,这天底下还有没有王法了,于是上前一步就要说话,岂料这时候忠叔拉住了他。

    忠叔眉头紧皱一起,他说道:“无忌老弟,你可千万不要趟这一趟浑水,这位马二爷来头不小,那可是马家寨的二当家,马家寨那可是我们这块地方有名的山贼,都招惹不起。”

    “难道就这么看着小玉掉入火坑?”谢无忌不愿意了。

    忠叔又道:“这马家寨遍布这周围十六村,乃是这地方的地头蛇,逞能一时简单,但这么一来大家可能又要搬家了。”

    然而两人说话的时候,那马二爷早就注意到谢无忌的存在了,马二爷上前一步说道:“你这人很陌生啊,穿着这衣服也很奇怪,多大个人了,还穿着开裆裤!你丫是什么人?!快给本大爷老实交代!”

    “这开裆裤你以为我愿意穿啊!还有,我说这位马二爷,您既然是马家寨的二当家,想必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,你没听说过一句话,叫做强扭的瓜不甜么?况且你这是抢人!”谢无忌如此一说。

    但不说不要紧,这话一说出口,马二爷拿起了背上的大刀:“哪里来的野小子,竟然胆敢教训本大爷?!”

    “马二爷!您高抬贵手,这……这是我远房的外甥,他不懂事,还请您多担待!”宋孝连忙上前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呸!今天不是交钱就是交人,既然你没钱,哼哼哼,那也罢!今儿我就要抢人了!”说着,他驾马前进,竟然一股脑儿抓住了小玉的领子,然后就要往马上拖曳。

    这时候的谢无忌哪里还敢多想,他大喝道:“住手!”

    “多管闲事!”马二爷抽出大刀照着谢无忌就是一刀,谢无忌本能的抬手抵挡,只听见“铛”的一声,那大砍刀竟然断了!

    谢无忌低头一看,自己的双手没什么损伤,只是皮肤上多了两道白痕而已,莫非自己的拳头现在真的已经刀枪不入了?!

    马二爷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,他说道:“臭小子,竟然敢……”

    “哟呵,这就是不死鸟神功第一层?”谢无忌心中欢喜,他也看到了在自己的双手上有了一层淡淡的金属光泽,那光泽看起来十分的好看,闪闪发亮,就像是黄金似得。

    但马二爷却掂量了起来,心说这年轻人不简单,自己这口大刀不知道劈砍了多少活人,就算是头铁的汉子,这大刀都不会崩出一个缺口,但眼下这小子竟然徒手断大刀?

    如此的能耐也让马二爷皱眉。

    “你真是宋孝的外甥?”马二爷用断刀指着谢无忌。

    谢无忌将胸膛一挺:“是,你马背上的那是我表妹!”

    “哟呵,看来野人村竟然也有高手,真是小瞧尔等了,那你要是替你舅舅交了这两个月的税钱,我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,当然现在还得多给我十两,因为我这口大刀被你给弄断了,重新弄一把趁手的兵器不容易!”马二爷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看这个可以么?”谢无忌从兜里面拿出了一张毛爷爷。

    那马二爷脸色一变,立起怒意:“竟然用一张纸来糊弄我!”

    谢无忌忙道:“别介!这钱的作用可就打了,可以买很多东西!”

    “那你倒是给我买买看!”马二爷吆喝道。

    谢无忌想了想,立刻手插裤兜开始磨蹭古镜,想要立刻返回现世,然后买一些东西给这马二爷。

    然而那马二爷的脸却绿了,因为谢无忌手插裤兜不断磨蹭裤兜里面古镜的模样实在是太猥琐了,更让人发指的是,这小子死死的盯着自己!

    一边盯着自己,一边那手在裤兜里面来回捋动,周围的村民一个个也都傻眼了。

    “不愧是树神大人,真汉子,对马二爷这样的脸都能捋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村长不是说了么,他不是树神,他是一个游侠修士,路见不平拔刀相助。”

    “难怪,听说侠士们癖好都很古怪,咱们这位侠客看起来是喜欢穿开裆裤……”

    周围闲言碎语不断,也是让谢无忌十分无奈,但是他发现古镜没反应,立刻就加快了速度。

    而马二爷的额头上已经是筋线遍布,眼看着就要发作了,天知道这小子的脑子里正在想着什么肮脏的画面。

    马二爷感到自己被侮辱了,他气上心头,拿着断刀哇哇大叫:“气煞我也,臭小子诚欺老子,看来老子将你碎尸万段!”

    说着,那马二爷双腿猛夹马腹,朝着谢无忌就冲了过去,断刀嚯嚯,朝着谢无忌就砍了过去。

    谢无忌一看不妙,连忙掏出两只手往前一挡。

    但是他哪里想到,自己着双手已经是不灭之握,猛的向前冲那得有多大的力气,当即双掌就掀在了马前胸上。

    那马匹发出了凄厉的嘶鸣,马胸就像是气球一样,立刻塌陷了下去,马腿往前一冲,扎在了土里,后身则是猛然抬高,就像是跷跷板似得,将背上的马二爷给弹了出去。

    好家伙,这马二爷直接一头撞向了大树,恰恰那大树正在被村子里面的人看法,在树冠上有钉着一把斧头。

    马二爷迎面撞在了树上,树叶纷纷落下,而树冠上的斧头也像是流星一样,从上往下一股脑儿的落了下去,眼瞅着马二爷即将毙命,只见宋孝迅速的过去,一把抓在了斧头上面,救了马二爷的命。

    谢无忌现如今已经今非昔比,他一下子就看出来宋孝和宋忠两兄弟不简单,刚才他急的宋孝还在一边求饶,但这时候才一呼吸的功夫,宋孝就出现了树下,而且抓住了那斧柄,可谓是眼疾手快,没有两下子是根本办不到的。

    这宋孝也是高手,既然宋孝是高手,宋忠必然也是高手,两人只是为了村子的和平,这才委曲求全在马家寨的管辖下生活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