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594.慕容上门亦探夫

    就这样,我被我爹关了禁闭,小月小雅如同狱卒一样在我左右,算是日夜监视着我,不让我出去。

    “咚咚咚。”一阵敲门声传了过来,小月起身说道:“我去开门!”

    我站在窗口,看着外面,但这时候外面却都是林家的护卫,他们都奉了我爹的命令,不让我出去。

    这让我也是十分无奈,因为这么严密的看守下,除非我能够遁地,不然我是没办法出去的。

    要是强硬的出去,恐怕适得其反,因为我也不一定出的去。

    “雄图。”一个柔和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我回头一看,发现慕容映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过来了。

    她看着我羞涩一笑,她说道:“我爹那边跟我说了,似乎是因为上次的事情,你被你爹责罚禁足了。”

    “还好吧,你来了?”我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小月和小雅相视一笑,她们说道:“既然慕容小姐来了,奴婢们先行告退。”

    俩女这就离开了,而在房里头,就剩下我和慕容了,我给慕容泡了茶,我说道:“你那边怎么样?没遇到什么事情吧?”

    “没有,托了你的福,前不久叔叔将聘礼送过来,也让周围的邻里消停了起来,慕容家也得到了难得的清静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便好,清静便好。”我感叹道。

    此时没有愁绪的慕容映雪,竟然仿佛是变了一个人似得,倒是比之前又美丽了几分,而且今天似乎特别穿上了一身新衣裳,更显得美丽动人。

    我一眼看去,只见慕容相貌娇美,肤色白腻,她身穿一件葱绿织锦的皮袄,颜色甚是鲜艳,但在她容光映照之下,再灿烂的锦缎也已显得黯然无色。

    粉面上一点朱唇,神色间欲语还羞。娇美处若粉色桃瓣,举止处有幽兰之姿。一袭明黄淡雅长裙,墨发侧披如瀑,素颜清雅面庞淡淡然笑。

    她回身举步,恰似柳摇花笑润初妍,她说道:“雄图,要不然我跟叔叔去求求情,让他老人家收了这禁足的命令,既然一切因我而起,那我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”

    “还是算了罢,你的事情只是一方面,另外一方面也是我们父子只见的矛盾……唉,也罢,清静今天也无所谓,只是苦了我那些兄弟,不过你今天特地过来,是有什么事情么?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慕容一愣,可怜楚楚的看着我:“若是没事,我便不能来了?”

    “哪有,你与我那俩兄弟认识,我以为你和他们碰头了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慕容左右一看,她微微一笑,从袖子里面拿出了一封信:“这是谢公子托我给你的,似乎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我立刻打开了信,发现里面是一张符箓,打开了符箓一看,发现这是一张傀儡符。

    【七日傀儡符,能够创造一个一模一样的分身,持续七日,七日之后化为碎纸。】

    我又展开了信件,发现了这信里面还夹着一张符箓。

    【潜行隐身符,在一个时辰之内,隐藏自己的身形,暂时隐身,但一个时辰之后就会现身】

    信上是如此说着,说大事为重,必须要出城一趟,这两张符箓是给我脱身的办法。

    看来他们也知道了我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好姑娘,你可是帮了我大忙呢!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慕容咬了咬嘴唇,她凑近说道:“是不是关于出城……”

    “啊,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“我又不是傻子,猜也能猜的出来啊,但是真仙城外凶险万分,出去危险,你……你能不出去么?”她带着哀求的声音看着我。

    “怎么,怕了?”

    “怕,当然怕,也不是我嘴臭,要是真有个三长两短,叔叔阿姨就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,而我也只有你这么一个未婚夫。”她凄然道。

    “我不会有事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她摇了摇头:“你若是有什么差错,那我也跟着你去……”

    “杀?”

    “你死我跟着你死,你活我与你一起活,我知道此生此世我再也遇不到你这样的男子,就算遇到了我也不会再喜欢上,我跟定你了,你不许不要我……”她忽然就抓住了我的袖子。

    我心中一暖,哈哈一笑:“得,这趟并不是去涉嫌,而是去探路,外面去办事儿,你看矿工队、运输队不也经常城外办事儿么?他们不都没事儿么?你也不用等,七天之内我必然回来,而且我爹定下的亲事是在半月之后。”

    “雄图,能不能跟我说实话?”

    “吓?”

    “当时你是为了救我,你才说了那些话么?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这么问?”

    “我爹这边说了,说你是八大家族少爷之中最仁慈的一个,平时是个圣手大夫,救人也不受钱财,而你此番应予那婚事,是为了保全慕容家。”她说着眼睛就湿润了。

    “对,你说的没错,我是为了保全慕容家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她身子一颤,泪水终于还是落了下来,她哽咽了一下,但没有哭出声来。

    我又说道:“但我也是因为你的人品,虽然你只是个弱女子,但你心中的侠义却比男人还要充分,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,说的就是你这样的女子。”

    她没说话。

    我笑道:“我欣赏你的人品,还有你的侠义之心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喜欢我么?”她看着我。

    我一愣,过了好久才说道:“嗯。”

    那悲伤的脸上,顿时出现了笑容,她呜呼一声,扑入了我的怀里,那纤细的手臂也环住了我的腰,可是过了一会儿,她似乎觉得不恰当,立刻又收手了。

    “都……都还没成亲,我……我此举太轻浮了,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早晚都得成,现在也没事儿,还有你应该改口了。”

    “改口?”

    “是啊,改口,你说应该改口什么?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她的脸蛋娇艳欲滴,羞答答,娇滴滴的说道:“相公……”

    声若蚊蝇,羞涩之极。

    我咳嗽了一下:“听不见。”

    “相公……”她捂住了脸,声音略大了几分。

    调笑容易害羞的丫头,总是十分有趣的,这时候屋外也传来了笑声,我过去一看,原来是小月和小雅正在门口偷听,俩女捂嘴轻笑,十分得瑟。

    “进来吧,都不是外人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小月和小雅也都十分委屈,但还是出来说道:“少爷,主母的声音说的那么响,我们不想听见也得听见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羞死了,臊死了……”慕容映雪怯生生的捂着脸,不敢说话了。

    “还是少爷眼光好,慕容小姐性格温润,以后一定会好好待我们俩的,我们之前还在担心呢,万一少爷娶了一个像是宋家小姐,宋双双这样厉害的女人儿,我们俩丫头怕是只能被遣送回乡了。”小雅说道。

    慕容柔声说道:“你们都是伺候相公长大的,情同姐妹,我又怎会这么对你们,如今我既然要加入林家,咱们就应该更加用心的让林家发扬光大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生一窝娃娃!”小月笑道。

    慕容幽幽的看了她一眼,又看了我一眼,随即低下了头,绞弄着手里的丝帕。

    我坐了下来,我说道:“小雅,现在外头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老爷跟夫人去了南山拜神去了。”小雅说道。

    “哦?”我大喜,“你们应该知道怎么做吧?”

    小雅忙道:“要是公子想走就快点走,后面有我们善后,希望公子还是早点回来,不然我们俩姐妹可就惨了。”

    还是自家丫鬟好,知道为我着想,我说道:“好,乘着爹娘出去,这么好的机会咱可不能轻易错过!”

    说着,我拿出了那俩张符箓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