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588.解围慕容两相同

    这女子正在饮茶,旁边坐着我爹和我姐,我爹笑容满面,而我在门口看了过去,这不是之前弹琴的那个姑娘么。

    这女子风髻露鬓,淡扫娥眉眼含春,皮肤细润如温玉柔光若腻,樱桃小嘴不点而赤,娇艳若滴,腮边两缕发丝随风轻柔拂面凭添几分诱人的风情,而灵活转动的眼眸慧黠地转动,几分调皮,几分淘气,一身淡绿长裙,腰不盈一握,虽然不是美的惊天动地,但在女子之中,也算是中上之姿了。

    众人看到了我,那女子也是起了身,她朝着我说道:“是林公子回来了,林公子在游园会上给妾身结尾,妾身是特地来感谢公子的……”

    说着,她拿上了一个食盒,那食盒里面竟然是一些糕点。

    我笑道:“谢谢了,举手之劳而已,姑娘不必客气。”

    “妾身叫做慕容映雪。”她说道,此时她美目低垂,似乎是不敢看我。

    这时候我爹得意的说道:“哈哈哈,慕容姑娘大方得体,而且我听说慕容家在真仙城内绸缎生意做得相当不错,上到八大家族,下到黎民百姓,只要是有人家想要做衣服,都会去慕容家的绸缎庄购买的。”

    慕容映雪羞怯道:“这都是家父经营的,妾身也不过是沾染了家父的荣光罢了,林老爷取笑了。”

    我看到了桌子上的几件衣服,我说道:“这是你做的?”

    “嗯,妾身特地过来感谢林公子当初的解围恩情,这几身衣服是给林公子和林小姐的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我过去将那衣服打开,发现这衣服竟然正好合身,我说道:“你竟然知道我的尺寸?”

    慕容映雪柔声说道:“当时妾身看了看公子的身材,就大致算出了公子的衣服尺寸,所以回去之后,第一时间就准备了这身衣服,不过还有一件披风还没做好,到时候我可能再来拜访,还希望公子不厌其烦。”

    “厉害了,看了几眼就能裁剪出如此合身的衣服,这样的本事也没谁了。”我看着那衣服,发现做工精细,上面的材料更是不一般。

    看来这慕容映雪还是有真本事的人啊。

    慕容映雪被我一番夸赞,俏脸生出一抹羞涩,她说道:“公子谬赞了,既然这东西送到了,那妾身也就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我姐推搡了一下我,她说道:“还不快去送送。”

    我挠了挠头,心说自己也没其他事情,送送就送送吧。

    但这时候慕容映雪已经先行离开了,她是从后门走的,这也难怪,她一个女儿家,若是被人知道自己亲自抛头露面,来到我这边谢礼的话,难免会有闲言碎语。

    可是当我来到了后门口的时候,我看到了另外一个姑娘,那姑娘唇红齿白,但眉心却紧皱,带着嘲讽的意味说道:“看呐,这是谁?这不就是慕容家的慕容映雪么?竟然自己送上门想要攀龙附凤,跟林家攀上亲戚?”

    “宋大小姐,请你让开路吧,我得回去。”慕容映雪说道。

    “都嫁过人了,还来勾三搭四,我看啊……你那未婚夫也许就是被你这小浪蹄子给折腾死的,现如今还想还祸害这林家公子?”宋姑娘说道。

    慕容映雪当即抬头,带着怒意,但是良好的修养还是让她没有发作,她说道:“对,当时的确是有婚约在身,但是我和张少爷没有拜堂成亲,我们也是清白的,甚至于见面都没有,而你别血口喷人!”

    我一看,这宋姑娘竟然就是宋双双,也就是当时被我的琴声震撼的尿裤的大小姐。

    宋大小姐堵住了慕容映雪,她说道:“这还轮不到你来说什么,一个小门小户,现如今慕容家生意家道中落,还想在婚姻方面取得利益,小家族就是小家族,卑劣的跟狗一样。”

    这宋双双说话带毒,而此时周围不少的人也已经走了上去,竟然是将慕容映雪堵在了街道上,这些似乎都是宋家的家丁和丫鬟。

    慕容映雪就一个人而已,看起来她现在很难堪。

    我正要上去解围,忽然我姐在我身边出现了,我姐小声说道:“其实这慕容姑娘,还是做朋友比较好,毕竟她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“她的事情?”

    “嗯,她有个未婚夫叫做张天柱,但是这未婚夫加入了远征军,在上个月的远征中死在了城外,虽然没有成亲拜堂入洞房,但是她名义上已经不是一个干净人了,纵然身体干净,名声也不干净。”我姐说道。

    我不悦了起来:“姐,你什么时候也变得那么势力了?这慕容姑娘来到咱们家也只是说一下感谢,也没有提其他的要求,她还是一个自重的女子,倘若咱们不分青红皂白也和其他人一样坐视不管,那我们和宋家又有什么差别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会是对这慕容姑娘有情?”我姐惊讶的说道。

    我笑了笑:“不是有情,而是有义务,她是在咱们家门口受到为难,我知道阿姐你是想维护林家的名声,你是害怕别人说出去,就说我和慕容映雪有什么关系,但她若是在我们家门口发生什么事端,那事情就闹得更大了。”

    我姐点了点头:“你说的也有道理,但你过去结尾可以,不要和这宋双双起冲突,这小姐也是非常难对付,泼辣的狠劲全城人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我心里有数。”

    我上前一步,朝着宋双双说道:“哟,什么风儿将您给吹来了,双双小姐别来无恙?!”

    “林公子,你出来了啊,我正想来跟你商讨一下琴艺呢,正好遇到了这个丫头片子,你可别被她的外貌给欺骗了,她实际上不是什么好姑娘,都差点家人了,现如今也没人敢去慕容家提亲,就是因为她名声不好,听说她未婚夫也是被她给克死的。”

    宋双双恶毒的话语也让我非常不爽,但我急着我姐的招呼,便哈哈一笑,我说道:“看来宋小姐你是误会什么了,我问你,慕容家是做什么的?”

    “绸缎衣服啊。”

    “对,那你说我林家那么多的人,要不要穿衣服呢?”

    “肯定要传啊,不然你光着出去,多伤风败俗!”

    “那就对了,所以是人都要穿衣服,而我也要穿衣服,正好在游园会交了慕容姑娘这样一个裁缝大师,所以是我摆脱她过来,准备一两套衣服,宋小姐您似乎是误会了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宋双双一愣,旋即说道:“难怪,我就说林公子你这样有才的人,又怎会看上这么一个姑娘呢,那弹琴的事情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这里有二泉映月的琴谱,当时咱们在游园会也说过,所以我正打算交给你,既然你过来了,那就最好了。”我将琴谱送给了她。

    她看到了琴谱很高兴:“我正想跟林公子讨教这事情了,既然林公子赠与我,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

    她想了想又说道:“三天后我爹爹百岁大寿,不知道林公子有没有空?”

    “得,我到时候会带着礼品一起去拜访的。”我说道,“现在有些不方便,我还得去慕容家的绸缎庄内挑选衣服。”

    “好,那改日再会!”宋双双说着就离开了,离开的时候还使劲的朝着我眨眨眼。

    慕容映雪一个人站在了墙角,她低着头,嘴唇嗫嚅了一下,想要说话,但还是没说出来。

    我首先打开了这个僵局,我将一根狗尾巴草折下放到了嘴巴里面,我说道:“走,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她惊讶的看着我。

    “怎么?要是你不欢迎我送你,那我就不送。”我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她擦了擦眼睛上的泪痕,原来刚才她哭了:“谢,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擦擦眼泪,女孩子家家,一哭就变丑了。”我拿出了自己的手帕递给她。

    她拿着手帕,咬着嘴唇,那模样又钩钩又丢丢,显得十分的妩媚好看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