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577.因果循环间,旧敌化为友

    我一边拼命奔跑,而那冯凯杰拼命的追逐,当我离大树近在咫尺的时候,忽然我回头一看,冯凯杰已经在我背后跳了起来,那锤子直接就朝着我砸了过来。

    嘎啦!

    一声脆响,我的脖子被他的大锤给砸中了。

    “相公!”树上的端木钥哭着惊叫。

    “大哥!”

    “明公!”

    众人也纷纷惊呼起来。

    篷……

    我扑在了地上,而冯凯杰大口喘气:“你他娘的找死!”

    “噗……”我喷了一口血,“看来这大树便是你的命门,我没猜错。”

    “那又怎样,现在你脖子已经断了,你的身体也已经瘫痪了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么……”我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【叮咚!龙皇宝具生效,本次致死伤害吸收完毕,进入为期半小时的冷却时间!】

    当提示一出来,我猛的一个鲤鱼打挺,以最快的速度朝着前面扑了过去,我一只手抓住了天问剑,另外一只手从怀里掏出了树种,第一剑刺入了大树的心脏之中,只听得身后的冯凯杰发出了一声惨叫。

    我一咬牙,继续将树种强行的塞入了大树树干上的伤口之中。

    肉眼可见,那树种迅速的发芽,绿意盎然的藤蔓立刻从那树种之中包围了起来。

    黑色的树干开始褪尽原来的黑色,取而代之的是出现了嫩芽。

    树上的众人也已经解救,端木钥下来的时候,第一时间扶住了我。

    而我回头一看,冯凯杰却单膝跪在地上,他的身体开始如同液体一样的开始融化。

    “看来……是我赢了。”我收回了禹神血脉,但全身却是泛起一阵巨大的酸楚,让我困乏的想要睡着。

    冯凯杰一步步的爬向了大树,我这才发现,在大树的背面用藤蔓绑着一个女子,这个女子正是周紫怡。

    周紫怡安详的闭上了眼,就像是睡着了一样,她的美丽依然惊心动魄。

    藤蔓蠕动,周紫怡的尸体正要落下,而我这时候接住了她,我看了看冯凯杰那茫然的眼神,心中不忍,就将周紫怡放到了他的身边。

    冯凯杰身体已经溃烂不堪了,他吃力的伸出手,放在了周紫怡的脸蛋上面。

    “直到你走了……我都没有说出那句话……倘若下辈子……你我相逢,让我……早点遇见……你吧……”

    冯凯杰似乎是用尽了最后的力气,最后脑袋还是重重的垂下。

    “唉,就算是饕餮血脉在身上,哪怕他吃了岛夷所有的人,他都没有将自己的爱人吃掉,也许这夜魔,正是冯凯杰所保留的最后一丝人性吧。”端木钥忧伤的说道。

    此刻我也完全没有任何胜利的喜悦,相反只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惆怅。

    的确,我是赢了,但赢了却没有那种让人高兴的成就感,相反是一种非常特别无奈的感觉,什么是正义,什么是邪恶?邪恶就觉得邪恶?正义就绝对的正义?

    我不知道,我只清楚,原来这个冯凯杰在他既定的命运中,与该是和这个女子相守一生的,但后来命运发生了改动,这才出现了那么多的事情。

    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……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个月后,在建国大典上,我讲完的我台词就下了台,忽然下台的时候,系统传来了一声提示……

    【叮咚!宿主任务完成,是否立刻传送守护者大厅?】

    听到了这个提示,我首先是一愣,但这时候端木出现了,端木说道:“你也收到通知了?”

    “嗯,收到了,我们回去了吗?回去交差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端木钥静默了半响,她才说道:“不去跟大家好好道个别么?”

    “煽情的事情,就别做了,咱们走……就走的利索一点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小怜呢?”她捂嘴轻笑。

    我愕然:“小怜?小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既然你不知道,那便算了吧,有些误会,若是解开了反倒是会更加尴尬……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虽然我不清楚端木钥说的是什么,但眼下我还是打算先回守护者大厅再说,我伸了个懒腰说道:“那个……钥儿,咱们这次回去,跟守护者告个假吧?”

    “告假?告假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一直不断的轮回穿越战场,也是时候找一下自己的生活了,不然咱们连自己是谁都忘了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端木钥笑靥如花:“你是一家之主,你说了算。”

    我嘿嘿一笑,牵着端木钥的手,启动了回去的程序。

    【叮咚!开始传送!】

    眼前的画面迅速的变化,一眨眼,我已经看到了守护者大殿了,守护者带着众通灵师,已然是在其中等候着我们。

    “恭喜你,挽救了一个被污染的世界,一个真正被污染的世界,却被你重新净化了。”守护者说道。

    我正要说话,却发现眼前多了一个眼熟的人,再这么一看,愕然发现是冯凯杰!

    我当即拔刀,我说道:“冯凯杰,你还没死?”

    “你是谁,老子不认识你!”冯凯杰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冯凯杰?”

    “杰你妹啊,老子是冯凯,道盟盟主!”对方说道。

    守护者走了过来,她说道:“雄图,这冯凯便是历史轨道上真正的冯凯,一个嫉恶如仇的正道枭雄,之前你们遇到的,是另外一个他,但也不是他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我恍然大悟,每个平行世界都有一个一模一样的人,所以冯凯在每个世界都会有一个。

    我遇到的那个已经误入歧途,但眼前这个,似乎才是真正的他。

    在冯凯的旁边,还有一个清秀的姑娘,我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周紫怡,我说道:“嫂子,好久不见!”

    “嫂子?你认识他?紫怡,似乎你背着我认识了不少男人啊……”冯凯眯起了眼睛说道。

    周紫怡当即揪住了冯凯的耳朵,她放声大骂:“老娘还没说你了,之前被守护者选中之前,你和你那几个师太是啥关系?”

    “啥师太?我……我不知道啊,冤枉啊!”冯凯惊呼。

    我笑了起来:“我遇到的你,那可是夸张霸气,没想打真正的你是个妻管严,哈哈哈!报应,报应啊!”

    虽然说我的老对手是另外一个他,但眼下的冯凯大大咧咧,似乎更讨人喜欢,而且那眸子非常耿直,是一个钢铁直男。

    也许周紫怡一开始不出事的话,世间只会多一个英雄,而不是一个魔王吧。

    “守护者,您将冯凯召唤过来,这是所为何事?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“紧急事态,从雄图所在的战场上,我们得知帝江是污染本源之一,但是我查阅了千千万万的世界中,最终只锁定了一个世界的帝江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按照地球世界的轨道,文明是不断的替代的,一开始是上古时代,也就是上古妖兽和上古大神出没的时代,接下去是恐龙时代,到现如今是第三代,第三代便是地球的四大文明为起点的,比如尼罗河文明,华夏文明……但是有一个世界,也就是上古时代,帝江逃脱了毁灭的命运,它率众反杀了上古大神,然后躲到了一个特别的世界里面。”

    “特别的世界?”我越听越模糊。

    守护者哈哈大笑:“这不再是你们认知的世界,雄图你应该知道,现如今你经历的都是中国历史,什么大明朝、唐朝、东汉末年对不对?但经过我的不断追寻,还有之前藏宝阁小偷身上的气息,我已经捕捉到它的源头了……”

    我连忙打断了守护者的话:“守护者,我想跟你说个事儿,能先让我休息一下然后在给你办事儿不?”

    此话一出,守护者的脸沉了下来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