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568.离魂之术血骷髅

    “这冯凯杰手下的车迟三仙大家应该都见识过吧,虽然只是三个实力不顶尖的人,但他们三人若是在一起,合起来的法术,那可不是一般人能够对付的,当时他们三人合力将龙族大军打的丢盔弃甲,溃不成军。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我叹了口气:“这只是他的一个王牌,我想他肯定手里面还握着其他王牌,然而接下去的一战,可是比和鬼王或者龙皇更加难对付,这个冯凯杰的吞噬之能,已经超出了我们的理解范围。”

    【叮咚!宿主身怀禹神血脉,而冯凯杰身怀饕餮血脉。】

    系统忽然的提示,让我神情一震,此时端木钥也看向了我。

    “你也听到了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端木钥沉声说道:“听到了,看来血脉还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二郎神道:“明公你和女主人在说什么事情,我怎么听不明白呢?”

    于是我就将饕餮血脉的事情说了出来饕餮,这饕餮和混沌、穷奇、梼杌一起并称为上古四大凶兽。

    也就是四凶,我怎么也没想到,原来这冯凯杰身怀的血脉,便是这四凶之一的血脉,如此恐怖的事情,也让我对往昔的事情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四凶是上古大妖之首,也是仅次于帝江的妖兽,而饕餮在传说中,是一种凶恶贪食的野兽,而关于饕餮之死,也是有很多中说法,有说其是撑死的,也有说它太贪吃了,把自己给吃掉了。

    当然这是传说,按照我这里得到的消息,应该是饕餮被封印起来了,封在哪里就没人知道了。

    封印起来更好,这样的妖兽是任何人都不想去面对的,毕竟什么都吃,没准儿我们都被他给吃了。

    而我身怀的与禹神血脉也是上古大神的血脉,当然上古大神这块,我还是所知甚少,我现在就知道一个禹神而已。

    不过按照传说的话,应该还有很多,比如女娲、伏羲等等。

    伏羲的话,应该比禹神更加厉害,毕竟他的外号是“人皇”。

    二郎神道:“若是说这冯凯杰拥有四凶之饕餮血脉,那事情就复杂多了,他会无限的成长下去,成长的速度还十分迅速,比一般人的快速多了,要对付他乘早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的冯凯已经有了这么多的能力,以前的话,我们有典韦,只要让典韦将久战叠高下去,那便可以成功了。”端木钥说道,“不过我最近发现了一个秘密。”

    “秘密?什么秘密?”我忙问。

    端木钥将刺魂拿了出来,我说道:“这把匕首不知道夺走了多少敌人的性命,也不知道带走了我们多少兄弟的性命……唉……”

    “灵魂是一个十分玄奇的东西,一般法术也伤不到,只有超负荷的打击才能伤到灵魂,毕竟每个灵魂那都是非常厉害的,所以你不觉得这匕首还藏着什么秘密么?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“哦?”我仿佛看到了希望。

    端木钥微微一笑:“这匕首是一个容器,它并不是将人彻底的打得魂飞湮灭,而是将人的灵魂吸进去……”

    “吸进去?这么说的话,典韦、苏幼幼她们也都……没死?”我欢喜道。

    她点头:“不是叫做没死吧,但我也是猜测,倘若真的有这么一回事儿,若是我们将这把匕首打开里面的禁制,是不是就意味着能够解救出里面的灵魂?”

    “但是我们不能复活人。”我说道,“我们没有这个手段。”

    “能复活半小时……”端木钥让开了路,此时仙气飘飘的紫霞仙子过来了,她说道:“就算没有肉体,将亡者复活半小时我也办得到的,但只能复活半小时,倘若半小时内,没有达成预定的目标,也的释放灵魂,不然就真的魂飞湮灭了。”

    “等等,倘若用这把匕首刺杀冯凯杰,那岂不是两全其美?”冯浩然说道。

    我皱眉说道:“你刺的进去?他的皮肤跟钢皮一样,刀剑都难伤,除非你将自己的武力提升到五万以上,然后运气够好,出发暴击,不然难以杀死,我们现在必须找出更快捷的办法。”

    “首先就是试探一下这匕首里面是不是有灵魂。”紫霞仙子说道,“我这里有一个灵魂功法,能够让人暂时进入灵魂状态,但是不稳定,有时候一不小心,可能假死就变成真死了,你们有谁敢尝试一下么?”

    “我!”我上前一步说道,“只要能够杀灭冯凯杰,让我做什么都行,这法术叫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离魂之术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“离婚?”端木钥大惊。

    “是离魂……女主人,你怎么辣么萌,蠢萌蠢萌的……”紫霞捂着头说道。

    众人欢笑,而端木钥尴尬了起来。

    我眼珠子一转,于是说道:“那现在快传授给我吧!”

    “你记住法诀就行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我将通灵火把倒插地上,于是就念咒起来,不多时就感觉浑身轻飘飘的,还没有反应过来,我就看到了我自己。

    “相公真细心,在用法术的时候,用通灵火把照应在周围,我们都能看得到你。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我说道:“好了,事不宜迟,现在我能进入匕首里面了么?”

    “可以,但是一炷香内,必须回来!”紫霞仙子已经准备了一个香炉。

    我知道时间紧迫,就朝着刺魂凑近过去,岂料我凑近的刹那,忽然整个魂体竟然不受控制一般的,就被吸了进去。

    当我恢复意识的时候,发现四周围是一片幽兰色的光彩。

    再仔细一看,周围竟然飘着大量的人,这些人看起来像是死人,密密麻麻,成百上千!

    大量的人都聚集在周围,漫无目的的走来走去,看起来有些魂不守舍,当然他们本来就魂不守舍。

    我来回观看间,发现这里的人都太多了,而我也无法找到典韦等人,就在这时候,我发现这些灵魂的肚子上,都有一条红色的丝线连着他们,就像是婴孩的脐带一样,然后这些红色的丝线似乎都通往一个方向。

    我也好奇,这红色丝线到底是什么玩意儿,个人而言,更像是一条条枷锁,将这些人给捆绑起来,所以枷锁的话,一定就会有源头的。

    我慢慢的寻找过去,一会儿工夫之后,我就看到了一枚血红色的丸子,那丸子大概只有人的脑袋大笑,但却是十分诡异,大量的丝线就是从这丸子身上延伸出来的。

    我看到一个离我近的人,此人不是别人,竟然是苏幼幼!

    对啊,当年苏幼幼就是被这匕首给刺中的,我过去说道:“幼幼?!”

    幼幼依然是那么的美丽,五官精致,如同仙女一样,但是她双眼茫然,身体随意飘动,似乎并未注意到我的存在。

    忽然,一条红色的丝线竟然也绑住了我的身体,我暗道不好,心说这丝线也想将我给困住!

    我一咬牙,当即一个跟头翻滚了出去,立刻就躲闪过去了这条丝线。

    恰恰这时候,那血红色的球体上面出现了一张鬼脸,原来这不是血球,而是一个血色的骷髅。

    骷髅的双眼喷射出的丝线,将这里的灵魂纷纷禁锢住了。

    我一圈打了过去,而那鬼脸竟然说话了:“怎么会有活人在这里?你是谁?”

    “你问我是谁,我应该问你是谁才对,为什么这里有那么多的灵魂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“哼,我是刺魂的器灵,我叫做刺魂,你一个活人来到我的领域做什么?现在赶快滚出去,不然我现在就将你给捆绑住,也让你的灵魂永远的在这里陪伴我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