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557.前往江户探敌情

    我找到了冯浩然和杨戬,杨戬道:“明公,深夜来访,是有什么特别的事情么?”

    “我打算去一趟琉球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此言一出,两人都大惊的看着我。

    冯浩然道:“大哥,你这是做什么?想不开,是和嫂子起了什么矛盾?等等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丫知道什么了?”杨戬眯眼道。

    冯浩然小声说道:“怕是小怜和媚娘的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说着冯浩然看向了我,杨戬也捂住了嘴巴,一脸痴呆。

    我脸黑了下来:“你们俩,是不是想屎啊?”

    冯浩然眼珠子滴溜溜一转,他捂着屁股说道:“唉呀妈呀,大哥这么一说,忽然我觉得屎意上涌,我得出去了,我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没听到!”

    “你等等,一起,一起!”

    “茅坑就一个,你我面对面?”

    “明公说过,是男人就得坦诚相对!”

    “行,那你先还是我先?”

    “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老杨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……嘿嘿嘿,我喜欢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两人屁颠屁颠走了,我心里纳闷,这两个死对头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,难不成两人有基……

    我不敢往下想了,只觉得浑身一阵恶寒,还忍不住抖动了一下身体。

    一路直奔目的地,路上经历的暂且不提,无非是遇到一些流寇,然后轻易的绞杀了他们,然后又在海上遇到一些琉球海盗,他们装备破烂,就是一群赤膊汉子在海上打劫过往的商船,战斗力也是极为有限,被我轻易解决。

    然后救了一艘船的商人,岂料这商人船又是贩卖奴隶的船只,竟然是将沿海的一些渔村打劫,然后抢人带到琉球上去卖。

    得知了这些,我就让商人头目也下海溜达,让奴隶们将船只开走了。

    我来到了江户,江户也就是后世的东京,在这里停下了脚步,好在我龙语精通,所以用浪人剑客的打扮,轻易的混入了人群之中。

    说起来琉球的街道比较中途而言,是非常的落后的,道路基本上都是泥泞,除非是靠近皇宫的地方,才算得上稍微好一点,但也是劣质的青石板铺成的。

    男人们都习惯用发髻,他们的发髻很奇怪,明明一个人不是秃子,却要生生的做成秃子的模样,让人十分不解。

    当然并非所有人都是中间没有头发的,只有武士才那样。

    武士是古代琉球比较有地位的职业和阶层,靠效忠大名为生,为主人提供武装服务,就是争夺庄园领土打架时那些持刀而上的男人。

    打架决斗定胜负,生死效忠为领主是武士的生存规则,武士的立身之本就是剑术。

    为了练一身好武艺,他们从小精学剑法,日日刻苦训练,在礼仪、坚韧、忠义方面有很高的要求。

    这发型的学问就与他们的职业有关系了。

    琉球原来武士们在打架时发现长发很不好,一是容易凌乱遮挡视线,而是戴帽子容易松动,三是容易被对方拽住小辫子。

    所以为了打架方便,武士们就把前面能去的头发都剃光光,后面的挽起来做成发髻或折叠回来自然搭在头皮之上。

    大部分的普通人,大半还是非常得体的。

    而女人们穿着随意的长裙,之所以说是随意,那是因为她们的衣服各种款式都有,有些是束身紧身的,也有宽松大袖,又或者是绫罗绸缎,或者是破衣烂衫。

    一眼就能看出这些女子的地位和生活水平。

    我过去的时候,还被几个浓妆艳抹的女子拉扯,我这才意识到,原来这里还有类似于清倌红楼的存在,不过我身上没带铜子,只有银子。

    当然这里银子也通用,我说道:“掌柜,来一壶酒,然后三菜一汤,随意来点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“客官要不要来点荤的?”万千风情的老板娘拨弄着算盘,眼神在我身上上下扫动,“这位客官眼儿生,似乎是从外地来的?”

    “算是吧,我是个浪人,听说龙皇大人征战归来了,所以我也想去谋个生计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生计?客官,那您可是来巧了,我们这里有个雪子姑娘,她的常客之中,可是有江户的大名,到时候请这位大名帮你引荐一下,你便可能会得到机会了。”她靠近了过来,纤长的手指戳着我的胸口,又开始画圈圈。

    “哦?那赶快跟我引荐雪子姑娘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老板娘嬉笑:“客官,雪子姑娘那可是我们这里的头牌之一,您想见就能见到,那岂不是太廉价了嘛……要见她,可是要付出点代价的!”

    说着她有吃吃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我眉头一紧,但还是拿出了一锭银子,我说道:“够了不?”

    “够,够,够了!绝对够,客官您稍等,我这就去给你找,您先去包房等着!”那老板娘说着就给我鞠躬。

    我很错愕,我心说我又不是她的长辈,也不是她的恩人,她为何要给我鞠躬呢?

    但很快我就释然了,这个习惯不是一直延续到了后世么?

    后世就因为这么一个鞠躬的动作,他们一直被认为是礼仪之邦。

    来到了包厢,说是包厢,就是一个木头房间罢了,这里的东西也放的很随意,看起来就像是洛阳边郊地区的库房一样。

    然而在这个并不大的房间里头,却也放着十分齐全的东西。

    我一进门,左手边是桌椅,桌子是用一整块木头剖开而成的,凳子是竹子做成的凳子,看竹子凳子上面已经油光发亮了,一看就知道已经被使用了很久。

    在桌子上还有酒菜,酒菜很普通,就是白灼猪肉,还有一些海虾,以及一盘子白斩鸡,最后是一碗汤,汤是海带汤,海带没有切削,而是一大块一大块,表面都是浮沫,让人看了并没什么胃口。

    海带汤很滚烫,旁边还有一个生鸡蛋。

    酒是很浑浊的酒,似乎是一种叫做“口嚼酒”的东西,这口嚼酒可就有来头了,制作的方法很奇特,是要把嘴里咀嚼的东西吐出来给别人去吃,这在后世恐怕很难有人能接受。

    这是一种最原始的发酵法,古代酒的制作大约经历三个时期,最初是咀嚼法,其次是作糵法,最后是酒药法。

    咀嚼法起源于母亲用嘴咀嚼米饭喂婴儿,利用唾液中的淀粉酶使婴儿容易消化吸收,后来便应用到制醴上。

    其法是先把米嚼过,然后放置木柜内,令其发酵,经过几天,便成带甜酸味的酒了。

    而这里的酒我刚才也挺掌柜说起,说是让未经人事的少女以嘴巴咀嚼米饭,然后吐到一个大锅里面,让它自然发酵。

    我如厕的时候去了后堂一看,哪里是什么少女,根本就是一群大妈,大妈们冲着嘴巴猛塞米饭,然后照着那铁锅喷吐。

    “咳……吐!”

    这有些大妈,直接将又黑又稠且咬不断的浓痰也吐了进去,所以这口嚼酒我是无论如何都下不去口的。

    看到四下无人,我就将那口嚼酒给倒了,自己从系统空间拿出了一瓶上好的女儿红,自斟自饮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好香的酒。”一个柔和的声音过来,我抬头一看,是一个五官精巧,四肢纤细的姑娘,人如其名,雪子,皮肤白的都能掐出水来。

    但是我美女见过太多太多,如此的姑娘,让我打分我只能打七分,这还是看在她文雅的份上。

    “是雪子姑娘么?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雪子过来,坐在了我旁边开始给我倒酒,她说道:“正是奴家,听妈妈说,今天来了位大客人,奴家没想到竟然是为少爷,还如此英俊潇洒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