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554.万众目睹处决日

    听到了端木钥的话,我其实是很震惊的,世界树的事情,难道真像是鬼王说的那样么?如果是这样的话,那世界树的处境,的确是不怎么妙。

    “现在鬼王的状态如何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“他的力量已经消失的一干二净了,现在就剩下一个老迈的身躯,还有一个存在了千百年的灵魂。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我微微一愣,我说道:“如此说的话,感情这个冯凯杰是将鬼王的修为吸收干净再逼出体外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应该是这样,现如今龙皇投降了,已经回到了他所在的地方,那边上琉球群岛。”端木钥看了我一眼,“如果我没猜错,琉球群岛一共有四个岛屿,北海道、本州、四国、九州四个大岛和附近三千多小岛组成。”

    “琉球群岛……”我眯起了眼睛,“加起来就是两个省会那么大小咯?”

    “差不多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“冯凯杰呢?”我又问。

    “他将屠龙会的军队驻扎在南方一代,现如今他以岛夷为国度,以长江为界限,与我们分庭抗礼,不过他手下的人也不少,所以要对付起来,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岛夷便是台湾,根据端木钥所说的细节,这冯凯杰应该是占据了台湾还有台湾海峡两侧的土地,现如今负隅顽抗,打算跟我对峙到底。

    “你是打算出手么?这一次将冯凯杰彻底的击溃?”她问道。

    我摇了摇头:“对付屠龙会为时尚早,况且现在屠龙会的劣势很明显,现在屠龙会的人都将我们恨之入骨,所以这时候选择进攻,实在不是什么稳妥的选择,不过龙族倒是一个机会。”

    “龙族?”

    我点了点头:“龙族四面环海,现如今的处境可是相当不妙假设我们找到机会,来一次乘胜追击,他们无论如何都挡不住我们的攻势的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天后,在洛阳祭天高台上,此时高台的周围已经是人山人海了,几乎所有的道路全部瘫痪了,全国各地赶来的老百姓,已经是将整个洛阳城拥挤的非常不堪了。

    妖怪、人类、精灵等等各种国内外的生灵,此时已经齐聚一堂。

    因为今天是大日子,是处决鬼王的日子。

    鬼王全身上下都被贴满了符箓,这一次他的嘴巴也被符箓给封住了,就在祭坛的斩妖台上。

    斩妖台四四方方,四个角有四个地仙境的将领驻守,并且周围还有非常之多的士兵。

    在斩妖台的正南方,则是一处俯瞰和监斩的高台,分宾主落座,我坐在正当中,左边是波斯和日耳曼帝国的人,右边则是中土的一些名门之后。

    监斩台有上下三层第二层坐着一些将领,而第三层则是友国的将领了。

    时辰还没到,但周围也已经是喧哗一片了,百姓们也聚集在一起,各自谈论着什么事情,有些人是幸灾乐祸,有些人则是后怕,仿佛鬼王随时会跳出来一样,反正他们的表情是非常的不自然。

    在不远处,还有一些正襟危坐的将军,将军身披铠甲,手执兵刃,虽然是坐着的,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敢放松警惕。

    今天的仪式看起来是处决,但实际上也是在昭告天下,龙族的时代已经过去,七大龙王已经覆灭,从今往后,天下太平,至少不会有大的战事了。

    整个天下的百姓,因为这场浩劫几乎是十去七八,就是说本来有一亿人左右,现如今只剩下两三千万了,大部分的人都是被龙族给屠杀了。

    前阵子我去将那些被当做产妇的女子都解救出来,用妖物将她们身体里面龙族的孽种去掉,当然有些母性强大的人,想要将孩子生下来,这一点我也没有强求。

    毕竟现在中土大地,除了原来的生灵之外,还有相当一部分龙族弃暗投明,正是的加入到了我们的阵营中。

    这时候作为领头羊的我,倘若嫉恨往日的冤仇,恐怕就不太合适了,所以我也展现了大国的宽容,将那些真心投奔中土的龙族尽数接纳,但其中有一些罪大恶极,手上沾满鲜血的人则是给予惩罚。

    一般我不杀人,毕竟肯自首,肯认错就已经非常难得了,真正可恶的是龙皇,是鬼王,若不是他们允许,这些人岂能在中土大地胡作非为?

    冯浩然迈着沉重的步子来到了斩妖台上,他抖了抖手上的丝绸文书,大声说道:“今,罪人鬼王妖言惑众,唆使龙族在三十年前发动了惨绝人寰的屠杀,天下几近沦陷,百姓死伤惨重,无尊严的苟延残喘,如今先驱者全军出动,将鬼王收押回归!”

    “此刻午时已到,刀斧手准备!”冯浩然抬起了头,而这时迎面走上来不少人,都将鬼王给团团围住了。

    两个刀斧手,一个人拿着刺魂,另外一个人拿着沙河金刀,这些都是我布置的,只要正中下去,鬼王必然难逃一死。

    冯浩然现如今因为颜值出众,加上英俊潇洒风流倜傥,赫然已经是洛阳第一美男子了,他一出现,就有不少的洛阳俏皮姑娘争相尖叫。

    “冯浩然我爱你!”

    “浩然哥哥你好帅!”

    “浩然浩然,天地浩然!六道万物,天下最帅!”

    姑娘们的热情竟然要比监斩更加热烈了起来,我心说果然是各个年代都有追星一族。

    这时候我看到了不远处的泾河龙王,泾河龙王朝着我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说起这泾河龙王,其实说来话长,他在这段日子找到了四海龙族,不过都是四海龙族的后裔,四海龙族当初是奔赴前线第一波的军队,也是受伤最惨烈的军队,被上古龙族打的那叫一个丢盔弃甲,争相奔逃,所以很多时候,人们都以为这四海龙族已经全部灭绝了。

    直到不久前,龙族无条件投降,于是这一支潜伏已久的四海龙族便重新出现在人的视野之中。

    四大龙王已经全部殒命,现在只剩下一些子嗣继承先辈的爵位。

    这些个龙子龙孙实力平平,前不久还想跟我争要领土,但被我叱喝了一顿,至于他们会不会记恨在心,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。

    刀斧手准备,已经将鬼王的双手锁链给解开了,他们将鬼王压在了断头台上面。

    冯浩然亲自上前,将鬼王脖子上的符箓打开,却不曾想,脖子上的符箓一打开,那鬼王嘴巴上面的符箓也打开了。

    鬼王忽然爆发出大笑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!你们这些卑微的生灵们呐,你们已经大难临头了,现如今却还在这里庆祝?!可悲啊可悲啊!”

    “浩然,将他的嘴贴上!”我大喝道。

    冯浩然一只手扣住了鬼王的后颈子,将鬼王摁压在了地上,另外一只手抓着一张符箓“啪”的一声就摔了上去。

    岂料冯浩然打偏了,只是贴在了他的腮帮子上面,鬼王扭着头说道:“末日即将来临,好好珍惜你们为数不多的日子吧,好好的享受你们为数不多的人生吧!哈哈哈,接下去,会有比龙族更加恐怖的存在出现,啊哈哈哈!”

    鬼王疯狂的咆哮,也让两个刽子手吓得脸色苍白。

    我站了起来,将监斩的令牌往前一丢,也不顾什么时辰了,当即就暴喝了一声:“斩!”

    “是……是!”那刀斧手双手颤抖,一刀子就切了下去,岂料他抖动的太厉害了,竟然这一道只是切断了鬼王的后颈子肉。

    鬼王疼痛的哇哇大叫:“啊啊啊!痛死我了,痛死我了!林雄图,你不得好死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