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533.上古四凶携帝江

    我走了过去,尝试着将那黑色的大石头给抱起来,但却发现这大石头重有万斤,根本是抱不动,典韦过来说道:“哥,让俺来!”

    说着,典韦朝着掌心吐了两颗唾沫,双手立刻环抱巨石,他猛地大喝一声,然而巨石颤动了一下,终究是没有起来。

    典韦也傻眼了:“这他娘的是什么石头,咋就那么重咧?”

    “我来吧。”冯凯杰过来,一手扣住了石头的缝隙,另外一只手已经是裹挟住了石头的表面,他两边同时发力,忽然石头松动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咬紧牙关,一张脸涨成了青紫色。

    “唬唔!”冯凯杰闷哼了一声,继续发力,周围的人也看得瞠目结舌。

    冯浩然说道:“论力气,恐怕咱们这群人中力气最大的就是典韦吧,就连凝霜大姐也不如他,但冯凯杰却更加离开,这……这也太渗人了吧。”

    “嗨呀!”

    冯凯杰双手用力,只感觉周围的地面也开始震颤了起来,不多时,巨石就被提出来一般,让我瞠目结舌的是,这巨石露在空气中的这一段,竟然是一个鼻子,而巨石整个人似乎是一个头像!

    一尊黑色的头像,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佛像。

    冯凯杰大骂:“你们丫的,快来帮我啊,都给点力啊,站着看戏干啥呢!一帮老爷们咋跟女人一样!”

    他这么一吆喝,我们用绳的拿绳,用撬棍的拿撬棍,有些是用手抬,有些则是跟着冯凯一起抱着石头表面缝隙猛拉扯。

    不多时,在七个大汉的用力下,地下之物,终于是被拉扯了出来。

    果然是一个头像,而且这头像怕是不止万斤,看这样子起码有二三十万斤!

    巨大的头像被砸在了远处的沙漠上,就连傻子也承受不了其重量,又开始缓慢的下限了。

    但是这个头像的样子我却闻所未闻,只是人群中的冷凝霜脸色难看了起来。

    我仔细看这脑袋,我说道:“凝霜,你认得这个?”

    “洪荒时代,众上古大妖的首领……帝江!”冷凝霜说道。

    一说帝江,周围人也纷纷疑惑了起来,但是我可是清楚帝江的传说,我说道:“原来帝江便是上古大妖的首领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除了帝江还有四凶,当然我没见过混沌,而这头像,便是帝江人形态时候的样子。”冷凝霜说道。

    冯凯杰问道:“什么是帝江?”

    冷凝霜缓缓说道:“在西三百五十里的地方是天山,那里多金玉,有青雄黄,英水出焉,而在西南方向流注于汤谷,有神焉,其状如黄囊,赤如丹火,六足四翼,混敦无面目,是识歌舞,就是帝江也。”

    我说道:“而古书中江读为鸿,帝江也就是帝鸿,是一个远古的传说,我也是从一些书上看到过而已,真实的帝江我可从未见过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凝霜,你刚才说的四凶是什么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帝江的四个手下。”她解释了起来,四凶分别是指形象如同巨大的狗的“混沌”、人头羊身并且在腋下长眼睛的“饕餮”、长着翅膀的大虎“穷奇”以及人头虎腿长有野猪獠牙的“梼杌”。

    冷凝霜说,关于帝江,还是要从帝江的出处开始说起,古代有很多的神话,在这些神话中有很多的神鸟,比如人们熟知的凤凰、朱雀。

    作为远古神话中的神鸟,帝江生活在西方的天上,有六只爪子,两对翅膀,虽然它没有耳朵、嘴巴、鼻子,但是它懂得音律,还会跳舞,它是一个没有五官却识音善舞的神鸟。

    我说道:“那四凶很厉害?”

    “嗯,远超天仙境,根据我的了解,四凶和帝江早已经脱离了天仙境的范畴了,他们已经入了一个更高等的境界,后来禹神等上古诸神也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,方才将这些上古大妖给封印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冯凯杰冷笑:“照你这么说,帝江还活着不成?”

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她说道,“不过没那么容易死就对了,但是你也不要妄想得到帝江的帮助,要知道帝江那可是上古的君主,他可不会随意的帮助任何一个凡人,再说了,这些事情都是过去了,没人知道到底有没有这帝江和四凶。”

    “四凶我还是知道一些的,可远比这些龙族残暴的多,他们只吃有智慧的生灵,也就是人和妖怪,而龙族虽然残暴,但至少不会去刻意杀人,当然还是很可恶,而四凶是直接将生灵当成了粮食,就和我们圈养猪羊一样,想吃就吃,根本不顾它们活着的意义。”旁边的端木钥插话道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帝江本尊,只是一个雕像而已,既然这里会出现这上古之物,这地方是九龙尸塔无疑了,但是咱们怎么下去呢?”周紫怡说道。

    我看了看四周围的地势,我说道:“恐怕这入口是深埋在地下的,而绿洲也是在这沙下,兴许这里有什么进入的方法也说不定,虽然地图上写着一到七层的破解方式,但是却没有写如何进入九龙尸塔的方法,这方法还是得我们自己来寻找的。”

    “天色不早,倒不如咱们今天早早的就先歇息,然后明天再行探索吧。”周紫怡对着周围的人说道,“毕竟眼下的事情也急不得,虽然咱们赶时间,但却不能在夜里头继续行动,那容易出事。”

    我看着天色渐晚,太阳已经西落,便说道:“好了,既然这样,那大家就养精蓄锐吧,这一路来我们都是通过骆驼赶路,自身体力也没消耗多少,待明天一早,咱们再启程也不晚。”

    “也好,那兵合一处,将打一家,你我也无需将彼此的关系拉的太远,我看咱们还是一起扎营,老弟你看如何?”冯凯杰说道。

    我一拱手:“我正有此意,若是晚上有什么意外,咱们也好互相照应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安营扎寨!”冯凯杰望着身后之人说道。

    周紫怡瞅了他一眼:“那你倒是快点啊。”

    “哎哎,来了,姑奶奶哎,您稍等咧!”说着冯凯杰如同孙子一样,过去打开了行李,行李是从一枚手镯里面取出来的,看起来这手镯是个储存东西的法器。

    半个时辰,在那巨像的周围早已经齐整整的排列了数个帐篷,我这边的帐篷是黄沙的颜色,也许是因为是在沙城购置的吧,而冯凯杰那边的帐篷却是有趣的紧,大红花色的,红艳艳,唯恐别人看不见……

    更要命的是,冯凯杰和周紫怡的帐篷上方竟然贴着一个“囍”字,我看的几乎吐血,而冯浩然泪流满面,抽着闷烟。

    我说道:“你咋啦?”

    “我像我媳妇了,我媳妇当初跟我在一块儿的时候,我们也去沙漠度蜜月了哟!”

    “沙漠度蜜月,你丫的没搞错吧你。”我汗颜说道。

    冯浩然显得很得瑟,他说道:“哥,别人大婚之后,都去什么巴厘岛,普罗旺斯,还有那什么夏威夷,我感觉嘛,早些年的时候,去那些地方逼格高,但后来去的人多了,就很庸俗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们不会是只在沙漠中晒太阳吧?”

    “不不不,我们当时是在沙漠里面找到了一个‘沙海魔窑’,在这里头探墓来着,看到了好多僵尸,哦不……是干尸,还有一些三十年代的外国人的尸体。”他说道,“西部沙漠,传说可就多了,什么楼兰古国,什么罗布泊,还有什么沙海女国等等,你不觉得这样更有意思么?”

    我摇了摇头:“别人度蜜月起码是去个地方,旅旅游,但你丫的去死人墓旅游,你也够强的。”

    “谢大哥夸奖。”他说道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