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492.可怜天下父母心

    我看了看手上的鲜血,此时又一眼瞥向了旁边的白顺,白顺已经被擒拿了,并且已经被扣押在地上。

    而那十个刺客也已经被我们给包围住了。

    我擦去了鲜血,缓慢的说道:“谢谢你们提供的宝贵情报,不过现在能不能请你们去地府走一遭?”

    “什么……”那些个人听到了,一个个气愤的全身颤抖,咬牙切齿,仿佛分分钟就要把我给吞没一样。

    “兄弟们,早闻这个林雄图精通算计,阴谋诡计更是层出不穷,我等兄弟今朝既然是逃不脱了,那咱们就将这林雄图一起拉下去陪葬,也算是对得起龙王大人的栽培之恩!”头目一晃镰刀,已然是朝着我逼近过来,声势浩大,几乎是想要将我给立刻屠杀。

    敌先动,我没动,因为敌人已西去,这时候敌人的腿脚都被冰封了,而冰封的主角,自然就是端木钥了,她用九天玄女神功,用寒冰来封住了对方的双脚,使之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周围的众将士一拥而上,敌人虽强,奈何我们人数众多,一股脑儿全部上去,他们身体无法行动,结果就被结结实实的捆绑了起来,被我带到了逆鳞城的地牢之中。

    在地牢内,我看着白顺,白顺也看着我。

    “要杀就杀,我可不会屈服于尔等的威逼之下!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我哈哈一笑:“倒是有几分铁汉的骨气,杀人不过头点地,先驱者内最忌讳的就是背叛,你犯了大忌,今朝不会让你轻易死去,但也不会让你轻松活着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意思,您嘞……好好呆一晚上,明儿一早我再来找你,好好享受所剩不多的生命吧。”我冷笑了一声,当即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那十个此刻被绑在了地牢的十根门柱上面,五花大绑,最里面还塞了布头,他们根本说不了话,我说道:“典韦,这里就教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典韦竟然准备了一身女装,他说道:“是,大哥,正好俺也可以在这里研究一下俺的兴趣爱好。”

    我嘴角一抽,同情的看向了远处的十个刺客,心说这个晚上,恐怕会让他们终生难忘吧。

    另外一边,我回到了住处,住处自然是城主府,这时候因为晚间的事情,并未宣传出去,所以大家一切都还似原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我一人独住一个房间,正在房内,我打算喝杯热茶就休息,岂料这时候端木钥、苏小怜还有冷凝霜三女来了,我忙起身说道:“你们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凝霜姐说来看看你,我们也就过来了。”端木钥关切的看着我,“你呢,伤势如何?”

    “你又不是不了解我的体格,现如今我禹神血脉在身,这伤势一炷香就能恢复了,当然咯,这一次伤到腰子了,所以得一个晚上吧。”我摇了摇头,苦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苏小怜连忙说道:“那以后姐夫你的夫妻生活不会受到阻碍吧?”

    此话一出,冷凝霜和端木钥同时看向了苏小怜。

    苏小怜大囧,涨的满脸通红:“那个,那个我炖的鸡汤快好了,我去拿……”

    苏小怜一走,端木钥扑哧一下就笑了:“看来啊,我这妹妹比我还关心你呢!”

    “哈哈……”我也笑了起来,“好了,你们两人在这里,我正好也问问,按照你们的办法,怎么处理这些人?”

    其实我心里早有打算,也是看看两人的心思。

    冷凝霜毫不犹豫的说道:“处理?直接杀了就是,若是你感觉不解恨,那先将他们抽筋活剥,然后再杀了,也算是消减了心头之恨。”

    端木钥却说道:“我觉得可以利用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哦?怎么个利用法?”

    “很简单,这十大刺客一时半会儿不会去,毒龙王也不会知道内情,但是那白顺就不一样了,相公你想啊,既然这毒龙王敢于将十大刺客派遣出来,那是就说明他非常信任白顺,沙龙王也信任白顺,毒龙王也信任白顺,这代表什么呢?”她问道。

    “继续说。”我笑道。

    “说明白顺可能认识很多人,或者说在龙族里面颇有威望,既然如此,我们轻而易举的就将其杀了,那是不是就太不仗义了?而且现在是特殊时期,做什么事情都讲究物尽其用,倘若就这么便宜了白顺,纵然相公心里痛快了,但是相公却也因此失去了一次机会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机会?”冷凝霜也问道。

    “一次散播消息的机会,既然如此,咱们为什么不借花献佛,然后来一场苦情戏呢?”这时候端木钥笑了,她秀眉一扬,“我想这计策不用我说,相公应该早就知道了吧,或者说,早就已经算计过了,按照相公的深谋远虑,必然想的比我更加久远。”

    “白顺就是一个鱼饵,其实我们钓鱼的目的,并不是让大鱼上钩,我们有一个更好的办法可以造成更大的影响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嗯,你说,我爱听。”端木钥手托下巴,就在我的跟前说道。

    “哼!”冷凝霜看了一眼端木钥,于是也跟着血样,但是她看我的眼神有些恐怖,尤其是蛇妖的菱形眼,看的我竟然有几分发慌。

    “毒龙王现在知道这里有先驱者,既然如此,那咱们就可以编造出一个连环计,让那毒龙王将矛头指向其他地方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……”冷凝霜看向了我。

    我压低了声音说道:“不是还有很多龙王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噗,不愧是相公,这计策真好。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冷凝霜有些茫然,她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端木钥,忽然就叹了口气说道:“那你们聊,你们说的话我也听不懂,我先走一步。”

    冷凝霜走的时候,她还回望了我一眼,那表情落寞,看起来自是十分孤单寂寞愁的。

    一会儿之后,苏小怜送来了鸡汤就和端木钥走了,我喝了鸡汤本打算睡觉,却不料这时候房门又敲响了。

    我打了个哈切,过去说道:“忘记什么东西了么?”

    “林大人。”来人的声音很柔软,这种声音我只能用柔软来形容。

    我抬头一看,却惊了,来人不是别人,竟然是白顺的母亲,李秀莲。

    我说道:“原来是白夫人,这么晚了,来我这里有什么事情么?”

    要知道李秀莲现在是个寡妇,深夜到访,若是给人看到了免不了什么闲言碎语。

    这年头语言似剑,可比利剑大刀更加吓人。

    她转身将门给拢上了,这让我大吃一惊,心说这妇人是要作甚?

    只见这时候李秀莲靠近过来,她如碧波伴清澈的眼神,洋溢这淡淡的温馨,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。

    虽然已经是三十出头的年纪,但李秀莲却依然保养的非常年轻,远看好似少女似得,若非眼角的鱼尾纹,光这洁白的皮肤,让人还以为是年轻的姑娘。

    此时的李秀莲显然也精心打扮了一番,白净的瓜子脸,此时在灯火的呼应下几乎透明,我心说这阵势一个成熟丰腴的美人,我说道:“白夫人?”

    “大人!”

    忽然李秀莲就跪在了我的面前,她声泪俱下,扑通一下就开始要跟我磕头。

    我忙说道:“白夫人,不可啊,这万万不可,你折煞在下了,白夫人若是有什么难言之隐直接告诉即可,可不要行此大礼!”

    白夫人泪眼婆娑,那眼泪水睡着脸颊落下,打湿了她的领子,她说道:“大人,请您放过我那不成器的儿子吧,这都是我这个做娘亲的管教不严,这才让他误入歧途,求大人宽恕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