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470.烟拢尘云梦拢纱

    吃了一会儿酒之后,我发现苏小怜不见了,我便说道:“钥儿,你家妹子呢?”

    “她不胜酒力,先去休息了。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胜酒力就不喝呗,像你一样,喝竹叶玉露还能补充灵气,增加修为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端木钥微微一笑:“这东西只能人来吃,妖怪是不能吃的,而苏小怜便是妖怪,不过说起来,小怜的来历可不小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?”

    “还记得青丘山狐妖么?”她问道。

    “嗯,当然记得。”我心头一沉,因为我想起了苏幼幼。

    端木钥用筷子夹了一些肉放入了嘴巴里面,她说道:“我知道,你肯定想起了苏幼幼,但这个时代,和我们那个时代不太一样,很多人物你看似同一个人,但实际上却不是同一个人,苏幼幼当时的生世便是她父母抛弃。”

    “而在这里,苏幼幼的父母没有抛弃她,而是将她抚养长大,因为她没有九尾血脉,不会带来灾祸,当然咯……你可以理解成灵魂是同一个人,但是外貌和记忆都不是同一个人,当初我结识了小怜,得知她的身世,我就毫不犹豫的接纳了她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我大吃一惊,立刻就站了起来:“你说什么?别开玩笑了,当初幼幼可是被刺魂给破的神魂俱灭!”

    “你还记得当初你用界门的事情么?”端木钥又问。

    也许是没有刻意去阻止酒精吧,我脑子有些昏沉,我说道: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可以理解成另外一个苏幼幼,同样的……我在正确的历史中,是一个孤独终老的女道士,但我现在的记忆是和你有关,也就是我不是真正的我,而是一个‘我’的分支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“但你是我的爱人。”我毫不犹豫的说道。

    端木钥甜甜一笑:“就知道贫嘴,我是在跟你解释呢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继续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呢,当初苏幼幼也是狐族女王的一个分支,因为在正确的历史之中,苏幼幼继承了狐族女王只为,然后成为历代女王之中一个普通的人,而在这里也是……苏小怜可以说就是苏幼幼的另外一个分支,当然她是独一无二的,至少记忆是独一无二的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就和苏小怜结拜为姐妹了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端木钥苦笑了一笑:“也许是为了弥补过去的遗憾吧,其实苏幼幼的事情,都怪我……倘若我当初没有使用九天玄女神功,那就是我随你去往聊斋大战场,如此一来,我也就能够和你厮守下去了,而苏幼幼虽然是一个好姑娘,但扪心而论,她不是一个谋略家,虽然她聪明,但是她不适合做一个通灵师,她想要用你的误解,用她的牺牲来成全这一切,虽然对,但也错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说的真深奥,幸好是我,能够听得懂,倘若换第三个人,恐怕听不懂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能听懂就足够了,所以呢……既然跟你坦白了苏小怜便是另外一个苏幼幼,你会怎么做呢?”她笑道。

    我摇了摇头:“能怎么做,既然是你妹妹,那就是我的小姨子,我怎能对自己的小姨子有非分之想呢?况且真正的苏幼幼永远活在我的心里,那就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啊,有时候很聪明,但有时候真的很傻呢,你不觉得,这时候就应该‘博爱’一下么?也许这么一来,你也能弥补自己的遗憾呢?”她捂嘴轻笑。

    我将咬了一口烤肉,我说道:“那就是自己骗自己而已,没有什么意义,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,与其留恋曾经,不如把握现在,这是冯伟教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冯伟?就是那个精通算计的二盟主?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?”

    “当然,我都听说了,不过冯凯杰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,这人现如今身体里面包含三分力量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很期待遇到?”

    她看着我,点了点头:“有一个强劲的对手才能够刺激自己的成长,不是么?”

    “也许马上就要遇到了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端木钥紧张了起来: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我看着她,放下了手上的杯子:“这么说吧,当时进入传送门的时候,你先进入的,我是后进入的对不对?所以那时候我看了看周围,发现当时山河社稷图被一个穿着黑袍的家伙给偷出来了,他偷出来的东西不仅仅有山河社稷图,还有其他封印妖魔的法器,比如一盏油灯,一张画,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对了……还有一个夜壶,也不知道谁雅兴那么好,竟然用解手的夜壶作为封印工具。”

    “恐怕这个带东西出来的人,和鬼王有关吧。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“鬼王?”

    “其实最近我调查出来,鬼王在这个世界上一直在进行一些告不得人的研究,这人非常了得,让龙族替自己卖命,而他自己则是在做什么阴谋。”端木钥说道。

    “这个战场也是我见过最难的战场之一了,完全就是末世下的求生了,光靠力量的话,不知道会死的怎么惨呢。”我说道,“聊斋战场也很难,但没有这个过分,至少聊斋大战场人类和妖怪都很多,就一个冯凯是对手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,毕竟是污染的世界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酒过三巡,此时我也有了些醉意,端木钥扶着我说道:“还能走不?”

    “能,就是地面有些晃动。”

    “你要不要用灵气将酒劲逼出来?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我眼前画面有些模糊,我说道:“不,这样挺好的……其实我更喜欢这样……嗝儿,似醉非醉的状态。”

    我摇摇晃晃,朝着屋内走去,忽然进入房内的时候,看到端木钥已经躺在上面了,她忽然惊坐了起来:“姐夫,你怎么来了?你怎么能进我的房里呢?”

    我不解道:“嗝儿,你说什么?你怎么叫我姐夫了?”

    “你,你这是要做什么?”她紧张的说道。

    此时我百感思绪上心头,也不知道是酒力还是怎么样,忽然鼻子一酸,我说道:“钥儿,你知道么……其实这些日子我都很担心你,我……我一直好想你,当初你我在守护者神殿见面,我真觉得我们已经恍若隔世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姐夫,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别说话,你听我说完……”我走了过去,坐在了旁边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时候我感觉过了几百年了,真是一朝不见,恍若隔世,但是咱们见面不到一个时辰就……就分开了,我真的好不甘心啊,你想啊,做了一辈子人,却等了一辈子,结果见了一面,又要等一辈子……”我抱住了“端木钥”的肩膀。

    端木钥此时不再抗拒,她说道:“你还真是痴心呢?等了两世?”

    “加上我们认识的那一世,应该是三世吧……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果然和姐姐说的一样,你啊……就是一个大傻瓜,你想说什么你就说吧,我听着呢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我有叽里呱啦的说了一些我都不懂的话语,一会儿扯东,一会儿扯西,说到深处,我一下子就有了一种悸动,我抱住了端木钥,我说道:“以后,以后都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姐夫,我……我不是……”她开始挣扎。

    “钥儿,钥儿……”我轻声呼唤着,将她抱了起来,起初的时候,端木钥开始挣扎了一会儿,但随后,端木钥忽然就不再挣扎,而是任由我上去了。

    此时的我只觉得自己在一个梦境中漫步一样,和自己心爱的人,一会儿到了湿润的山洞中,一会儿又到了高耸的大山之巅,这种感觉是非常神奇的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