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469.雄图变身成宰相

    沙龙王的出现,立刻让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心惊胆战了起来,人们都相互看顾,但谁也不敢质疑沙龙王。

    而我自然是专注控制沙龙王,所以我本尊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“还不带梁宰相出来?”我控制着沙龙王说道。

    “冤枉哟!冤枉啊,天大的冤枉,绝对是冤枉!”一路的尖叫,只见那梁非凡从宰相府跑了出来,他狼狈不已,跑到了门口就开始给沙龙王磕头。

    其实我也纳闷,这梁非凡三个字,咋有点耳熟呢?但天下有相似的脸,就有相似的名,这不奇怪。

    “宰相,你还有什么话想说?”沙龙王说道。

    梁宰相说道:“林大人,林大人可以为我做主!”

    我心说好笑,便控制着沙龙王问我自己:“林无敌,那你说,是否你可以为梁宰相做主?”

    “我?”我故作哑然,旋即说道。“的确,刚开始的时候,梁宰相提供的铁证的确有,但是后来证人出现了,他的证词足够证明大将军是无罪的。”

    “带人上来!”

    不多时,人们已经带上来一个傀儡,或者说这是一个傀儡扮成的犯人,那是一个假人,但凭借着我精湛的傀儡技术,早已经能够以假乱真,让傀儡看起来比真人还要真。

    于是我就虚构了一个故事,就说是梁非凡奉了先驱者的命令,然后嫁祸给大将军,只因为大将军重权在握,所以对先驱者的威胁很大,还拿出了字据。

    字据是一份伪造的通敌信,上面还有梁非凡的印章,看到了这印章之后,随行的大臣也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沙龙傀儡故作大怒:“铁证如山,梁宰相,你还有什么话可说的?”

    “明明是有人嫁祸与我,你们却都还相信他,你们一个个都是蠢猪,是没脑子的蠢猪!沙龙王,虽然我心胸狭隘,为人小气,但是在大事面前,我都是以沙城的利益为重的,我为你做事那么多年,你却听从一个无关紧要人的伪证,还来怀疑我这个大忠臣?!”

    宰相泥龙哈哈大笑了起来,他怒指大将军:“显然,你就是先驱者,但是我一直小看你了,你为人老实木讷,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没有城府的汉子,但没想到你的算计却如此恐怖,好啊好啊……我输了,这一次我败在自己的轻敌上面!早知如此,当初我就应该好好整你,而不是到处对你手下留情!”

    泥龙又朝着我看了过来:“林无敌,你不分青红皂白,若不是你背后有大王,你他娘的算个屁啊!我呸,以为成了大王的红人你就可以胡作非为了?哼,今天的我,就是明天的你!曾几何时,我也是大王的红人,为他出谋划策,但如今呢?我不过是一个过期的棋子而已,我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……你别得意,以为你迟早也会和我一样的,哈哈哈!”

    “还有你,大王!大王啊大王,我可是称呼你为大王,当初七大龙王之争,我为你筹谋划策,让你晋身陈伟七大龙王之一,拥有整个龙族最好的资源,你的竞争者都被我用计算计死了,现如今你倒好……哈哈哈,过河拆桥么?正所谓飞鸟尽,良弓藏!狡兔死,走狗烹!你们这些人别太得意了,莫以为现在一时得势能够保全自己,等大王那一天玩腻了,死的就是你们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!”泥龙须发蓬乱,头朝朝天,放肆大笑,“我泥龙这一生看过高山,遨游四海,杀过强敌,娶过群妻,无悔也……无悔也……只可惜不能继续施展这一身热血报复,却被岩龙你这卑鄙小人算计致死,悲哀啊悲哀!”

    忽然,那泥龙一掌拍在了自己的胸口,我也没想到他会那么激进。

    这一掌下去,妖元崩碎,一口鲜血从泥龙的嘴里喷了出来,他踉踉跄跄的走了几步,犹如喝醉酒了一样:“我……我在下面等你们,哈哈哈……你,你你你……还有你……”

    最后他指着我,然而我笑了了起来,我伸出了手,露出了手指上的傀儡丝线,然后我勾了勾手指,沙龙王就张了张嘴巴。

    那泥龙看了看我,又看了看沙龙王,忽然整个身体一震:“等,等等……这个家伙才是,这个家伙是傀……”

    他呜呼一声,最后一口气没有上来,直接就咽气了。

    我敢说最后这泥龙应该是知道了我的身份,而我此举也是刺激他,让他被气死,这么一来就能迅速咽气了。

    当然周围的人没看到,大家伙儿一个个也都沉默了,呆呆的看着泥龙。

    “沙龙王”说道:“恶贼伏诛,望大家引以为戒,现如今我等要一心为龙族服务,若在被本王发现谁有二心,这一次本王便亲自将其诛杀!这泥龙运气也算不错,知道我沙城之中严刑甚多,所以提早选择了死亡,正所谓国不可一日无主,而这宰相之外也不可一日无人,所以本王再次宣布,由林无敌来继承沙城宰相,然后长官座下十五城的管辖!而大将军便继续由岩龙石千斤来胜任!”

    “等等,大王啊,可是从来没有人类来当宰相的先例啊,这若是给其他龙王知道了,岂不是要嘲笑我们?”

    “那又如何?”“沙龙王”一脸怒意的说道,“难道说本王的决定还要看谁的脸色么?能够在三天内抓到一个先驱者的叛徒,你们做得到么?”

    此话一出,周围的人也哑口无言,而我再度火上浇油,又让“沙龙王”开口说道:“本座本打算闭关修炼,突破天仙瓶颈,但这事情却让本王不知道耽误了多少时候,从现在开始,本王便会潜心修炼,所以沙城内大小事务,军事由岩龙将军做主,而政事由林无敌来做主,若不遇到生死存亡的大事,谁若是擅自打扰本王的修行,休怪本王无情!”

    说着,我驾驭沙龙王一圈打在了一块巨石上面,那巨石粉碎。

    周围的大臣也都脸色煞白一片,谁也不敢多言。

    “多谢林大人,为末将证明清白!”大将军上前朝着我参拜道。

    我微微一小,和大将军四目相对,一切尽在不言中,而他也懂了我的意思,于是跟我挑动了一下眉毛。

    “看,林宰相和石将军眉来眼去,看来是有故事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嘘,别说话,你是不知道,我听说宫里人说,林宰相虽然有个美貌的妻子,但是两人不是睡在同一张床上,所以林宰相不喜欢女人!”

    “什么?!原来林宰相不喜欢女人,莫非他和石将军……”

    “别乱说,懂意思就行,看我的眼神,低调!”

    周围闲暇碎语,让我一时无语,而旁边的端木钥捂嘴憋住,硬是没有笑出来,但她似乎憋得很辛苦。

    这边我也是灰溜溜的走了,而那倒在地上遍体鳞伤的傀儡,我也顺带而收了回去。

    回到了宫廷之中,端木钥再也憋不住,大笑了起来:“哈哈哈……相公,你真是有才,本以为你就这么制造一场闹剧,却不料你还制造了这么一场流言蜚语,这简直就是沙城的八卦啊。”

    “噗……”冷凝霜捂嘴一笑,但马上就收敛了笑容,变成原来冷冰冰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凝霜,别掩饰了,我看到你笑了,想笑就笑吧。”我汗颜道。

    她与端木钥聚在一处,捧腹轻笑,与此同时,我说道:“好了,为了纪念本相公成为沙城的宰相,现在立刻就准备一桌酒席,然后我们大快朵颐!”

    “可是现在是深夜。”

    “深夜就烧烤啊,支开几个火把,用签子串肉在上面烧烤,然后加上二两美酒,味道不要太美味哟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