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465.雄图设局套双龙

    听到这家伙忽然说先驱者,我还是吓了一跳,我说道:“等等,你是说,这沙城内有先驱者?”

    “咦?大人也知道先驱者?”泥龙说道。

    “嗨,能不知道么,这先驱者可是万毒之源,似乎是龙族内部出现了叛变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泥龙道:“可不是,现如今龙皇陛下也开始寻找先驱者了,派出去的巡查员日渐增多,只为寻找一些蛛丝马迹,倘若一个城内国泰民安,百姓安居乐业,人和龙族和谐共存,那就是有先驱者。”

    我微微一笑,心说这些东西我也都算计到了,所以现如今桃花城等地,并不是全面改革,而是间接的改革,比如说,良民证的颁布条件送了很多,百姓的苛捐杂税少了很多,不再出兵征缴民间百姓充当奴隶,等等的措施只为一个结果,那就是为了让百姓好过一点。

    只要百姓好过了,其他方面自然也就方便了不少。

    真正的先驱者是一个精神,并不是一个组织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的意思就是说,岩龙便是先驱者?”我眯起眼睛说道。

    泥龙大喜:“那是自然,大人不知道,其实在岩龙的府内,这些个家丁仆人都被招待的十分厚道,而且岩龙本身有两个妖怪妻子,还有一个人类的干儿子……所以你想啊,这岩龙跟人类妖怪走的那么近,肯定其中就有毛病。”

    “好,那我知道了,来人!”我已经心生一计,立刻就带着人马召集一道。

    泥龙不解道:“大人,您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些都是沙龙王大人的贴身侍卫,实力高强,所以这些人我打算都带过去,只要这岩龙有问题,那我便立刻将其诛杀,龙王有令,让我代替他闭关其间,管辖沙城!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泥龙大喜:“龙王大人英明,果然林大人是一个铁面无私的大人!”

    “你随我一起去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?”泥龙傻眼了了。

    来到了岩龙的将军府上,这时候岩龙正好出来,看到我带着大队人马前来,岩龙朝着我一拱手:“大人,您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来人,将先驱者党羽岩龙石千斤给我绑了!”我大喝一声说道。

    岩龙石千斤大惊:“大人,我这是犯了什么事情啊?先驱者党羽?不不不,我愿望啊,我根本和那先驱者没什么关系,肯定是有小人污蔑我!”

    “是有人举报你,而且证据确凿!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岩龙张大了嘴巴:“不能啊,谁,谁竟然污蔑我?”

    “不是污蔑,他有足够的证词!现如今尔等乘着大王闭关练功,难道还想结党私营,想谋反了不沉?泥龙,你便说一下岩龙的罪证,让他知道自己所犯何罪!”我大喝道。

    泥龙傻眼了:“大人,这不是……大人,您怎么将我给招了出来?”

    我看了他一眼:“难道说你是污蔑不成?若是污蔑,那罪可就大了,先驱者那些人可不是随便乱说的!”

    我此计叫做逼上梁山,这泥龙和岩龙水火不容,泥龙来找我就是为了搞岩龙,而岩龙身为大将军,血气方刚,这样的人是非常记仇的。

    所以宰相也明白,倘若我公布了他是告密人,若是岩龙被赦免无罪,那倒霉的人就是他了,大将军会将所有的怒火都宣泄在宰相的身上,所以宰相肯定会往死了去搞大将军,两人仇恨加剧,自然就无心再去管辖龙王真假的事情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借花献佛,缓兵之计。

    说话间,周围的士兵陆陆续续的将岩龙的家眷给带了出来,包括岩龙的两个妻子,还有他的干儿子,以及两个尚在襁褓之中的幼子。

    大将军看到自己家人被押解出来,尤其是抱着孩子的妻子,这大将军双眼泛红,他咬牙切齿,双目几乎迸射出火花,他狠狠的说道:“泥龙,不……梁非凡!梁宰相!你我同朝为官,虽然说彼此水火不容,但在朝廷之上我从未污蔑过你,我也从未在大王面前说你坏话!”

    “但是你,但是你却要致我于死地,可怜我这两个妻子,可怜我这刚出生的两个幼子……你竟然想要除掉我,借助林大人的手!别忘了,当初刺客来沙场,若不是我帮你挡下那一箭,怕是你早就已经死了吧!”

    “我石千斤一心报效大王,只为报答当年大王的知遇之恩,我堂堂男子汉大丈夫,上对得起天地良心,下对得起亲朋好友,岂料你这白眼狼竟然想要除掉我,你最好能够拿出证据,一下子将我给置于死地,不然待我获得自由,便会进入你宰相府内,杀你个片甲不留!”

    岩龙石千斤的话语非常的果断,他表情狰狞,不含一点开玩笑的意思,说道杀人这两个字,他更是咬牙切齿,憎恨万分。

    宰相额头出现了汗水,可想而知,这家伙现在必然是非常后悔的,他起初只是在我面前说对方坏话,其实这事情在朝野之中也是屡见不鲜,但岂料我当真了,立刻就带兵捉拿。

    可以说现在的宰相是骑虎难下,而且我这也是在逼他。

    就如同岩龙说的那样,如果他此举不死,恐怕岩龙会立刻展开报复,所以宰相肯定会用尽自己的浑身解数去对付岩龙,要用千万种证据去证明岩龙的死罪!

    此计可以说是一石三鸟之策,第一我化解了我新官上任三把火,会被老臣针对的可能,因为我这么雷厉风行的做事,也是让人见识了我狠辣的手段,到时候谁若是敢找我麻烦,我二话不说,直接带着兵卒抄家,这是任何人都承担不起的后果。

    第二是掩护了沙龙王的秘密,当人们的注意力全部都集中在沙龙王闭关的事情上是,如果大将军和大宰相全面开战,那人们也会将注意力转移到这两个世仇的人身上,自古文武不和,不管是人类还是龙族都是一样。

    第三便是可以让我有时间去寻找城内的女武神了,借此从他们内部联系到端木钥,让她知道我的计划,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曲折,到时候我们就可以正式结盟,不然还是各管个的。

    哦对,还有第四条,我可以回收兵权,三十万的兵权!!

    宰相握着双拳,双目决然:“岩龙,之前是大王一直在外,而你手持三十万人马的兵权,我自然不敢公布你的罪行,但现在不一样,大王已经回来,还有林大人也加入了我们的沙城,作为沙城中的执行人,我现在就要公布你的罪行!你罪大恶极,胆大包天,竟然还在私自酝酿军队,就等着机会想要谋反!”

    “岩龙啊岩龙,人算不如天算,现如今证据确凿,你安能狡辩?到时候我便将你的那几个党羽抓来问罪,一对就可以知道是非黑白!”

    岩龙挣扎了起来:“林大人,你可不要听他一面之词啊!这宰相野心不小,他一直以来都想致我死地,我若是有谋反之心,为何沙龙大王离开沙城之后,我却不谋反呢?”

    我故作恍然大悟,我说道:“也对,我看这案子疑点甚多,但是咱们龙族做事,宁可错杀,不可放过,暂时先收监吧,倘若我能够得到一些证据,若是你真无罪,我自然会亲自跟你赔礼道歉,但若是你有罪,休怪本官无情,来人,带下去!”

    “林大人英明!”宰相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“大人,我冤枉啊,我冤枉啊!!”随着岩龙的挣扎,他已经被押送向了监狱了。

    而我对着泥龙说道:“宰相大人,凡事咱们都讲究一个真凭实据,三天内,你若是能够找到关键证据,那咱们便可以确定岩龙将军的罪名,但倘若你找不到证据,那我这边也不好交代,到时候沙龙王闻起来,你可别怪本官不为你说话了。”

    宰相额头大汗淋漓:“是!大人,带老夫前去寻找证据,定然在三天内给林大人一个交代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