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459.端木已成女武神

    虽然说是离开,但也不会那么匆忙就离开的,这其中也是有节奏的,蛟龙这边也传来了消息,竟然是关乎端木钥的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这个代号女武神的组织,是一个叫做端木钥的女人通灵的?”我很激动的说道。

    蛟龙道:“正是如此,在其他的一些龙城里面,不论是女子还是女妖,一旦被抓入产房那都是非常可怜的,终生不得外出,变成一台机器,然后给龙族增加人口,所以这么一来,很多民间女子自发形成组织,听说这女武神现在人数已经有了十万,而且占据了南方临海的一个岛屿,占据天险,偏守一方。”

    我很高兴,此时我也想去寻找端木钥,但是如今得到了端木钥的消息就非常难得了,现在若是去找端木钥,恐怕也会延误我这边的进度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我还是理智的认为,现在自己不宜冲动行事,如今还是得大局为重,不能因为一时的思恋,而让自己的计划耽误。

    “另外还有妖族,很多妖族都开始复苏了,最近龙族也不知道在搞什么东西,反正低调的很,如此一来就给了他们机会,不少妖族开始自发的形成团体。”蛟龙道。

    我点了点头:“这么一来,我们的进度也得加快了。”

    我左思右想说道:“好了,现在呆在桃花城也有小半个月了,我得先启程出发了,毕竟沙龙王离开的时间太长,难免引起人们的怀疑。”

    “也好,那我就不送了,听说最近龙皇派来了巡查员,所以我这边还得准备一下,搪塞过去。”蛟龙起身说道。

    我点了点头:“那好,这里的事情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请大人放心,为了黎明的曙光!”他一脸坚毅。

    我也正色道:“为了黎明的曙光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在马车上,是我赶车的,马车上就只有我和冷凝霜了,孤男寡女难免在一起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“你那匹马呢?”冷凝霜说道。

    “哦,你是说遛马须?他现在正和典韦在一起,我跟典韦也商量了一下,让他组织一批常规军队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冷凝霜探出了头,她撩开了马车的珠帘,来到了我旁边说道:“常规军队,凡人的军队么?”

    “呵,现在的游侠有一个毛病,你难道没看出来么?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冷凝霜眯起眼睛缓缓说道:“你是说……没有编制?”

    “对,就是这个原因,如果相同数量的游侠面对相同数量的龙族编制部队,你觉得谁能胜利?”我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那肯定是龙族,龙族不论是修为还是装备,那都是比游侠优秀的,更重要的是,龙族部队那可都是经过训练的,一旦大规模的战斗开始,他们的战阵、行动力都是游侠这些散勇无法具备的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就对了,倘若这时候游侠开始正式的军事训练,让他们分成马兵、步卒、远程、医疗等等的兵种,到时候指挥起来也方便很多,而且战斗力也会成倍加强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还颇懂几分兵法之道。”她笑道。

    “不是我吹牛,在这地方,恐怕没人在兵法上面比我造诣更高的了。”我懒洋洋的躺在了座椅上说道。

    她却笑了:“你吹牛也不怕闪了舌头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,凝霜……其实你笑起来很好看,为什么成天都要绷着一张脸呢?搞得就像是谁谁欠了你二百五十两银子一样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竟然敢出言不逊调戏本尊?信不信本尊……”

    “杀了我对不对?这不是调戏,这是夸奖,就和之前夸奖你穿的旗袍好看一样。”我点燃了一根香烟说道。

    她似乎是闻到了烟味颇为不喜,她说道:“快将这火苗子灭了,这味道我很讨厌。”

    “得,那我道车顶上去抽。”我说道,“事后一根烟,快活似神仙!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她瞪着我,但也没再追问什么,而是亲自指挥马车。

    当马车西行,即将进入沙漠之前,我们来到了一个戈壁滩的小镇附近,准备补充水源和食物,马车停在了镇子口上,而我下了马车,也接下了冷凝霜,却看到了远处有一群龙族士兵正在赶着一群奴隶。

    奴隶手上都套着绳索,绳索练成一线,就像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一样,首尾相连,那些奴隶衣衫褴褛,脏污不堪,每个人双眼都透露着一股绝望般的气息,我看着看着就出神了。

    “想逞英雄了?”冷凝霜说道。

    “没,我就是看看。”我拴好了缰绳,朝着一家酒肆走去。

    岂料后面的龙族士兵就走了上来,用并不流利的话语说道:“你们的,是什么人?有没有良民证的干活?”

    “良民证?有啊,我夫妇二人,来到这里做买卖,此番正要去沙城。”我笑道。

    这时冷凝霜俏脸红润,她忽然掐了一下我的腰肉一把,惹得疼的跳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是良民证的干活,但是进入沙城的,那可是要审核的,你们这是桃花城的良民证,在沙城不顶用,你们每个人给我们五两银子,我们这才放行!”那卫兵队长说道。

    冷凝霜看不过去了,上前一步就说道:“你们这是敲诈,不是一块良民证就可以在各大龙城之中自由通行么?!”

    “哼,你们以为我们沙城是什么地方,你们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?你们若是不服气,尽管去找城主大人,但我们城主大人那可是七大龙王的沙龙王,就你们这平头小老百姓,想要见一面都难,现在我随时都可以将你们当做乱党抓起来!”那队长说道。

    我抓住了冷凝霜的手腕,我摇了摇头:“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先耐住性子。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冷凝霜显然很气愤,但还是选择不说话了。

    我拿出了五两碎银,递给了队长:“大人,我们只是做小本生意的,还请你们手下留情吧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,看你这寒酸的马车就明白,你身上没多少钱,但是我劝你们还是不要擅自进入沙城,哪怕是你们有良民证,一旦被沙城里面的权贵盯上,这良民证也就是个木头,没什么用处,而且你这娘们长得水灵,怕是那些权贵看上了就想带走,你们中原人不是有句古话么,匹夫无罪怀璧其罪,而你这娘子,就是一块无价的和氏璧!”那队长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倒要看看,谁敢拿老娘怎么样!”冷凝霜忿忿说道。

    “还是个辣椒泼皮的干活,但你们夫妇可别忘了,这地方不是你们桃花城,而且桃花城也是一个小地方,一个杂种城主而已,你们报上桃花城的名号,只会让人看不起你们,让你家娘子进去的时候,用黑布遮面,一来是符合沙场的习俗,沙场的女人都这么做,二来也是遮住这漂亮脸蛋,看在你们这么痛快给银子的份上,我好心提醒你们,到时候出了麻烦,可不要怨我!”

    队长挥了挥手,朝着身后的人说道:“弟兄们,将奴隶拴好,然后咱们喝酒去,哈哈哈!”

    “好!太好了!”

    “呀达!队长赛高!”

    “司改乃,队长萨玛!”

    有些龙族说龙语,有些龙族说人类语,杂乱不堪。

    看到他们离开,冷凝霜说道:“真窝囊,本尊还没有受过这样的窝囊气,几个区区渡劫期的龙人而已,你竟然这么害怕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害怕,小姑娘,你若是在这里掀起波澜,到时候我们引来敌人的追杀,耽误了沙龙王的事情,你说带来的后果岂不是严重了?现在低调一时,为了咱们的大计!”我说道,“走,咱们也喝酒去!”

    “我要烤羊肉!”

    “行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