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447.三国时期的回忆

    婚礼变了,只是原来婚礼上的新娘不再是张轻语,而其中的新郎也不再是白顺。

    白顺已经被关了起来,被重重看护着,绝对没有逃脱的可能,倘若他有意思想要逃脱的迹象,作为狱卒的游侠是可以立刻将其处决的,我挑选的这些狱卒都是铁面无私的,也是原来执法堂的那些游侠,确定不会被贿赂。

    而婚礼的主角,则变成了古月,古月和当地一个游侠少女,两人早已经互相产生了情愫,现如今两人的结合,不过是顺其自然,提早发生罢了。

    新郎和新娘也都非常恩爱。

    村子中心的广场上婚礼在继续,而在村外面,各种防御工事也已经在进行。

    不知道真相的人,自然是以为张轻语和白顺结婚,而知道内情的人,也都是心照不宣。

    在村子之中,我们准备好了一条地下的逃生通道,方便那些没有什么修为的人提早撤离。

    在村子的围墙里面,我们已经塞满了稻草和火油,一旦占据不利,我们就可以来也刺激玉石俱焚的办法。

    各个角落里面,厚厚的积雪下面,已经准备了各种投石用的工具,比如箭矢、炮弹还有一些投射的长枪。

    林林总总,已经是非常之多了。

    我没有去参加婚礼,并不是我和古月关系不好,而是我要准备防御工事,我带着一众身手最好的金牌游侠,守卫在村子的南边通道,在这里是沙龙之王的必经之路。

    村子里面一片欢乐的气氛,但是在我们这里,却是严肃的吓人,大家都知道,现如今我们等待的,将会是一位非常强大的敌人,而这位敌人的到来,也会决定桃园村最后的存亡。

    之所以我们选择迎击,其实原因很简单,那就是在婚礼确定的时候,也就是三天前,当时他们同盟会的人已经确定了胜局,于是就将通告发出去了,这封密信上的内容,大概就是一些已经确定胜利的消息。

    大致内容就是说,桃园村已经开始准备婚礼了,全村上下都没有防备,而且在村子里面因为张轻语是一个人见人爱、花见花开的美女,不少男人为了阻止这场婚礼被张万山暴走了一顿,现在能打的人几乎是没有。

    我清楚这很显然就是白顺的手笔,这个家伙迫不及待想要邀功请赏,于是就将事情无限夸大化了,这也引来了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趣事。

    比如说,全村上下没有防备,现如今我们是全线戒备。

    又或者说,张轻语是一个人见人爱的美女,全村上下所有单身男性游侠为其癫狂,然后大打出手,实力大损,实际上谁也不敢去招惹那母老虎,而且大打出手的就是我,但我现在没事,相反体力充沛,随时可以战斗。

    再说全村能打的人都没有,其实全村上下,那可都是兄弟会的成员,就连那些老叟老妪也都身怀绝技,冷不丁就能够冒出来一个过去江湖上响当当的高手,大家聚在这里,不过是相互帮助罢了。

    而他白顺不过是为了夸大自己的功劳,却不知道,他这么一来,帮了我们一个大忙。

    因为他这么报道,作为龙王的沙龙必然不会重视,所以带来的人定然也不会全部都是精锐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我们的机会就来了。

    当然凡事都有例外,也许沙龙是一个警惕的人,然后还会准备一番,到时候带足精锐过来也是说不定的事情。

    所以我们现在还是小心为上,基本上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。

    当婚礼的吵闹声和音乐声传来的时候,忽然典韦扑哧一笑,我瞥了他一眼,我说道:“你笑啥?”

    “俺是在想本来那主角应该是大哥你的,但是大哥却不打算和张轻语那丫头在一起,所以就变成了古月的了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我哼笑了一下:“虽然说我口头上原谅了他们,但是实际上呢?实际上我心里肯定是有不舒服的,当然咯……我不是因为这个而公报私仇,倘若我真心喜欢张轻语,我必然会主动提出来,可惜我不是,我也不喜欢,既然不喜欢,我为什么要去耽误人家?也许未来的某一天,张轻语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会出现也说不定。”

    典韦无奈的耸耸肩膀,他说道:“可惜了,当时大哥的告别仪式俺没有参加,其实众嫂嫂之中,我最服帖的只有甄大姐。”

    “宓儿啊……”我长长一滩,“已经过了不知道多少年了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大哥还想她不?”典韦又问。

    “想啊,怎么不想,也许某天我功成名就,就能跨越生死吧,到那时候,或许能够见面也说不定。”我说到。

    但平心而论,我还是觉得不该想见。

    记忆放回回到了那一天,我当时佝偻着背,其实我清楚,我也快死了,但是当时我还是顽强的顶着一口气,送走了众女。

    送走大小乔的时候很哀伤,其实和她们的婚姻,刚开始是政治婚姻的,然后我亲自油炸了我的老丈人,可以说这样的行为换做任何一个人,都是不可被原谅的。

    但她们却原谅了我,当然这其中也有很多无奈在其中,若是要彻底回忆,估计就没完没了了。

    大乔当时是先走的,她为我诞下两个儿子,一个女儿,走的时候让我陪着她去江边逛一逛,当时我们相识就是在江边。

    那时候的她,满脸皱纹,但一双眼睛却依然美的冒泡。

    那时的我,满头白发,最后亲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她靠在我的怀里,说想休息,然后闭上眼睛之后,就在也没起来。

    大乔走后没多少日子,小乔也走了,小乔走的前一晚,还给我留了一首诗,诗写的文笔不怎么样,但感情却非常的真挚……

    南都萧冬多烟雨,

    寒风交集望怡身。

    不论曾经风云事,

    只求今朝君欢乐。

    她是在睡梦中离开的,当时我就在她旁边,我哭得跟狗一样。

    后来八十岁高龄的时候,宓儿和我游长安,那时候我已经是太上皇了,大儿子也就是我和宓儿的儿子当了爷爷,而我也是太爷爷。

    在那个年代,八十岁高龄是惊世骇俗了,而我便和宓儿一起,到处游玩。

    仔细想想,我到现在还没有弄清楚,到底是我先走的,还是宓儿先走的。

    因为当时我在车鸾上面,拉车的是马超,还有一边和我谈笑的诸葛孔明,当时我们聊起了过去,聊得很欢乐,但是我休息了片刻,醒来的时候,宓儿还在睡觉,于是我也接着睡,没想到如此一来,我再也没有醒来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宓儿有没有醒来,但是那段记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之一……

    典韦问我貂蝉的事情,对于貂蝉我是非常无奈的,貂蝉英年早逝,在三十岁的时候,遇到了难产,她坚持要为我诞下一儿半女,后来孩子有了,人却没了。

    以至于后来我都不提喜欢这个女儿,我总算隐约认为,是她的到来,夺走了我的貂蝉……

    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还是释然了,第一是因为这个女儿长得和貂蝉一模一样,母女就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其二这女儿真的很懂事,让我感动了不知道多少次,甚至于我有心想要立她为下一代继承人,成为女皇帝。

    当然后来被群臣阻止了,而我这个心爱的女儿,也嫁给了诸葛孔明的儿子。

    “来了。”典韦的一句话,将我从回忆中吵醒,我抬头一看,远处果然出现了一对车马,但人数不多,才百十来个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