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438.张家门口的聘礼

    “你吃了多少?”

    “不多。”

    “不多是多少?”

    “不多就是三百人份的。”冷凝霜说道。

    听到了冷凝霜的话,我也是相当诧异,更是无言以对,我心说上古大妖果然个个都是怪胎,这让我也想到了黑潮女王,想当初黑潮女王饿的时候可以吞掉一头鲸鱼。

    当然从这一方面来说,还是黑潮女王厉害一点,她的胃口更大一点,黑潮女王的胃口可以当做一个终极武器来使用。

    回到了天门镇,我交代了那些努力,现如今在独角城,奴隶制度已经被废除,所以这个消息的宣布,大家也都很高兴。

    这么一来,我们离开也算是没有后顾之忧了,在马车上上,张轻语说道:“在姐姐附身在我的身上时,似乎我看到了一些特别的事情……”

    “哦?你都看到了什么?”冷凝霜看了她一眼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看到了一片火海,一个石头组成的城市,还有一个石头垒成的巨大蛇形雕像,然后就倒塌了……”张轻语说道。

    冷凝霜浑身一震,她嘴唇颤动了一下:“这不可能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不可能?”我也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那是洪荒时代发生的事情了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我笑道:“其实我也很好奇,洪荒时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,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上古大妖都被封印起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是一场灭世的事件,旧神和新神的交替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你所认识的火神是祝融对吧?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我点头。

    她冷哼了一声:“我认识的火神只有煮海。”

    她似乎不愿意说下去了,既然如此,我也没有再逼问什么,就不再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回去的路响应的沉闷不少,大家各怀心事,而我先去了一趟桃花城。

    至于其他人,则先回去桃园村了。

    桃花城中,蛟龙亲自接待了我,还准备了很多酒菜,他说道:“林少侠远道而来,不知道是所为何事?”

    “其实来的目的,是两件事情。”我倒了酒,自斟自饮。

    蛟龙坐在我对面,身边两排都是侍女,一个个美貌的妖怪侍女和人类侍女,姿色都相当的出色。

    他使了个眼神,周围人立刻都后退了,那两个在蛟龙身边的保镖迟疑了一下。

    蛟龙说道:“怎么还不走?”

    “大人,我们是担心……”

    “有什么好担心的,眼前这位游侠,实力可是在我之上的,而且他还是嫣然的朋友,是不会对我怎么样的,倘若真要对我如何,你们两人认为自身的实力能够阻挡他的脚步么?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,还是离开了。

    蛟龙洒脱一笑:“现在没人了,你可以说了。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我放下酒杯正要开口,然而蛟龙却伸出了手说道,“让我猜一猜,其中一件事情便是嫣然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她已经变成了逆鳞城的城主了?”我笑道。

    “这计划可是提前跟我商量的,在这整个天下,知道内情的人除了我就只有你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我哈哈一笑:“敬你一杯,不过我本来还担心,你们会杀了我灭口。”

    “的确我有这个想法,但是我干女儿说了,倘若你活着回来了,那我也不用动手了,因为生杀大权在她,所以她既然不杀你,那你就有活着的理由。”他也举起了酒杯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“痛快!”我说道,“我来的目的,还有一件事情,那就是先驱者……”

    “先驱者?”他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我缓缓的将事情说了出来,也就是独角城发生的一切,因为现在他也跟我分享了他的计划,所以我也不介意分享我的计划,更何况,若是他有什么异样的行动,我可以直接杀了他。

    对付一个实力比我弱的,我有一百种针对他的办法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后果竟然如此严重,但现如今,这也是其中一个办法,尽可能的拉拢一些和我们志同道合的人,而独角城人数众多,倘若他们都答应,我作为这一方的城主,我没道理拒绝你的建议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我大喜:“好,那你也答应加入先驱者了?”

    “嗯,毕竟逆鳞城也只是一百零八龙城之一,而我桃花城虽然也是,但其中的力量太弱了,如果要对抗七大龙王,就必须拥有足够的兵力,以龙族内部的力量去对付他们自己,这是最好的办法!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我哈哈大笑:“好!为了曙光的黎明!”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先驱者的誓言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好!为了曙光的黎明!”他也举起了酒杯。

    这边蛟龙也喝了很多,跟我大概分析了一下,目前我们笼统的计算大概有三个城市,也就是说,兵力在十万左右,但是这也无法和整个龙族对抗,龙族最少估计得有两三百万人数,毕竟龙族的繁衍能力是惊人的。

    在答应我废除奴隶的这个建议之后,我们意见也很好的同步了,所以我稍作逗留,就立刻离开了桃花城。

    不过来到了桃园村,我却看到了大当家的家门口,堆放着很多的红色箱子,我也是过来人,立刻就知道了这些红色箱子的来历。

    这是聘礼。

    “我不嫁,我谁也不嫁!除非让我嫁给林大哥!”张轻语的声音从屋内穿了出来。

    我走到了门口,门口两个家丁看到了我,正要说话,我连忙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,悄悄走进了院子。

    我在一棵树后面,没有直接走出来,因为张轻语等人比我提早回来半天,所以这半天内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
    “可……这是同盟会会长下的聘礼,如果兄弟会和南方的同盟会结盟了,那我们游侠的力量将会前所未有的增长,对抗龙族,我们也会有足够强大的力量,现如今的我们只能私底下悄悄行动而已,加入有了同盟会的帮忙,那我们肯定就有正面抗衡的心了。”张大当家说道。

    张轻语哭道:“爹,娘,难道你们真的这么认为么?倘若没有林大哥的话,现在我早就病死了,早就见不到你们了,林大哥为了我还亲自去对付上古大妖,那可是上古大妖啊,一个上古大妖就可以轻易的毁灭一座城,难道你认为上古大妖是这么轻松解决的么?”

    “说白了,林雄图也不过是一个银牌游侠而已,一个银牌游侠的分量,能够有同盟会大公子的价值大么?”张夫人说道。

    “娘亲,你怎么也是这样的人啊,林大哥这一路来帮助我们兄弟会多少事情?你们难道不知道么?!现如今他还解救了那么多的奴隶,而且救了我好几次……娘,你真的愿意用我的人生来交易一个并不靠谱的盟友么?”张轻语哽咽的说道,她的嗓子都沙哑了。

    张万山咬着牙,声音低沉了几分:“自古儿女婚姻大事都是父母做主的,倘若同盟会的公子没来下聘礼,也许为父会将你许配给林雄图,但是这事情对兄弟会太重要了,只要咱们多了同盟会这么一个坚定可靠的盟友,我们兄弟会很多事情也会方便很多,而林雄图呢?他不过是一个独行侠而已,背后也没什么势力,这样的人就算你嫁给他,以后也不过是每天粗茶淡饭而已,能得到什么幸福?而人家同盟会的少东家,家大业大,除了实力没有林雄图强,在其他各方面都比林雄图强很多!”

    “我,我不要!我此生指认林大哥!”张轻语说道。

    忽然,这时候张大夫人将一把剪刀架在了自己脖子上:“女儿哟,你若是不答应,为娘就立刻死在你面前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