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437.龙族诞生先驱者

    “所以,上古龙族、游侠之外,我们要创造第三势力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周围人也都认真的看着我,几乎没有一个人干打岔。

    我深吸一口气,我说道:“名字我已经想好了,如果各位答应,我们的新名字就叫做先驱者……”

    “先驱者?”老黑说道,“不知道这个先驱者代表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“很简单,现如今龙族是龙族,人类是人类,妖怪是妖怪,而我们先驱者就是走在所有人最前沿的,因为我们看到了未来的世界,如果光靠龙族是不可能长久的,如果光是现在的人类也妖怪也不可行,所以我们先驱者是容纳一切,可持续发展,目的是让世间所有的生灵能够生存下去,繁衍下去……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还有消灭这个世界的污染,若是全部的土地都被污染了,到时候粮食不够,恐怕所有的人和龙族都会饿死。”一个千夫长说道。

    此时我也抖了一下身体,变成了人类的模样,周围人全部震惊的看着我,几乎所有人都警惕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大人,你竟然是人类?”

    “不,我是神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周围人都傻眼了,而这时候我将一个双目失明的龙族老头拉了过来,给他一滴血,顿时那老头就恢复了光明,周围人看的瞠目结舌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,这白老头瞎了十几年了,怎么一下子重获光明了?这,这不可思议!”

    “所以说,我是上天派来的使者,准确的说,我是神的使者,神让我来改变这一切的,在你们眼里我便是龙族,在人类的眼里我是人类,在妖怪的眼里我是妖怪,所有的一切,我都是,我也都不是。”我伸出了双手,将长相的鲜血震动成为血雾,顿时血雾散播周围,那些个身上有伤势的人也纷纷开始痊愈。

    人们震惊的看着我,一个个都显得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“神使大人,请你务必要挽救我们啊……既然污染到尽头,这个世界会归于毁灭的话,我们不想遭受这样的结局。”那老黑说道。

    我微微一笑:“现在罪魁祸首是龙皇身边的那个大祭司,此人叫做鬼王,污染也是他散播的,可惜龙皇蒙在鼓里,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,龙皇迷失在鬼王的谎言之中,而龙族其他人都迷失在龙皇的谎言中,一层一层下来……再这么下去,天下即将灭亡……”

    看到了我的手段,四周围的人自然也都不敢造次了。

    我咳嗽了一声,我继续说道:“各位,现在先驱者的秘密需要各位保密,我们的大计才刚刚开始,从独角城开始,人人平等,我们需要的是大家携手同进!”

    “一切谨遵神使嘱咐!”周围人纷纷谦卑的单膝下跪。

    如果能够分化龙族内部,这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,因为这样可以缩短我很多大计的时间。

    我说道:“我不会在这里过长的逗留,但是在这里我得吩咐你们一些事情,第一当然就是保护先驱者的秘密,第二就是不断的拉拢一些志同道合的人,让更多的人知道鬼王的阴谋,龙皇大人其实并不是实权掌控者,他就是一个傀儡,真正的掌控者是他身边的鬼王!”

    “大人,既然如此,那独角城的城主之位……”老黑说道。

    我微微一笑:“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同志,找一个信得过的人,推举成为城主,美名曰是独角龙王的儿子,这就可以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主意!”周围人也纷纷交口称赞。

    我感觉现在的局势就像是日本的天皇和德川,也就是战国年代的局势。

    日本和中国不同,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,改朝换代那是家常便饭。

    耳畔常常回响“王侯将相宁有种乎!”这句话。

    而且中国历史上秦之后除了宋朝就没一个王朝能超过300年的。

    真应了那句老话:

    天下大势,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。

    日本却非常不同,自从公元前660年第一代日本天皇神日本磐余彦天皇继位到现在,历时两千六百多年,传位125代号称万世一系,却从未改朝换代。

    当然这和神话有密不可分的关系,日本核心神话就是日本是神带领的民族,而这个神就是天照大神。

    天照大神是太阳神,是普通百姓心目中最伟大的神,把太阳神作为皇祖神,实际上是崇拜太阳的大和朝廷想随着日本国土的统一独占日崇拜,从而使自身远远位于其他部落国王和豪族的祖神之上。

    日本皇室的历史根须深深的扎入神话传说中。

    作为古代奴隶制和封建制国家的统治阶级,利用这样的君权神授的观点有利于统治和对人民的压迫。

    通过这种神化,天皇既成为了本国神道的宗教领袖,又成为了现实意义上的世俗君主,从而确立了政教合一的一元君主制,得以长久维护统治阶级的利益。

    日本并不是一个多民族国家,虽存在少数民族但也是鲜为人知的。

    总体来说,日本是一个单一的大和民族,所以不像我国历史上那样被“蛮夷”环绕,南北朝的大分裂很多都是在外敌入侵的情况下发生的。

    没有外敌入侵,也就没有民族矛盾,国家相对安全,王朝被推翻的理由又少了一个。

    战国时期也产生了战乱纷争,但往往“取而不代”。

    战国时期为什么各个军阀都想掌控京都,原因很简单,掌握了京都就掌握了天皇,然后挟天子以令诸侯。

    如果把天皇灭了自己坐上去只怕是没几天就被一群人给讨伐了。

    这又应了曹操那句话:不可慕虚名而处实祸。

    总之,天皇即是日本国家的象征,纵使是傀儡,也无可替代。

    现如今龙皇就是如此,也许龙皇的实力是上古大妖级别的,但是别忘了,我身边都有一个上古大妖级别的腾蛇,不久前还讨伐了一个火神煮海,这就说明在这里上古大妖还是很多的。

    所以说龙皇不一定是龙族最强的存在,很可能在七大龙王之中,还有龙王拥有实力更强的部下。

    而龙皇存在的意义,也就是一个象征意义,现如今龙族皇军对龙皇无条件的忠诚,这就是最好的证明,也是最佳的证明。

    我要推翻的就是这种意义,让人更清楚的认清其中的真相,也就是“先驱者”。

    这就感觉和康有为、梁启超的“戊戌变法”有些类似了。

    现如今独角城算是我“先驱者”第一个的试用基地,我不知道它会发展成什么样子,但是我说的东西也是事实,鬼王的最终目标就是彻底腐蚀这个地方,但是彻底腐蚀彻底污染,龙族作为一种生物,也会遭受没有食物的困扰。

    到时候出路只有两条,一条是随着鬼王去另外一个世界继续祸害,但这一点不太可能,毕竟鬼王来到这里也是单枪匹马的。

    第二条就是鬼王放弃这里,他若是放弃,基本上这里的上古龙族也只有死路一条。

    所以这里的龙族也不是傻子,老黑也理解我的意思,哪怕是为了生存,他也会无条件的相信我。

    毕竟我根本不贪图城主的位置,我没必要撒谎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自然而然的,水到渠成了。

    离开的时候,正在城门口,我看到一整条街的商贩都流泪送我们离开。

    旁边的冷凝霜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十月怀胎的孕妇一样,我说道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这位大小姐,将我们一整条街的食物都吃完了,现在终于走了……”一个烤肉掌柜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冷凝霜哼了一声,没说话。

    但是老黑脸色很差:“掌柜,这……得要多少钱?”

    “不多,整条街的话,两万两银子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老黑眼眶湿润了,我赶紧说道:“老黑,那我们二人先走一步……”

    说着我带着冷凝霜赶忙就跑了……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