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402.水中洞天现真妖

    回去时,一不小心就聊到了烟鬼,不过说起烟鬼,似乎张轻语的表情并不太好看,我说道:“她是有什么问题么?”

    “烟鬼说起来也和你们傀儡宗有渊源呢!当初在霍家,她并不是平白无故的跟你发脾气,其实当你没有展露出傀儡宗的手法时,她待你的态度还算不错,毕竟年纪轻轻一身本事,换做任何一个长辈,都是以为欣赏的,但我听说,她以前被傀儡宗迫害过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“迫害过?”我很惊讶。

    “具体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,不过可以肯定是,以后你在兄弟会,也许他还会找你的麻烦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“得,若只是找麻烦的话,那我倒是不怕,只求不要窝里斗吧。”我叹了口气,十分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当我们来到了营地,教人意外的是,这营地却已经是物是人非了,地上躺着两个伤员,另外一个人还不翼而飞了。

    我立刻扶起了一个人说道:“怎么回事,这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一个黑影,咳咳咳……一个黑影忽然出现,然后就带走了老余,老余现在生死不明,林大哥,大姐头,你们快点去救他!快点!”那汉子吃力的说道。

    我给他喂了一点药,我说道:“这样,你们两人先回去,原路返回应该不会出什么事情,而我们继续去追查老余的下落,追查到底是什么样的黑影!”

    旁边一个哥们也艰难的爬起来,他说道:“还是,还是一起回去吧,我觉得那个黑影十分厉害,绝对不是我们能够轻易解决的存在……还是一起回去来的安全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安心回去吧,有林雄图在这里,我们一定要将事情给了解,不然这么对得起周围的兄弟呢?”张轻语道。

    在张轻语的坚持下,那人还是服从了我们的安排。

    我走到了营地的一角,蹲下来一看,发现这地方竟然还有水迹,而且还是个脚印,似乎来人是和水有关的存在。

    我看了一眼张轻语:“走!”

    她也不犹豫,将宝剑把持在手中,立刻就随着我出发了。

    在一阵追查之后,跨过了布满针刺的灌木丛,沿路又遭遇了不少毒虫猛兽,甚至于还有一条碗口粗的大蛇,都被我们有惊无险的解决了。

    到了尽头才发现,原来是一处山洞。

    说是山洞,不如说是一个水洞,因为眼前的一片湖泊,湖泊中有一座小山,那小山中有一个洞,洞的一半是沉在水里面,另外一般才在水面上。

    “看来是在这里了。”我说道,几个纵身,就在湖面上飞奔。

    修为到了一定程度,将灵气灌注双脚底,就可以施展水上飞的本事了,这难度不大,就像是吃饭一样,年岁到了五六岁自然而然就会吃饭了。

    同样的修为到达地仙境之后,也就自然而然的学会水上飞了,根本不需要师父。

    只是在水上停留的话,颇费周折,也颇为麻烦,挺消耗体力的。

    我们还没有入洞,就感觉到了洞口蓬勃而出一大片的妖气,这妖气汹涌不已,显得十分的磅礴,照脸刮过来,就像是在面前竖了一台鼓风机一样。

    妖气很大,让人呼吸也十分难受,而我也确定了,这里面的存在,恐怕在实力方面是丝毫不逊色我自己的,所以我也非常的警惕。

    一失足成千古恨,我可不想做无谓的牺牲。

    “看来我们要找的问题所在就在这里了,现在几乎整个森林我们都已经看遍了,一些小妖怪根本不值得收拾,相反大妖怪已经寥寥无几了。”张轻语说道。

    “我走前门,你后面跟上。”我拿着天问剑说道。

    她点了点头,就跟在我身后,像是我的一条小尾巴一样。

    水洞修长,洞壁却长满了苔藓,左右一看,浓密的苔藓上面竟然有很多类似于蜈蚣的虫子,这似乎是马陆的一种,是附着在阴暗地方生长的虫子,杂食性的虫子。

    但是尾巴的末端,就像是小灯泡一样,发出了淡淡的光芒,与此同时,几百条,几千条虫子一起发光,所以也让洞穴看起来就像是装了电灯一样,非常明亮。

    “若不是这些虫子恶心了一点,我还真想将它带回去,这么一来,咱们村子就没有黑夜了。”我笑道。

    “都到了这个份上还开玩笑?”母老虎说道。

    “自娱自乐嘛,人活着没点乐子,那活着和死了有什么差别?”我笑道。

    洞穴颇为开阔,我们放慢了速度在水面上行走,但是走了一阵,忽然前面的水面忽然就像是沸腾的开始一样,开始冒气了气泡。

    一头犹如淤泥附体一般的怪物忽然就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,我向前一推掌,用玄天宗的掌法轰了过去,轻而易举的就将这怪物给打散了。

    淤泥的碎片飞得到处都是,四周围也是一片狼藉。

    “不会吧,这么弱?”我惊讶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应该说,为什么你这么强。”张轻语说道,“刚才这个是淤泥怪,自从附近的森林和土地被污染之后,一些吃了污染植物果实没死的动物,就被污染腐化,变成这么一坨怪东西,身上还都是臭味,这些东西你可别看它们弱不禁风,这东西什么都吃。”张轻语说道。

    “以前没有么?”

    “以前当然没有,以前这里方圆三百里都是非常美丽的地方,但是污染一天胜似一天,所以按照我爹的推测,大概十年后,污染会淹没过来,到时候整个桃园也可能会被毁,所以我们现在的战斗,也是在为自己的家园而战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我叹了口气,果然这个世界已经病入膏肓了,按照常规的手段,要破出这个污染的地方,恐怕是非常困难的。

    这里的敌人高手如云,并且还有各路强将在其中,当一个人展开双臂去接受污染的洗刷时,他自身的实力也会涨很多。

    所以污染这个东西说白了也是人心,人心的贪欲有时候会摧毁一切,而污染正在贪图这个世界。

    倘若有一天,污染最重将整个世界彻底吞灭的话,也许就算我有种子也是毫无办法的吧……

    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张轻语说道。

    “没,没什么,我感觉这地方挺神奇的。”我笑道。

    她看了看我,欲言又止,但到底还是什么话都没说。

    沿路又碰到了几个淤泥怪,一个比一个强大,身上的味道也是一个比一个臭,而且我们从淤泥怪的身体里面还发现了不少动物和人的骸骨,还有一些是衣服和生活用品。

    看来这些淤泥怪也很喜欢吃东西。

    “对了,你知道霍嫣然为什么身上会有妖气么?”我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也发现了?”张轻语道。

    我点了点头:“我能感觉得出其中有什么隐情,但当面我也不好问,毕竟是人家的隐私么……”

    “其实霍嫣然并不是霍去疾的女儿,是霍去疾捡到的,她是一个花妖,听说是什么圣花,反正就是很厉害的那一种,霍去疾并无子嗣,后来看到那花妖还在襁褓之中,内心一软,就将她给接受了,当做自己亲生女儿来养,好在嫣然也是一个好姑娘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关系很好?”我看着她。

    她点了点头:“从小一起长大,当然关系好。”

    我哈哈一笑,于是也加快了脚步。

    洞穴深层,当我们走了一刻钟到了最低层的时候,我看到一个如同北方火炕的台子,然后在其中竟然有一个人正在低头吃什么。

    再一看,在火炕上面,不就是我们失踪的那个兄弟么?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