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374.壮士一去归天际,从此人间留美名

    我身上已经没有仙器了,昊月境因为反射了一个远超我境界的法术而被震碎了,后来的金箍棒更是因为抵御冯凯杰的锤子而被打折了,里面流出了禹神的一滴金色血液。

    现在我身上最后能有用的,也只有这山河社稷图了,如此一来,我的手段也只剩下山河社稷图一个。

    在我原来两千武力的时候,用山河社稷图恐怕是无法困住冯凯杰,因为仙器的能力直接和使用者的能耐挂钩。

    而现在我有五万武力,虽然只是暂时的,但就因为是暂时的,我暂时涌出来的法术手段也是相当具有破坏力的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自然而然的,山河社稷图在这一刻的破坏力也大增!

    冯凯杰被金光笼罩住了,他不断的挣扎,不断的挣扎,最后还是被拖曳进入了山河社稷图里面。

    “混账!我不会输,我不会输的,你竟然用这样卑劣的手段……我不服!”

    冯凯杰惨叫着,被那山河社稷图一点点拖入进去,我看着冯凯杰说道:“虽然你武力这么强,但是你的谋略却无法和你的二弟相提并论……这场战斗我会永远铭记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混账!!”冯凯最后被那山河社稷图彻底的拖入了画面之中,画卷平摊在了地上,而我也看到了在这山河社稷图的画面里面,冯凯杰已经被二维化了,正在里面到处转悠。

    “一切都结束了。”我坐在了地上,背靠着一块大石头。

    周围一片森林,早已经变成了一无所有的荒漠,这场战斗,也是耗尽了我的心里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候,我忽然发现手指开始变白,然后竟然开始碎裂了。

    【叮咚!时间耗尽……】

    【叮咚!宿主因为容纳强过自身的力量,所以身体开始崩溃……】

    我看着自己已经失去的两根手指头,却没有半点悲伤。

    死亡对于我来说,是一种奢侈,也是一种回归:“挺好的,起码是打败了冯凯,我这才到点的。”

    “系统啊,我是不是还有一个DIY英雄的名额?”

    【叮咚!回答宿主,还有一个名额。】

    “嗯,第一个技能,风调雨顺,让黎民百姓生活富足,第二个技能,人妖和平,让天下人与妖怪和平共处……第三个技能……咳咳咳……”我感觉到身体已经非常沉重了,几乎无法动弹了,“第三个技能,扶贫救难,帮助生活艰难的百姓能够缓过一口气……”

    【叮咚!宿主可想好其他属性了?】

    我已经坚持不住了,我摇了摇头说道:“其他随意吧,就创造一个游侠,游走江湖,侠义天下……”

    【叮咚!宿主可否提供名字?】

    “名字?就叫无名吧……”我想了想,实在是想不出太好的名字。

    此时系统提示了DIY英雄的属性,我都懒得去看了,或者说,我已经没有力气去看那面板了。

    我缓缓闭上了眼,这一次……我真的是竭尽全力了,做到这个份上,我也无悔这一世了。

    “谁允许你死了!”远处一辆马车狂奔了过来,我吃力的张开眼睛,发现这时候从马车上下来了铁扇,铁扇跑了过来,盯着她的大肚子,吃力的说道,“你不许死,你死了我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抱歉。”我一只手捧着铁扇的脸蛋,我说道,“但是我不后悔,起码我为我们孩子,解决了一场后患,以后这天下,不会在有这样霍乱人家的道盟了,道盟是不会消失的,但我相信道盟会变成正义的势力。”

    “混蛋……就知道你那么傻,想要用自己来换取大家的生存。”铁扇早已经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“大哥!”龙不悔也过来,他跪在了我的面前,这时候在他身边则是五爪金龙,五爪金龙变成了中年大叔,他伤痕累累,此时一条胳膊也没了。

    “城主!”周围其他人呢也相继过来。

    我对着蜘蛛精说道:“三娘,我还能活么?”

    蜘蛛精流着泪,她跪在了我的面前:“主人灵魂收到了重创,恐怕接下去……会魂飞湮灭,什么都不留下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是我最后的意识么?”我苦笑了一下,但我却没有丝毫的恐惧,我对着铁扇说道:“我们的孩子以后就叫做林风雷吧……告诉他,他爸爸不是一个坏人。”

    “他爹是个英雄!但若是女孩呢?总不能取这样的名字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风雷的雷就变成草头的蕾吧。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没见过那么偷懒的爹的。”铁扇幽怨的说道。

    一股沉重的倦意缓缓的袭上了我的心头,我长叹了一口气,我说道:“好累啊……我得睡一觉了,你们谁都不要吵醒我,真他娘的累……唉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眼前的画面逐渐消失,然而我惊愕的发现,我的意识却没有消失,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正在床上,而周围却没有一个人。

    不多时,门吱呀一声就打开了,而我发现来人正是守护者。

    “守护者大人,我没死?”

    “你完成了任务,自然没死。”她手里面拿着一个卷轴,放在了我的床边上,我打开卷轴一看,里面正是冯凯,而我的属性栏也并没有如何夸张,而是地仙境中期的标准水平。

    “我地仙境中期了?”我惊喜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要不然呢?”守护者说道,“这个战场其实已经超出了你能力范围,当你进去的时候,其实我已经打算好听到你的死讯了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看来是让大人失望了。”我笑道。

    “起来吧,穿好衣服,随我来。”她站了起来,随手一挥,在房间里面就出现了一个椭圆形的传送门。

    这和当初的界门一模一样,真让人不敢相信,守护者大人的能耐到底有几何。

    穿越了传送门,我发现此时我深处在一个陌生的城市。

    “我们在哪里?”我说道,虽然周围都是皇宫的装饰,但是在我看来,皇宫却不似这么豪华,因为北京城刚刚成为首都,宫殿的建造都还很粗糙,但是这里却是一派奢华。

    “这是聊斋战场的南京。”

    “北京城呢?”

    “北京城也受到那场战争的波及,现在正在紧急整修中,估计没有十年根本修不好吧……现在朱棣也将皇宫暂时挪移到了南京城,等北京城修复好了之后,自然而然就会迁过去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不多时,她带着我来到了一间温暖的房间里面,我看到了铁扇,我激动的过去说道:“铁扇?!”

    “别喊了,现在她看不到我们,你也无法跟她说话,我是带你过来,让你了解一下后来发生的事情,好断了你的念想。”守护者说道。

    “这是过了多久?”

    “三年。”守护者说道。

    我看到铁扇在照顾一个小子,这应该就是我的儿子吧,我走了过去,虽然铁扇公主没有看见我,但是这小娃娃忽然就朝着我看了过来,他在朝我笑。

    “风雷,你笑起来的样子呐,真想你爹!你爹是个大英雄,拯救了整个天下。”铁扇公主抱起了孩子,站起来来到了阳台上,“可惜啊,是个不称职的爹,说走就走了!”

    听到了铁扇的话语,我眼睛有些湿润。

    “爹爹……”风雷竟然在朝着我呼唤。

    这一刻我虎躯一震,竟然挪不动步了。

    铁扇美目含泪:“你会叫爹了?”

    “爹爹……”风雷依然在叫唤。

    我忙过去,却扑了个空,就仿佛她们是透明的,或者我是透明的,我保不住她们。

    铁扇欢喜的朝着周围说道:“相公,相公是你么?你是不是过来了?”

    “我在这里,我在啊!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她们看不见你,也听不到你的话,或许你儿子会看得见你,毕竟和你血脉相连。”守护者一直站在门口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铁扇似乎是因为没有找到我而显得有些失落,她说道:“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这里,但你放心,有我在,林家的血脉不会断绝,咱们的孩子,我会抚养成人,现在红孩儿已经继承了你的爵位,成为大明朝的兵马大元帅,将来一定会为林家争光的!”

    她已经哭成了个泪人。

    “去见见小倩吧。”守护者看了我一眼。

    我很不舍,很想多看铁扇一眼,但是守护者却说道:“放弃吧,在这里每一个人的眼里,你早已经为国捐躯了,但因为你的牺牲,现如今魔域城的百姓也得到了大明皇帝的宽恕,现在是国泰民安。”

    “小倩不是已经……”我不解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来。”她说了一个字,只带着我来到了一个胡同里面,进入胡同之后,我穿过了一道门,我看到了一个姿色尚存的妇女抱着一个女婴正在喂米粉。

    那妇女喂的很入神,不时还逗着怀里的女婴。

    我支支吾吾的说道:“这……就是聂小倩?”

    “对,这的确就是聂小倩!是在三年前的冬天生养的,她还有个小名,叫做冬儿,聂冬儿。”她说道。

    我立刻就石化在了现场,双腿如同灌了铅似得,一步也走不动路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