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都市小说 > 极品通灵系统

1357.中华龙脉现人间

    一股绝世磅礴的气息从四周围散播开来,而来源正好是那眼睛的方向,我抬头看了过去,却发现这气息的来源,也是从那巨大的灯笼眼睛来的。

    我立刻将通灵火把的亮度跳到了最高,但光亮照射之下,我却发现了皇陵地下真正的秘密。

    这是一片一场开阔的地方,简直可以称之为埋骨场了。

    因为在这地面上,铺满了各种各样妖兽的尸体,其中我还看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妖怪种类。

    遍体的妖元更是让人眼花缭乱,这简直是让人捡到宝了!

    我一边捡着地上的妖元,一边四下观望,但我很快就僵住了,因为在远处,赫然就是一副巨大的骨架!

    整个埋骨场面积如同三个足球场那么大,然而这个骨架却是盘踞着的,硬生生是占据了三分之二的面积!

    如此可怖的身体,让人无法想象这东西生前将是多么巨大的体魄。

    而之前我看到的红色灯笼却就此不见。

    “又来客人了。”一个空旷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,我连忙拿出了金箍棒四下查看,却发现根本没有人!

    “哟,看呐!这是谁的武器,这不是当年大禹用的定海神针铁么?”那声音说道。

    我警惕的看着四周围,我说道:“你是谁?出来!”

    “还真是不客气啊,小不点儿,明明是你打扰了我的休息,你却还要我出来?人类果然都是满很不讲理的。”那声音传来了阵阵的嘲笑声音。

    我在周围不断的渡步,观察,忽然这时候我头顶又出现了那两个巨大的红色灯笼!

    渐渐的,是一条巨龙的头颅出现在我的头顶,但这巨龙却是半虚着的,竟然是一个魂体!

    “你便是那五爪金龙?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巨龙发出了吓人的笑声:“没想到这世间还有人知道我的名字……”

    “等等,你只有四个爪子,哪里来的五爪?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无知的凡人,最后第五个爪便是我的阳物!”他大喝了一声说道。

    我傻眼了:“阳……阳你妹,那是五爪?”

    “本尊是上古巨龙,最大的能耐便是同时能够和五条母龙共渡云雨,所以本尊的子嗣遍布天下,你以为呢?五爪不过是给我这强大能耐的尊称而已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真没想到,我竟然破解了五爪金龙的真相……

    【上古大妖·五爪金龙】

    【境界未知】

    【状态:肉体陨灭,魂体虚弱,削弱50%武力】

    【武力16251】

    【智力82】

    【统率368】

    【魅力89】

    【特殊技能·雄霸天下:可以与所有的雌性生物繁衍后代】

    【特殊技能·天空霸王:在空中时,可以召唤天雷,天雷的品质为天劫级别的神罚之雷】

    【特殊技能·紫金宝鳞:一切法术都可以免疫,但鳞片脱落则效果消失】

    【特殊技能·上古龙脉:反弹80%物理伤害,龙脉受损则效果消失】

    看到了如此的境界,我整个人都为之一振,情不自禁的就站了起来,这五爪金龙肉体消损,但龙魂依在,实力竟然还如此的强悍,简直刷新了我的三观。

    “五爪金龙,现如今神州正在经历一场浩劫,你可愿意随我一起出去?”我咬了咬牙,试探性的问道。

    五爪金龙打了个哈切,脑袋倒在了一边说道:“我若是离开这地方,恐怕这龙脉就会消失,上一次我肉体消损,龙魂减弱的时候,中华龙脉受损,导致了五胡乱华,差点就让汉家灭族……你认为我离开埋骨地会导致什么下场?”

    “你便是这中华龙脉的本身?”我惊讶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对,但现如今我的龙骨在长久的历史之中,已然形成了中华龙脉,但现如今我的身体正在减弱,等四百五十年,哦不……四百八十年之后,可能会陷入沉睡,到时候龙脉也会变得极为脆弱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我大吃一惊,因为四百八十年之后,正好是八国联军跟大清打仗的日子,然后一系列的屈辱从那时候开始的。

    难怪中华民族一直强盛如此,竟然在十八世纪末的时候会遭受如此巨大的浩劫,原来跟龙脉也是有关系的。

    我咬了咬牙说道:“倘若你先随我出去对付目前的敌人,你会如何?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会如何,而是整个天下,我一旦离开这地,恐怕龙骨便会开始腐蚀,如此一来龙脉也就受损了,它一受损,国运便会削弱,到时候外邦入侵,国之将亡……”五爪金龙道。

    我心说这五爪金龙虽然如此厉害,但却不能离开这个皇陵地下,如果它离开了,导致的后果如此严重的话,那倒还不如不离开。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,那我不强求,只愿中华富强,让华夏之魂万古长存。”我起身说道。

    “有意思……你可知道你身体里面还藏着一个不得了的东西?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我窘迫了起来:“你是说,唐僧精还是生灵血?”

    “生灵血?哟呵,你小子既然还有生灵血?!但可惜了,我现在已经肉体夭亡,所以就算这生灵血在的话也没什么用了,你身上有禹神的气息……当然我无法确定,但是凭借我的资历,你肯定与大禹有关系!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我笑了起来:“你说笑了,倘若我是禹神的后人,那我也不至于在这里显得那么没用了。”

    一想到我无法正面抗衡冯凯,我还是十分失落的。

    五爪金龙也笑了:“谁说你是其后人,我是想说,你可能就是禹神本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我说道。

    “禹神当初名列神位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些事情,最后闹得也无法一举成神,这些事情还是得你好好的去研究才行。”

    在五爪金龙神神叨叨的的时候,我又想好了说辞,我说道:“倘若你复活的话,华夏龙脉会不会受到影响?”

    “那倒不会,而且华夏龙脉还会得到前所未有的昌盛,到时候军令天下,无往不利,就像是我当初的回光返照一样,才短短一瞬,就创造了大唐盛世。”他说道。

    我眼珠子一转,我说道:“现在你的尸骨还在,倘若我用特别的办法,你能不能在短时间内重聚肉身?”

    五爪金龙陷入了沉思:“短短一瞬的话还是可以的,让我在三个呼吸的时间里,肉身重聚,就像是活着一样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,你就这一点生灵之血恐怕根本不顶用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,三个呼吸……那就足够了!我有办法让你复活!”

    “什么?!”五爪金龙大喜了起来,“你倘若真有办法让我复活,我便帮你解决你想要对付的所有困难!”

    “好,一言为定,但现在问题就来了,你能不能离开这个皇陵呢?”

    “一个月之内。”五爪金龙说道,“只要我留下足够的金龙气息来孕养这片土地,是不会影响龙脉的,但倘若我无法在一个月内回来,或者力量消磨,这会对整个华夏一族创造前所未有的灾难,可能会让天下各地那些封印的大妖陆续复活,然后洪荒世纪将会重启,各路魔鬼鬼怪会再度称霸人间,到时候人间陨灭……一切晚矣!”

    他说的话很严重,但现在我也能够感觉到,倘若我不去赌一下,接下去冯凯进攻大明的时候,明朝的末日就会来临,而污染者冯凯彻底凌驾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还是得毁灭,所以我没得选择,我一口答应:“好,我们赌一把,反正横竖都是死!”
Back to Top